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的香港之旅了,但每一次的造訪都有不同的新感受。
除了旅伴的替換,再者就是一直都很喜歡香港給我的感覺。
不過最大的理由還是因為陳奕迅呀!(花癡貌)

雖說去了香港數次,但還是有很多景點跟美食一直都苦無機會涉足。==
這次藉著暴走團遊,身為進香團領隊的我可是卯足了勁做功課,把自己想去的私心景點全都給排進行程裡。
而事實證明,這次的香港行也的確很成功。
唯一可惜的是,我這笨蛋一時不察,竟然把所有的行前資料給盡數丟到資源回收筒裡一鍵刪除了...T^T
害我現在想重新做功課的一點動力都沒有~ 

廢話不多說!
時隔一年多,細節也該忘得差不多了。(這竟已經是2011年冬季的事了...)
今次的遊記就以簡單的流水記為大家報告我們這四天的行程。
幫助記憶回想的同時,也順便可以當做下次旅行的參考~ ^___^

照慣例,七點多的飛機由高雄出發,抵達香港的時間約略九點多。
去了香港好幾回的我,熟門熟路的領著暴走團員們一一出關後,引領大家先前往7-11儲值八達通,然後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到機場一號客運大樓邊的一號停車場搭上S21巴士前往東涌纜車站。
(不需地圖的走法就是出關後右轉到底,出門口後右轉看到升降梯坐到一樓,然後就會看到公車站牌了!但請記得不用過馬路!)
以上是不負責工商服務時間,總之這次的第一個景點當然又是大嶼山了.....(嘆)



不過這次纜車比較特別是在上車前多了個攝影小幫手。
也就是有攝影小弟幫你們拍下紀念照,若是喜歡的客倌們就可以花錢買紀念,價錢其實不便宜,但是我們一致覺得成果還不錯,所以就花錢買紀念回家了!
只是不知道這份成品目前流落何處...


想必大佛應該也覺得我探視祂的次數也太頻繁了點...
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瞻仰佛光前照例要爬上長長的階梯,勞其之筋骨~
這考驗竟讓準人妻喘到直不起腰身了。
相信我,一旁的歐小鬼絕對不是在嘲笑她...她也自身難保。


攀頂後我們隨意晃了兩三下就又前往心經簡林,免不了又是一陣折騰~
不過這個地方雖然要小走片刻,但是滿推薦之前沒來過這裡的朋友們到此一遊。


「心經簡林」位於大嶼山昂平,鄰近天壇大佛,由三十八條木柱組成。
每條木柱的高度和位置配合地勢安放,並依所刻經文順序排成 「8」字型,象徵「無限」,以表示宇宙人生變化無定。
山坡最高一條巨柱沒有刻上字,象徵《心經》的「空」。



離開昂坪後也約莫是下午三四點了,因為要搭乘一段不算短的港鐵,加上這次的行程主要是逛街為主、美食為輔,所以郊區景點就沒有停留太久...
畢竟遊港最大的樂趣就在於瘋狂吃喝敗金掃街嘛!
回到位於尖沙咀的下榻飯店 - 九龍酒店,安頓好行李之後,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出發逛街囉!

第一個敗金地點是位於尖沙咀上的美麗華商場,在這邊附近有一家雞蛋仔已然成為我們去香港必嚐鮮的食物之一。
雖然其實它並不頂級美味,但有時就是懷念那種初次的感動,想純粹證明自己就是個觀光客而已。



加上我們這次去的時間恰巧快逼近聖誕節,所以購物商場附近都早已佈置了各種應景的裝置藝術,漫步其中別有一番風味呢!



第一天的晚餐我們選擇隱藏在飯店附近某棟樓房的『鹿鳴春』。
這家店的隱密性在2009年的香港行我們就已經有領教過,當時可是驚奇不已!
現在有機會舊地重遊,又感念於上一次的好滋味,所以這次特地再造訪。
只不過不知是點錯菜色還是因為餓過頭沒胃口,竟覺得這次的美味不如上次,口味僅是一般般...


吃飽後一行人沒有行程,幾乎是累癱的返回飯店,漱洗整理完就紛紛陣亡了,準備迎戰第二日。
因為來港多次,這次行程其實沒有排得很密集。
所以基本上我們每天都沒有很早起,領隊我在香港的那四天可是不時得依著團員們的要求喜好及體力狀況適時的調整行程哩。==

第二天我們的早餐選在位於灣仔的華星冰室
為什麼要捨近求遠?不在飯店附近的澳門茶餐廳吃一吃就好呢?
嘿嘿嘿,只因那是本人的私心景點!
誰叫那裡有陳、奕、迅呢!

