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暴走出國團遊之旅,早在四月底五月初就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照慣例在出遊前總是有些突發狀況考驗著我們暴走團的凝聚力與行動力,首先是出遊地點從最先開始的帛琉嬉遊記改為不明所以的黑部立山雪壁觀景團(?)。
據說是為了配合我跟神小姵的預假,所以才不得不做如此決定。

豈知在即將出發的當前,敝人在下因為夜路走多碰到了天殺的襲胸色鬼。=.=
為了收攝心神而前往收驚之餘,收驚阿婆告誡我最好能好生待在家裡當宅女就好。
基於不能山裡來水裡去的理由,我一度提出退團的請願。
此舉理所當然遭受到眾團員們的挽留與關切(?)。
因此在眾團員們的殷切盼望下,我不能免俗的請示了天上神明此行風險。
而最後在兩大神明的護駕下,我總算能安心上路了。XD

Day 1. 台灣 -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 名古屋東急飯店
在機場幾點集合等等的雜事就不多說了,畢竟讓全團等待的那四位姍姍來遲的嬌客實在是讓人有些汗顏。XD
不過讓我意外的是此次乘坐的客機竟然是小飛機,一整個飛行過程就是無聊至極。Orz
要降落前蔡大姊很盡責的拍了一張空中取景照,哇呼,日本名古屋我們來囉!


出關前的機場合影照是一定要的,只可惜拍照者手腳太慢了啦~
這樣根本看不出來是在哪個機場...冏


不過緊張興奮的心情絕對不會因為這點小事就受影響的。
第一天的行程說實在的,就是坐飛機跟坐車而已...
抵達飯店後,趁全體集合時間還沒到,我們七人就片刻不得閒地馬上出門準備去附近的藥妝店物色商品跟比價了。
雖然一開始大家都還算節制,到後來可說是失心瘋了~
當然觀光客的本色絕不能少,就是要在飯店前來一張。


第一晚的晚餐是在導遊帶隊下,一整團二十來人浩浩蕩蕩的在飯店附近掃街找餐廳...Orz
因為人數眾多,加上日本店面又小,導致後來有些顧客抱怨...冏rz
繞了一圈後,最後選定了一家拉麵店,以接力賽的方式排隊進場。
我們比較後面才吃到,說起來不算難吃,只是他們的湯頭都鹹得讓人不敢領教...

但是重點是拉麵店的老闆跟服務生都超熱情的,跟我們雞同鴨講了好一會~
雖然我們多半是敷衍應付比較多,不過互動的過程真是趣味橫生。
從頭到尾其實只聽得懂"咪那桑卡哇伊捏"、"喔依細"、"蘇勾意捏"、"就兜媽爹就兜媽爹就兜媽爹捏"!XD
不過還是多謝你們的招待呀!m(_ _)m


吃飽喝足後該是睡覺時間啦!
其實我們當然還想再逛街,只是日本百貨公司實在是太早關了,讓我們有錢沒處花~XD
突然想到第一天為了找傳說中買小花眼藥水便宜不知道幾十塊的藥妝店,老劉她們冒著寒風在日本街頭走了大概十來分吧!
結果當然是無功而返,第一天就這樣不充實又奇異的結束了。

Day 2. 名古屋 - 田縣神社 - 惠那峽谷 - 妻籠宿 - 白樺湖
我覺得跟團的壞處就是得晚睡早起,加上第一天睡眠品質不佳,今天起床時可真是痛苦呀!
第一站到達田縣神社,其實有些傻眼。
真是小而巧呀~至於美不美,我個人是持保留態度。XD


導遊其實有很盡責的介紹神社特色跟供奉主題,不過我很不上道,就是左耳進右耳出。
但是到了當地神社該有的禮儀我還是有注意的,例如洗手步驟。
在這裡可不是內外夾弓大粒腕了呀!
請先看模特兒示範一次~

第一步驟先拿起水勺,接著舀起水往手上澆...(整個就是廢話),重點是洗手的順序。
首先請先清洗左手 → 右手 → 中間,最後請用水勺舀少許水倒進手裡後,再以手就口用水漱口,然後將(漱)口水吐到神水外的水溝槽即可。
此舉目的我想不用我做解釋,聰明的人一看就知道的。

淨化儀式完成後,就可以朝聖了。
因為這裡主要是求姻緣,所以專職攝影師很盡責的拍了幾組相親照。
老劉不愁沒人要了~


趁著這廂在進行拍照的空檔,其餘人跑去買許願卡跟幸運籤。
神社雖然引不起我的興趣,但是幽靜的氛圍讓人感覺很放鬆...
在這裡也是拍了不少張照片呢!


