close

自從畢業後投入職場迄今,一直都很善待自己。XDDD
除了應付三五好友的國內旅行邀約外,國際外交政策也一直持續運作著!>////<
踏足了峇里島、香港、澳門、日本及馬來西亞,這一次我真的大暴走,散盡家財的來到我夢想已久的歐洲之地了。(握拳)

在陳大姊的薰陶(?)下,對歐洲這個地方一直有著莫名的嚮往,尤其是德國跟瑞士。
本來在她的號召下,2012年的四月要打著歐洲自由行的旗幟走訪德瑞兩國,一覽歐式風情。
結果計劃總趕不上變化,陳大姊在快出遊之際竟說工作繁忙沒有辦法帶隊成行,就這樣要讓期待出國已久的我死心。
想也知道怎麼可能放棄?(/‵Д′)/~ ╧╧

於是乎努力要圓夢的我們就只好朝跟團行程做功課,畢竟憑我們的破英文根本就不敢去歐洲撒野呀!(ᇂдᇂ )
反正這些前提都不重要了!
就在2012.04.28,我們乘著夢想飛行去啦!


在歷經了約14小時的飛行時間,我們終於踏上德國的土地,抵達法蘭克福機場。


即使在歷經這樣的長途飛行下,我們還是精神翼翼的期待接下來的旅程。
興奮之情難以言喻。


不過在這裡一開始旅行社就出了點差錯。
不知是跟當地遊覽車公司沒有聯絡好還是怎樣,抵達機場時,理當前來接應的巴士公司竟然沒有派車來。="=
我們一整團就只能在車站邊乾等,看著周邊的遊客來來去去,別有一番體驗。
即使如此,還是無損我們的興致啦!
瞧瞧我們老劉還是燦笑如花~


坐上緊急派車前來的巴士後,我們跟著導遊的腳步前進,準備前往今日第一個景點 - 海德堡。
海德堡(Heidelberg)是德國最著名的城市之一,德國詩人海涅的詩作「我的心遺落在海德堡」,就是在讚嘆著海德堡的詩情畫意。
而另一個讓大家廣為周知的就是由知名音樂人、同時也是旅德女作家鄭華娟的作品所提及的「海德堡之吻巧克力」


這是一種外面包著夾心酥的巧克力,在食物表面之下深具含意。
主要是在二十世紀初去海德堡求學的女學生,都有家僕或是女教母跟在身旁,以防無聊男子糾纏。
對於懷春的少男少女們,面對一見鍾情的對象想告白又不能太過明目張膽。
於是在咖啡店裡,閨女們就秘密傳遞這種名之為「吻」的巧克力給對方,用來表示自己的情意,既含蓄又不失禮節。
是故『海德堡之吻』巧克力因此讓大家印象深刻,相信大家看到這個標誌也很有感覺吧?

只不過我對於這種浪漫的事跡向來不感興趣,對巧克力也完全沒研究,所以就沒有特地去探訪這間店了。Orz
更甭提巧克力的圖片還是剛剛上網才找的...冏

嗯咳,總之先把重點拉回本位。
抵達海德堡後,導遊帶著我們下車穿梭在城市的巷弄裡。
用步行的方式前往坐纜車準備上去海德堡古堡區,順便藉由散步慢慢欣賞海德堡的美。


一行人就這樣以母雞帶小鴨的方式穿梭在異國城市的巷弄中。
現在彷彿還是可以置身在當時的舒適與愜意裡。


抵達纜車站後,因為還沒到開車時間,所以有餘裕在車站外頭拍點照順便解決生理需求。



我一直都很喜歡建築物外有藤蔓攀附的感覺,所以單拍是一定要的。


片刻後我們就坐上纜車上山囉!
各位朋友,今日行程重點這就來啦。
出發前我是秉著觀光客心理,壓根半點功課都沒做,反正跟團就是放空跟著走。
記得當時看到古堡外觀時,我好像並沒有很讚嘆。
因為剎那閃過我腦海裡的念頭很不可取。
只覺得這跟澳門的大三巴好像有那麼丁點雷同?(ˊ//艸//ˋ)


即便如此,每地一跳還是要的。


大概是要顛覆我一開始的不識相。
導遊引領著我們來到古堡後頭,直嚷著這裡是拍照聖地,可以閱盡海堡城之美。
乖乖隆個咚,這是明信片來著啊!


嘗試著要來幾張美人入鏡,可是不是美人不美就是攝影師技術差.....
所以風景就擺著看,我們素人乖乖站一旁就好!(≖‿ゝ≖)✧
在這裡理所當然猛拍了好一陣,然後來歐洲怎能不品美酒?
所以又跟在導遊屁股後要去喝冰酒了!


你以為這小小一杯是送你試喝的嗎?別指望了。(눈_눈)
我忘記那小小一杯要價幾歐了,但是不便宜就是。不過挺好喝的,我喜歡!
然後去參觀了酒窖,後面的酒桶很大吧?


在這裡有一小段自由活動時間,我們四人就晃到城堡側邊。
斑駁的紅磚牆面拍起照來別有一番風情,相親照也因此獻上不少張。



準備集合的時候經過一面大玻璃,所以興起提議來個鏡中照。
豈知在按下快門之際,這三個亞洲男子就這樣堂而皇之的入鏡,不躲也不閃。="=
之後只好尷尬的跟對方寒暄了一番,聽口音應該是港仔來著!


後來我們返回山下,恰巧碰到當地舉辦馬拉松大賽。
看著選手們揮汗努力達成目標,路邊的遊客跟居民們都對著他們鼓掌,我們也興奮的對每個經過的選手熱情回應。



在路邊看熱鬧的觀眾都很投入,這趟德國之行現在回想起來依然記憶猶新呀!



午餐我們是在『騎士之家』用餐,因為食物向來不是我的遊記重點,所以就不多提了。XDD


吃飽後就是放牛吃草時間。
隨意的穿梭在熙來攘往的異國街頭,抬眼望去是形形色色的各式人種,心情是大大滿足。


飯也吃飽了,街頭也探險過了。
下一步我們來到海德堡古橋的拍攝地標之一:老橋銅猴


聽說把頭整個塞進猴頭中,然後左手握著銅鏡可以帶來財富之類的。
所以現場可以看到很多遊客爭相拍照,還挺有趣的。
現在這座舊橋只供行人徒步通行,要上橋前會先經過這座塔樓。


之後在橋上看著底下的車水馬龍,一度看到賽車竟然也能上街,讓我驚奇不已。


大抵當天是假日吧!(印象中)
人潮比較多一點,但沒有關係,心情依舊百分百美麗。


以上就是我此行印象中的海德堡了。
不知看倌們是否也同我一般,感受到海德堡的魅力了呢?


如果你已驚豔於海德堡的不同凡響,那麼接下來你絕對要跟著我走進羅騰堡
就讓我們一起墜跌入那恍若童話故事般的世界裡吧!

arrow
arrow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