當然不是Eason真的在那邊兼職,而是因為華星冰室裡有他的簽名跟親贈的匾額。
為了這無聊的理由,一行人在無權有異議的情況下只能乖乖跟著我這盲目追星族走...哈哈。



至於餐點好不好吃倒是其次,重點是稍稍有滿足到我這小小歌迷的好奇心呀!
而且店員超熱情又Nice的,我想他們大概對我們這些衝著匾額前仆後繼而來的粉絲們也早已見怪不怪了吧?(攤手)

滿足完小粉絲的心願,接下來就真的安份當起稱職的導遊了。
我們搭上來香港一定要坐的叮叮車,往中環前進。
(雖然中間還是因為分不清楚東西向,不得不求助他人,感謝好心的靚男呀!)
有沒有很有懷舊風味?



抵達中環後就直奔H&M殺紅眼了。
一直到大家買得滿足,這才領著大家尋著上回的美食記憶路線圖,沿著威靈頓街找到令人難以忘懷的九記牛腩。(當然此店並不是在威靈頓街上...)
美味佳餚理所當然高朋滿座,不過我們並沒有等太久。
一到沒有排隊就有位置了,連本來要跟人家併桌也幸運的剛好有大位置可以一起入座。
不管是咖哩還是原味,都好吃得讓人回味再三呀!(話說半夜打這種美食回想文真是種折磨呀~)



飽餐一頓後,打起精神繼續下一個掃街行程,來到我旅港多次,卻是第一次造訪的銅鑼灣時代廣場。
大概是事前資訊搜集的不夠齊全,在這裡竟不知該從何逛起...不過在這裡待的時間竟也不算短。
逛街是很耗費體力的一件事,所以一個點結束後我們又要開始餵食行為了。

是的,眾看倌們~逛完銅鑼灣後我們一行人又去覓食了。==a
因為當晚的行程是上太平山觀賞著名的香港夜景,所以為了趕在上山前飽餐一頓,今天的晚餐是有名的避風塘炒蟹唷!
香港這道有名的蟹料理,最廣為人知的店家就是喜記跟橋底辣蟹...
不過因為本人當初收集資料時竟沒看到銅鑼灣有橋底辣蟹,還繞了路跑去吃喜記。
不管如何,這道美食竟意外的讓我們一行人略感失望。
大概是馬來西亞的那頓胡椒螃蟹實在太符合我們的胃,因此讓這道不算差的佳餚相形失色。


但若是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想去吃吃橋底辣蟹,看看會否讓我改觀。
雖然一餐吃下來其實要價不菲...T^T

吃香喝辣完我們在回程路上意思意思去吃了義順牛奶公司著名的燉奶。
因為不是我的口味,所以本來不打算點餐的。結果竟然要低消,所以我只得點了雪碧止渴...XDD


飯也吃了、點心也有了,接下來就是回尖沙咀準備上山賞夜景了!
雖然行程看似緊湊,但是其實在這中間都還是有餘裕可以回飯店稍事歇息的。
因為飯店就在尖沙咀,離星光大道跟維多利亞港都很近,所以就由我領軍帶大家前往...
還好這一次我有認真做功課,再加上之前的旅港經驗,所以不太有迷路的情形發生。

我們預計到維多利亞港搭上天星小輪乘坐到對面的中環,然後再轉搭15C上空巴士抵達山頂纜車站,再乘坐纜車上山去。
只不過當我熟門熟路的帶著大家要去我印象中的15C巴士站牌前搭車時,發現站牌竟然移位了哩!
即便如此,一切還是很順利沒有出錯,按照行程安排順利登頂賞美景囉。




天氣嚴重來講不算很好,還是有些雲霧,不過還算清晰。



雖說去的時候香港氣候還算溫和,甚至於有點熱,但是晚上的太平山所颳起的晚風也足以凍得人發抖呀!
只怪夜色太美太危險,一群人大概被冷風吹到有點發神經~竟然群體翻白眼啦!


看看我們這群人是有多無聊才好~(攤手)
然後回程排隊上廁所途中,赫然發現一件事。


不知大家是否看出端倪來啦?
對啦!六個人的包包竟然都是相同品牌不同顏色!
這絕對不是我們姊妹情深呀,只是單純因為這大眾品牌包好揹實用,所以我們人手一包而已。XDDD
下山後我們因為晚餐吃太早,所以又立馬去找吃的!(掩面)
而在前往餐廳路上,竟看到那傳說中可遇不可求的富豪雪糕車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對於我們這外來觀光客而言應該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吧?
而且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它停在尖沙咀北京道上呢!讓我大感驚奇呀~


不過區區一根雪糕是無法滿足飢腸轆轆的我們滴。
快速解決完冰品後,我們就開心的去位於尖沙咀樂道上的澳門茶餐廳打牙祭啦!
這家餐廳可是24小時營業的唷,早餐也好、午晚餐也罷,都還算是我來港滿常光顧的一家店。
更甭說它們的招牌豬扒包啦,這是一定要吃的啦!