短暫停留後,大夥坐上車往惠那峽谷前進。
路程不算短,在等待的過程裡導遊開始講些日本的幕府由來,大家在歷史的洪流裡紛紛去找周公夢遊了。XD
抵達目的地後,景色其實也不壯闊。
可是比起坐車,我想有個地方可以下車解悶也是好的。

原諒我知識淺薄,其實不曉得峽谷的厲害之處。
不過他們的空氣跟山水真的是很乾淨‧‧‧

在這裡停留的時間非常的短暫,只有下車尿尿加拍照而已,連逛一下休息站紀念品店的時間都沒有。
不過日本店員很熱情的把他店內的商品提供給我們當拍照用具,一整個就是佛心來著!
飛驒娃娃真的很可愛,只可惜我沒有買呀‧‧‧


然後我們又坐上車了,這次直接往妻籠宿前進。
至於這景點在看什麼,其實就類似九份老街那樣,欣賞古代的建築跟復古景色。
被我這樣一講好像很不好玩~不過景色比起前兩站是出色很多。
我喜歡那與世無爭的寧靜感!


因為在這裡停留的時間很久,所以有的是時間慢慢逛。
也實在是因為照片太多了,原諒我只放些經典照!
跟著導遊的步伐來到老街,一等到宣佈自由活動時間,我們七人宛若得到重生般頓時活躍起來。
這是誇張說法!XD

說到老街,就不得不提充滿復古風的建築特色。
而這正是拍相親照的美好時機呀!
瞧瞧冠他是多麼的怡然自得~


更何況是花比人嬌俏的照片呢?怎麼說也不可以少!


雖然很滿足的拍了很多美美照,不過老街長長的一條,我們邊走邊看到後來其實有些索然無味。
所以就隨機選了些路邊商店,買了五平餅嘗鮮。
最有印象的就是跟一群日本高校生擦肩而過,她們穿運動服的特色整個讓我們眼睛一亮。
這是當期流行的新穿法嗎?


寫到這個就讓我想到某報紙的一個專欄,今日我最帥(美) 。
所以就挑了郭包來當主角啦!(皮衣是重點)


邊走邊嬉笑時,出國前在我的陪同下買了新相機Canon S90的黑鬼很像有些問題。
因為她後來拍照的成像都過度曝光,整個亮度太白了。
虛心討教的同時,她的表情可真是"不齒"下問呀!
老劉,人在做天在看,第三者全程拍攝下來了。
瞧我的表情多認真~你的嘴臉多敷衍。


此行有個比較大的失策就是忘記帶腳架。
當初本來想說腳架太重了,卻忘記了可以帶小DC的腳架。
不過無妨啦,團員那麼多人,隨便抓一個幫我們拍就好!
"斯哩媽先"可是很好用的。
瞧瞧她們兩個雀躍的都飛起來了!

不過照片真的好多,拼貼方式為您一次呈現。
想欣賞更多不一樣的照片,請移駕到相簿挖寶吧!不過我好像還沒上傳~XD



離開古色古香的妻籠宿,下一站目的地就是飯店了。
因為又是一段不算短的車程,大家在導遊的歷史薰陶下又紛紛跑去夢周公了。
不過有一個死觀光客精神很好,五天下來坐在她旁邊的我聽快門聲聽到都快中風‧‧‧
卡嚓卡嚓個不停~重點是最近很愛擺這副嘴臉給人家看。
整個就很想扁她!


