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要說此次歐洲行最讓我難以忘懷的地方是哪裡,我可以毫不猶豫的跟你說是羅騰堡
之前對於這個地方我一點概念都沒有,經由此次造訪讓我大為驚豔。
最吸引我的當屬於它獨特的小鎮風情跟一幢幢像童話故事裡的建築吧!^___^

羅騰堡(Rothenburg)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西北部弗蘭肯地區的高原上,俯瞰陶伯河(Tauber)。
地處德國旅遊的浪漫大道和古堡大道的交匯帶,是德國所有城市中,保存中古世紀古城風貌最完整的地區,也是最富有浪漫情調的城市,被譽為「中古世紀之寶」。

看了以上的介紹應當可以想像這裡是多麼值得來的地方了吧?
若你還無法體會不打緊,趕緊努力存錢來一趟就可以了!XDDD

廢話不多聊。
離開海德堡後,我們坐上巴士直奔羅騰堡。
抵達的時候約莫是下午3-4點了吧!
今晚要入住的是羅騰堡裡頭的民宿,房間擺設也很像童話屋。


導遊先簡單帶我們逛了一下城鎮周圍,告訴我們集合時間與地點後,就做鳥獸散讓大家各自自由活動去了。
我們走到『城堡花園』這裡向後望去,羅騰堡另一個樣貌就矗立在我們眼前。


這裡有一大片青青草原,遊客們在此或坐或躺超優閒的。


而既然是觀光客,當然是先拍照再說。


只不過我們最終禁不起誘惑,也跟著躺在草地上放空了。
光在這片草地上就停留超久的時間,因為午後的陽光超舒服的!
瞧瞧老劉都快睡著了呢~(๑´ㅂ`๑)


然後我們驚覺到不能再躺在地上快活,依依不捨的起身準備去城裡探險了。
進城前從城堡花園這邊側望過去的羅騰堡全貌,又像是虛幻的景色一樣唯美。
客倌們,那可不是玩具城呀!



接著我們往城裡走去,開始慢慢觀賞羅騰堡街道的美麗。
完完全全就是中古世紀的樣貌,舉目望去皆是三角屋的造型,五彩繽紛。


這像不像是一面薄牆而已?


而說到德國,直覺就會想到胡桃鉗吧?
回程途中經過了一具超大尊的胡桃鉗娃娃。
到此一遊留照紀念怎能放過?


開心的回到熱鬧的大街,看著大街兩旁的窗口裡擺放著玲瓏滿目的精緻小品,消費者狀態即刻啟動。
當我們四人懷著興奮的心情準備到相中的店裡大開殺戒時,竟然悲劇了。==
因為我們不得其門而入~T_T
千算萬算就是沒料到德國商店竟然這麼早關...
害我們只能望窗興嘆,我好想買羅騰堡的小房子呀!!!!!!!!!(抱頭)



有錢沒處花的心情真的好沮喪呀!
那時真的是恨不得將口袋的鈔票拿出來大把大把灑呀~XDDD
既然逛不了街,只好在店門口拍照洩恨。


在街道中央做奇怪的舉動。
(我說妹妹妳這當時是在玩哪招?)


就在這樣瞎晃跟瞎拍下,也總算到了集合時間。
今天的晚餐是豬排吧?(吃的方面我真的都沒在記...XDDD)
然後導遊因為有愧於今天早上的行程失誤,所以為了賠罪,大方的請團員們每人一杯飲料。
要知道在歐洲的消費很驚人~我們雖然不好意思,但也樂於接受啦!哈哈!
而竟然都來德國了,不喝啤酒怎麼可以?


就在大家愉快的用餐氣氛下,在我們這桌的斜前方突然有個亞洲中年婦女跑來找我們搭訕。
原來同是台灣人來著。
因為兒子來德國留學,她趁兒子開學前隻身一人從台灣飛來德國再轉坐火車到羅騰堡會合,超級厲害的。
在他鄉遇同胞總是特別親切跟溫暖,略微寒暄一番就彼此道別囉!

用餐完畢後已經是德國時間晚上7-8點囉!
但是天色卻像傍晚一樣而已,這是當時美麗的市政廳廣場前景色。


趁天色未晚,不急著回民宿休息的我們,一行四人就在城裡隨意的漫步遊行,自己找路,體會異國迷路的感覺。
還攀上城牆欣賞漸漸入夜的羅騰堡美景。
不過因為隔天一早導遊也要帶我們走城牆,順便做個小導覽,所以我們沒有逗留太久就回民宿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的導覽行程是採自由參加。
還記得當我們出門時,導遊他們前腳已經離開了!Orz
好在我們前一天有先勘查過路線,所以並不怕找不到路。
這天的天氣是個大好晴天呀!
耀眼的陽光讓人睜不開眼,瞧那天空多麼湛藍。


太陽大到妹妹眼睛睜不開呀!==


接下來就攀上長達3.4公里的城牆上囉。
一大早由城牆上看出去的景色真是如詩如畫呀!



大概是太美了,中間那位中邪了。


這裡真的是隨便拍都美。


走了一小段後我們離開城牆,開始前往羅騰堡的經典地標前進。
其實一開始我們根本傻傻的不知道羅騰堡著名的地標景點在哪~是到了現場後導遊說這裡一定要拍我們才傻傻跟著拍。冏
拍了好一陣後,看到同團的蜜月夫妻攤開一張圖,相片上赫然就是我們身後的街道景觀,這才恍然大悟。
喔喔喔,我們在相片裡的羅騰堡呀!



每地一跳照例不能少!


在這裡拍到後來,這三人的笑容竟變得好有一致性呀。XDDD


就這樣結束了早上的晨間小漫步,繞了一小圈回到昨天同樣的景點。
市政廳廣場在藍天下靜諡的聳立著。


以上就是我對羅騰堡的印象記事。
沒能有時間好好逛逛這個城鎮,一直覺得很可惜。
若有機會再來訪,我是想來個深度之旅的。

看完我的簡單介紹,你是否也跟我一起陷入了羅騰堡充滿童話色彩的美麗魔障裡了呢?^^
接下來讓我們從迷霧走出來,沿著德國的浪漫大道(Romantic Road)沿線尋訪,前往讓人不容忽視的古意小鎮 - 丁凱爾史班,一探究竟吧!
欲知更多歐洲行遊記請待續囉。 。:.゚ヽ(*´∀`)ノ゚.:。

arrow
arrow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