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曲獎過後,最期待的樂壇盛事就是Eason的全新國語碟了。
心心念念的先聽到了環球唱片發佈的一分鐘先聽版,初聽之時沒多大感覺。
隨著首播日期的逼近,更多相關訊息的釋出,期待度也更高。

這次首波主打歌《給你》是陳奕迅自己寫的歌。
官方資料上寫著,在沒有特別的原因、或是戲劇性的靈光一閃,在一個既自然又隨性的狀態下,
Eason用琴聲寫出遙遠的祝福、用音符譜出詩歌的感性,帶著期盼希望人們多一點愛,希望感受生在地球的幸福。

看到這裡,第一時間想到的是近期來接二連三發生的大事件。
先是MJ的猝逝,然後是重創南台灣的八八水災......
也許是這樣的有感,讓Eason寫了這首歌,讓李焯雄老師填下了這樣的詞。

每次聽到第一段旋律,Eason用輕柔的嗓音唱出淡淡的憂傷,心總是揪著。
想到八八水災當時的畫面,想著身處在醫護界的我,聽著單位學姊當時去災區支援的所見所得...
想著病房內住著的災區病人,想著他們的重建之路比我們遠想的還要遙遠...
所以Eason唱著,我們都要相信愛,相信異想終會天開。

我不是災民,但是身處高雄的我在風災發生後,也陸續收到各界傳來的關懷。(靈界除外...Orz)
這讓向來冷情冷性的我,也感到窩心不已,更何況是災民們呢?
大家不要吝惜付出關愛,就算明知鐵樹不會花開,至少你在我也在。

若說上張粵語專輯【H3M】裡頭的沙龍是要我們們把握每一個畫面的當下,那麼《給你》帶給我的感覺就是要大家展望未來。
兩首都是陳奕迅的創作,卻賦予了不同的意境。
至少對我來說,合在一起聽是很催淚的組合。

寫到後面實在離題的很嚴重,既然提到了八八水災,想起之前看到的一則影片。
我覺得情境很符合這首歌要表達的!
讓我們持續為台灣加油,捐出愛心、擁抱台灣。


PS.記得備妥衛生紙喔!感動滿點~


相關連結:

陳奕迅.上五樓的快活.官方部落格
捐出愛心、擁抱台灣發起人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