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的台東行又被我拖稿到現在才開始動手寫文,我已經不敢想2012年的德瑞行跟8月又再一次的香港遊記了。(汗)
從文章標題應該不難看出作者我真的詞窮,一時想不出新文梗呀。(抱頭)
所以大家就姑且看之笑之不予理會之即可。

延續前一篇遊記的餘韻,今天就一鼓作氣把台東之行的精華給出清了吧!(煙)
不過這個餘波蕩漾還真夠久,一拖又是月餘了.....Orz

話說暴走團向來是走在時代潮流的尖端,哪裡有熱鬧哪裡湊。
所以今年度正夯的金城武大道怎麼可能會缺席?
雖然其實我們根本不是衝著大帥哥去台東的...(搔頭)

若您已拜讀過我前一篇的Go ! 2013 台東熱氣球節,接下來就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來到池上米鄉,飽覽田園風光吧!^___^

告別鹿野高台後,一行人決定先前往伯朗大道一探究竟。
今晚入住的民宿離伯朗大道很近。
不過因為時間還非常早,離民宿規定的入住時間足足還有5個小時之久。
無處可去的我們當然不會厚臉皮到要提早入住,只是問民宿老闆我們可不可以借他們的腳踏車一用,要展開今天第一波的鐵馬行。
老闆娘很阿莎力的一口就答應了呢,員工還很訝異我們怎麼會挑在那個時間前來騎單車~(正中午是要熱死誰)

暴走團唯一可取的就是大家都隨興慣了,套句老劉超欠扁的口頭禪:「都來了!」
於是一行六人一人一車,準備出發探險啦。


話說這還是暴走團久久才有一次的健康旅遊路線,所以鐵馬行不敢選難度高的...
想到之前在關山的慘痛經驗,這次我在出發前有特地上網做了點功課,發覺這裡是入門級單車路線,當下就心安很多。XDDDD
莫怪乎騎起來一點都不會累,前後總共騎了三趟呢!(挺胸)

總之一行人快樂的出團去,在中繼站有個大水車,就順道停下來拍照跟休息。


接下來就一路照著民宿店員給我們的路線圖前進,準備前往伯朗大道。
結果無心插柳柳成蔭,竟讓我們瞎碰到傳說中的金城武大樹!
立即坐下來仿拍一張~


因為結果實在是太慘不忍睹,所以宣告放棄。(絕對不是因為掌鏡者的關係...)
於是我們不浪費時間在樹下乘涼,把握有限的時間繼續騎鐵馬!
(其實是因為那棵樹真的是超熱門景點呀~="=)


雖然去的時候是收耕期,沒有秧苗跟綠田可以看,舉目所及盡是黃土一片,但這就是田野風光迷人之處。
沿途的愜意美景讓人心曠神怡。




接著很快就來到傳說中的『伯朗大道』入口立牌處囉!
人潮實在不少呀!


乖乖的排隊等拍照,在這過程還碰到『再一張先生』,讓我不禁自省自己平常拍照是否也是這個模樣?


至於著名的相框地標,因為本人技術不好覺得成效不彰,所以就不放上來獻醜了!
拍完到此一遊照後,看一看也該是吃飯時間了。
我們順風飛行準備填飽肚子去囉~


這一次我們打開手機裡的『食在方便』APP,搜尋池上附近美食。
還真讓我找到一家,於是一行人就看著Google Map前往朝聖。
這是在地有名的肉圓跟沙茶麵,可以說是這一趟旅程意想之外的美味!


吃飽喝足後,因為離入住的時間還早,於是一行人又晃去池上飯包博物館納涼。
結果竟意外碰到我的專科同窗們~這真是巧合來著!


準備離去到下個景點前,竟下起了滂沱大雨。


好在這陣雨一下子就結束了。
我們離開博物館轉而前往本就預定到訪的大坡池前進,所謂風光明媚不就是如此嗎?


美到有人不顧形象扮起『越南情緣』了。Orz


還不小心來個暴走團失和記,以下圖檔全部屬實。XDDD


一行人就這樣說說笑笑的消磨時間,轉眼也快到可以入住的時候了。
於是提早前去民宿check in,大夥就在床上小憩片刻,睡起午覺來了....==
暴走領隊我不甘假期就這樣被睡走,休息片刻後跟著神小姵、郭包及老劉四人騎著單車又出去探險了。
這次造訪的是傳說中通往天堂之路的S型彎道。


趁沒人的時候趕緊來拍一張。


沒想到才剛拍沒幾張,後面一大團的觀光客人潮就出現了。
還是由林龍帶隊~
沒錯,你沒看錯!就是那個『大家好,我是林龍的林龍。』...XDDDD

深知寡不敵眾,我們摸摸鼻子提早退場。
選擇路邊小樹隨意亂拍也很快樂!