若是有興趣的朋友下次來也可以試試它們的蛋塔,我個人是覺得跟台灣的肯德基蛋塔挺有異曲同工之妙...
第二天的行程就在看似緊湊實則鬆散的步調下結束啦。

第三天我們睡個飽足後,老早就規劃好要早午餐一併解決。
因為今天要嚐鮮的是號稱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級餐廳 -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怕本店人潮眾多,所以我們選擇深水埗福榮街的分店賞味。
餐點的確便宜,招牌菜色也真的很好吃~
不過比起來我們竟然還是愛稻香漁港中心的菜色多一點。Orz



這豐盛的一頓吃下來,大家都撐到不行。
於是一行人各個頂著圓肚子前往黃大仙廟參拜。XD
由於導遊在下我一時恍神,竟然走錯出口,東晃西繞當然都找不到目的地,現在想來真是慚愧。
黃大仙廟的參拜路線其實我們不很清楚,反正就是虔誠的心為重囉!


當然暴走團出遊除了吃之外,最大的興趣就是買。
所以今天的購物行程是安排在我個人還滿偏愛的朗豪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打折、還是香港的潮牌太多,在這裡的收獲並不多。
在打道回府前,想說旺角這裡有我們愛的稻香超級漁港餐廳,而且團員中有人沒有享用過~
所以就選在下午茶時間光顧囉!
真的很喜歡吃它們的娃娃菜,絕對是每去必點的一道佳餚。



吃飽後的下個行程是回飯店附近的龍華大藥局買傳說中很便宜的化妝品。
我只能說這裡真是我的惡夢...==
價差跟一般市面上比真的差很多,所以店裡就是萬頭鑽動的景像...
重點是劉大拖這一進去就是快2小時,我在外面等到都快爆青筋了!
又不能拋下她們不管...T^T

總之在這群女人終於掃貨結束,我們回飯店簡單整理一下就出發前往星光大道囉!
維多利亞港的夜景真的百看不厭~


一行人就算在寒風中被凍到不行,還是咬著牙硬把十五分鐘的幻彩詠香江燈光秀給觀賞完畢。
嘔的是還被笨蛋叫笨蛋~ =..=


看完精彩的燈光秀後也已經不早了,順著星光大道慢慢走回飯店附近。
大家都餓了,所以就近找了間餐廳解決。
之前我應該有提過,位於尖沙咀樂道上的阿四快餐一直是我的私房景點。
我超愛吃它們的咖哩~香辣有勁,這間也是我每去必吃的餐廳呀,口水又要流下來了。=..=
因為真的太餓了,容許我沒圖沒真相。>"<

填飽五臟廟後,準備回飯店要結束這第三天時,回程路上竟看到街頭藝人賣唱。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們是家庭全體出動,而且標榜是靠賣唱的錢環遊世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FB搜尋BFFamily。^^


雖然一開始是被家庭裡的小主唱給吸引停下腳步,但是到後來竟有點醉翁之意不在酒啦!
嘖嘖嘖~


入夜的香港街頭其實很冷,可是他們卻還能穿短袖短褲我真的很佩服。
一看到那對兄弟檔,某沈姓少女可是心花怒放不已~完全就是甘願為他受冷風吹呀!XD


影片中小主唱所演唱的是Duffy的Mercy,近期聽過詮釋的還不錯的就是韓國K-Star出身的李夏怡,大家可以Google參考看看。
第四天的行程因為要趕搭下午四點的飛機,所以就沒啥好提了!
不過最後一天照例還是一定要去佐敦吃澳洲牛奶公司,到底為什麼可以這麼好吃呢~T^T

四天三夜香港遊記就這樣簡單交差了事啦。
2012年我竟然沒有去香港真是讓我扼腕,這一年對我來說也著實發生太多事。
變相來說,去年也許真是我的世界末日呢!
不過現在隨之而來的就是重生了~
2013希望很快能再與香港見面,我想就是在那暑假7月吧!(賊笑)

以上,感謝收看。m(_ _)m

【香港自由行.四天三夜行程】
Day 1. 大嶼山(昂坪360+大佛+心經簡林) - 東薈城Outlet - 美麗華商場 - 鹿鳴春(晚餐) - 九龍飯店
Day 2. 華星冰室 - 中環H&M - 九記牛腩 - 時代廣場 - 喜記避風塘炒蟹 - 太平山頂凌霄閣 - 澳門茶餐廳 - 飯店
Day 3.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 黃大仙廟 - 旺角朗豪坊 - 稻香超級漁港 - 龍華大藥局 - 星光大道(幻彩詠香江) - 阿四快餐 - 飯店
Day 4. 澳洲牛奶公司 - 泰昌餅家蛋塔 - 金鐘站太古廣場 - 九龍站 - 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