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甜死人不償命的愛情喜劇,輕鬆寫實或懸疑推理類的劇情似乎更深受我喜愛。
網誌沉寂的這段期間,日劇其實間斷性的都有在看。
但因為看完都沒什麼太大感想,所以也沒想多做介紹!
唯獨這一齣我真的要跟大家好好推薦分享一番~

我相信網路上推薦文已經一堆,不差我這一筆。
但就我近年來追看過的幾部日劇裡,這齣絕對值得一看!
戲劇風格走詼諧風趣路線,堺雅人(堺桑)生動出色的演技完全把古美門研介一角給詮釋得活靈活現,不看實屬可惜。
那麼到底,Legal High是在講述些什麼呢?

劇情簡介:
古美門研介(堺雅人 飾)是一位毒舌、傲慢、自大且擁有著不敗傳說的知名律師,而黛美知子(新垣結衣 飾)則是一個充滿著無謂的正義感,與一股腦兒向前衝的熱忱的菜鳥律師。
黛因為某個意想不到的事件,開始到古美門律師事務所工作,但性格與想法南轅北轍的兩人不斷發生衝突,亦同時在法庭上攜手戰鬥。
殊不知相差甚大的二人將會譜出怎樣的職場故事與情感故事的交織樂章……


看完介紹大致可以理解這是部老鳥與菜鳥、熟手與生手的過招故事,更文藝一點的說法,就是現實與理想的交戰。


劇情內容我就不一一概述了,只單就我覺得印象深刻的部份做介紹。
為什麼這一齣日劇會吸引我的關注呢?
一切都是起於某天無聊上線亂看日劇,然後就被開頭這段劇情給吸引住了!


是不是一場讓人驚嘆的口舌之爭呢?
律師為了讓人信服,本該理直氣壯的堅持自己所見,但不是盲目正義。
我想整齣戲要探討的不外乎就是正義的信念吧?
它不再一味引導我們所謂正義到底是什麼,而是藉由每一集不同的主題跟預設立場,以輕鬆詼諧的方式帶入衝突,藉由辯論的過程中讓我們有所省思。
就像第一集末尾,古美門律師抓住警察不當逼供的證據,所以緊咬著老警官咄咄逼人的追問,最終讓對方自己失言而取得勝訴。
時代在變遷,舊有的體制也逐漸汰渙推新,我想這不只是劇中老警官該面對的問題,也是日後我們會碰到的處境。
雖然幫被告打了勝仗,但他在離去前因為不滿老警官在對街的眼神挑釁,於是順口說了一句要殺了對方的玩笑話~
此舉讓女主角(黛美知子)一度驚愕,深怕自己是否做了錯事。

此舉古美門都看在眼裡,也跟她講了這一段話,請看以下的劇場小還原~

「害怕了嗎?害怕自己是否縱虎歸山了?」
「律師,您覺得兇手是他嗎?」
「是不是都無所謂!不管他有沒有殺人都與我無關,我也毫無興趣。檢察官的證據不足,所以他被無罪釋放,這就是法。」
「可是,那真相何在呢?」
「別太自戀,我們不是神、只是律師而已,不可能知道真相的。」
「既然如此,那我們該相信什麼呢?」
「自己去找!」


有時候,我們都太執著於是非對錯的公理上,忘了這世界還充斥著很多灰色地帶。
記得之前看過Eason的某段專訪(連講日劇都要請Eason來插花...Orz),他說以前的自己認為世上只有黑與白,所以待人處事很直接。
歷經一些波折跌撞後,才知道這世界還有所謂的灰!
(話說他2005年的國語專輯『黑白灰』很值得收藏喔...XDD)
而劇中末尾所說的,就我的解讀是其實我們只要做好本份就夠了。
那些超出自己能力範圍所及的事,就不必再去強求,有時候真相並不是絕對!

就是這麼讓我認同的一段對白,讓我對這部日劇好感度更加俱增。
到現在還是再三回味不已。
當然劇情不會這麼沉重,很多地方非常爆笑,尤其是當古美門律師連珠炮般的狂噱敵手及吐槽菜鳥時,那嘴上功夫之了得,絕對讓你瞠目結舌!
您瞧瞧這嘴臉有沒有很討人厭?...XDDDD


就連賣萌的表情也是欠揍得很!


印象深刻還有一幕就是第四集裡,住戶們為了爭取日照權而與建築商展開的對戰。
古美門對大批住戶而言是代表邪惡的一方,黛真知子在心裡則是為住民而戰,所以不時可以看到她為住民們打氣加油的模樣~這樣的反差很好笑。
為了贏得勝利,不擇手段是必然的。
就見古美門律師使出威脅利誘等下流招數,慢慢扭轉局勢,而參與其中的黛真知子也為此對古美門心生許多不滿,認為他根本就是為了錢在做事,因而枉顧那些居民的權益。
於是黛美眉一氣之下就跑去跟其中一個居民告知如何反制的方法,然後無畏的跟古美門正面衝突,直言說她當律師是為了守護正義。

古美門的反應自是不屑一顧,他帶她來到一處工地前,然後隨口胡謅了一段故事。
訴說著這工地的女主人因為歷經喪夫、必須獨立養子,所以繼承了丈夫留下來的工地承包作業。
若是建商這方敗訴,那麼這一屋子的人勢必會面臨失業,那她跟她的孩子又該怎麼辦?誰來維護他們的正義?
這一席話果然成功引發純真女主角的憐憫之心,邪惡律師接著說:

你口中所謂的正義,只是居高臨下的同情而已,不過是憐憫每次出現在眼前的可憐之人。


一番話讓大言說要捍衛正義的新手律師霎時啞口無言。
我們總是用自以為是的正義去維護所需的和平,殊不知在這牽一髮而動全身的紅塵滾輪裡,會造就多少人的不幸?
當然還有接下來的一番對話及很經典的古美門爆發場面,我想這些就留給有興趣追看的觀眾們去體會囉!^____^

整齣戲看下來只有過癮兩個字!
尤其是古美門教訓人的時候真是帥氣到不行呀~
律師最大的本事除了要見微知著,最重要的就是如何發揮舌燦蓮花的本領去說服法官,所以歪理他也可以講成是真理!



瞧瞧他表現得多麼痛心疾首呀!XDDDD
這場官司古美門所面對的對手是個更菜的小雛鳥,理所當然取得完勝。

看完介紹對此劇有興趣的朋友,若是不想錯過這部好戲,請密切鎖定緯來日本台唷!
即將於2012/11/19 晚上九點展開首播,劇名為『王牌大律師』
記得準時收看喔!


arrow
arrow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