任務完成後,趕在太陽未下山之前返回民宿。
此時蔡大姊跟歐咖也已經起床,準備送『沈』早歸回高雄上班啦。XDDD
目送沈妹返鄉後,蔡大姊病懨懨的狀態讓眾人心頭一驚,尤其是歐咖。
因為身為大病毒的她要是把感冒傳給大姊,可就有罪受了!
也幸好真的不是....而是中、暑啦。冏

回民宿後蔡大姊吃顆止痛藥後埋頭就睡,我們則是去吃民宿提供的晚餐順便外帶。
沒想到一頓晚餐竟然吃了兩個多小時才結束,我都懷疑我們是在吃法國大餐了!Orz
回到房間看到的是神清氣爽迎接我們的蔡大姊,某人也就瞬間安心許多。XDDD
第二天的行程就這樣鬆散的結束了。

寫到這裡其實一直有個伏筆沒寫,但又不知該如何起頭才是。==
話說抵達民宿時,就驚見大廳的一處角落裡張貼著金城武的海報及一組道具.....
不明所以的我們在店員的解說下才赫然驚覺原來廣告裡的道具竟然在我們眼前現身啦!!!!!!!


因為實在是太有趣了,我們隨口問老闆娘道具可否外借讓我們翻拍~
結果人家阿莎力的一口就答應了,反倒讓我們不知所措。哈哈!
深知金城武之樹的魅力驚人,我們當下就決定隔天一大早就要盡速完成任務,不能讓此等道具組曝光。==+
畢竟誰都想要獨一無二嘛!

隔天一早六點多我們就真的扛著道具組(茶壺、碗、椅子及單車)抵達現場,沒想到一早就有人在朝聖。


幸好她們很快就離開了。
見四下無人正是大好機會,暴走團員們迅速將道具就定位,整個過程現在回想起來既滑稽又好笑,卻是非常難忘。
翻拍成果如下:



結束樹下翻拍後,趁著大清早大家還在夢鄉中,我們繼續拍完昨天未盡興之處。
晨間的風景更顯別緻,少了喧嘩擾嚷,只感受到從容寧靜。


於是在這邊又耗了不少時間。Orz
舉凡S彎道跳拍~


回眸一笑嘔吐聲萬年老梗照~


或是斜坡加速逆光飛翔圖~


最大的重點是這裡很好拍呀!
我相信當它綠油油或黃澄澄一片時,更會讓人留連忘返的。


不過有遺憾才會有下一次的再邂逅嘛!(翻書無誤)
這片田園景色暫且先收藏在心中,等待下次再相會。


拍照了一段時間,附近的居民們也開始做起農活了。
看到網路上俗稱(?)的米婆婆耕作著,慨然有感,我真的是個浪費糧食的傢伙!(掩面)
我喜歡這張照片。


今天的任務總算是大功告成,我們小心翼翼的將借來的道具收拾妥當,返回民宿享用早點囉!
養了兩隻店狗超級可愛的~


等下次油菜花開滿田或是收耕前期再來造訪吧!
相信又是另番風景。


揮別了池上米鄉,沒啥行程的我們繞回台東美術館,繼續因為週一休館而無緣與會的幾米展行程。



幾米的圖文總能輕易讓人找回初心,回歸最本質的自己。
他的故事引領著每一位欣賞他作品的人看到並相信世界上的美與善,同時也反應了現代人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因此每個人都能在他的故事找到一個映照和寄託,或許這就是幾米作品的迷人之處。(幾米_維基百科)


或許這樣的良善已敵不過我心中的邪惡本質。
這類世界大同、萬物美好的讀物我幾乎很少涉獵了。
也可以說現在的我根本形同文盲...完全沒在看書了!

結束一站文藝青年旅遊站,為了填飽肚子的我們又繞開了好大一段路去吃『都蘭小房子』。
也幸好如預想中好吃很多倍,雖然天氣很熱,但能嚐到美食也算是不無小補。


三天兩夜的台東行就在這寫下尾聲了。
謝謝暴走團員們的情義相挺,下一趟我們要去挑戰宜蘭翠峰湖。(握拳)
而當你在看到此篇台東遊記時,宜蘭行其實我也已經出遊完畢了!(默)

揪竟壓在我口袋名單的遊記何時才能出清呢?T^T
只能說出遊的速度大於記事的效率也真是一件惱人之事呀!XDDDD
下回遊記再見囉~啾咪。

【台東慶生團.三天二夜行程】
Day 1. 高雄 - 多良車站 - 台東美術館 - 肯德基午餐 - 豐源國小 - 米巴奈風味餐 - 海景民宿
Day 2. 海景民宿 - 鹿野高台 - 池上伯朗大道 - 池上飯包博物館 - 大坡池風景區 - 賢情玉緻民宿
Day 3. 台東池上 - 台東美術館 - 都蘭小房子 - 高雄

arrow
arrow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