不過盡責的觀光客也是有拍到不錯的照片滴。
雖然這張作品並不是她拍的!XD


抵達住宿的溫泉飯店時已經是傍晚了。
雖然是在山腳下,準備隔天一早登上雪山,但是下車時寒風當真刺骨呀!
沒時間理會太多,下車後我們趕緊將行李放好,趁集合時間還沒到又開始四處玲瓏轉了。
本來想在白樺湖附近多拍些照,可是實在是夭壽冷。
看看歐咖跟冠冠蜷縮的樣子就知道~


趁著夕陽西下,多來幾張我最愛的星芒吧!
我愛這樣的靜諡。



因為真的好冷,大概是每人獨照一張加合照一張完畢後,大家就緊縮著身子跑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去取暖了。
怕隔天上雪山會凍僵,還特地用公費買了暖暖包,誰知道後來根本沒派上用場。Orz
亂買一些泡麵跟零食後,準備回飯店前,對著扛棒的留念照也是要來一下的!


回到飯店後馬上就集合吃飯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都沒提到日本美食!
因為口味真的不合呀~
去日本五天,我吃過最好吃的一餐就只有第四天的午餐跟第五天的中餐而已。
其他就‧‧‧不提也罷。
不過第二天的吃到飽晚餐還不錯啦,至少菜色多元化,不再只是定食~T^T

吃飽喝足後,回房間蔡大姊就準備揪團去泡湯。
一開始真的很害羞,不過後來覺得來了不泡也真是可惜,所以就捨身陪大姊去泡裸湯了!>////<
不過在泡湯之前,大夥集合在蔡大姊跟郭包的房間,竟開起浴衣展示秀了。


相較之下,大姊跟郭包妳們兩個就好好上演情比姊妹深的戲碼就好。
因為李冠實在太給掰了!XD
瞧冠瑩那端莊賢淑的模樣,跟他平時的形象真是大有出入。
千萬不要被騙了呀。



在休息空檔等著去泡湯的同時,蔡大姊因為筋骨痠痛所以先在床上躺平。
可是怎麼搞到最後變摔角同樂會啦?XD


第二天就在害羞的泡裸湯下結束。
在這裡我要提出申訴!
歐咖你第一天進我房門時的腳臭味不是我的,第二天證實我是無辜的。
沈妹你的NIKE應該也要去買雙除臭腳墊了,我對我的CAMPER可是非常有信心的!
那天的味道真是難忘呀~真好奇下一個住進來的人在使用浴室時不知有何想法。XD

Day 3. 白樺湖 -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立山連峰 - 山代溫泉(雄山閣)
第三天照慣例還是起了個大早。
不過從飯店看出去的風景真是棒呀,一早就讓人神清氣爽。


今天的行程重點就是此行最大目的,上山觀雪啦!
在坐車的過程中遠遠就可以看到白皚皚的山頭,連在休息站拍小花,後頭的雪山都能入鏡。


因為我們出團時間剛好碰到日本的黃金週,所以導遊老早就要我們做好會人擠人的心理準備。
在休息站短暫停留,閱覽了各式不同品種的房車跑車甚或重型機車,充滿讚嘆的心情繼續登雪山去啦!
辛苦的司機將車開到定點扇澤駅後,就得自己開車繞過山頭到另一邊去等我們。辛苦啦~m(-_-)m
抵達必須乘坐六種交通工具到山的另一頭的地點,大家更興奮了。
因為從沒在台灣看過雪的我們,此時已經有好多白雪覆蓋在車站周圍,加上天氣晴朗,雪白一片的景象還真是有閃瞎眼的危險,所以墨鏡一定要好好戴上!


接下來就是體驗無軌電車的時間啦!
別問我六種交通工具是哪六種,我自己也不知所以。=..=
跟團嘛,放空腦袋跟著走就好‧‧‧XD
在導遊的帶領下乘坐無軌電車來到黑部水壩,從車站跟著人潮走出來就看到白皚皚一片,雪白閃光程度百分百。
這可是重見光明後的瘋狂拍照時間,大拍特拍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而且當真是山水如畫的景象,感覺超不真實的。



趁著我們在狂拍紀念照的同時,沈妹她們跑去裝"神水",也就是千年(?)雪水。
不過喝起來的口感就是水咩!XD
接下來集合後搭乘的是像香港山頂纜車的那種交通工具,本來很害怕它會像香港那樣,往上拉的時候傾斜度會大到不符合人體工學。
結果人家日本果然是做事細心呀,早先就把車體做為傾斜狀態,所以行駛過程根本不會因為斜度改變而影響乘客的坐車品質。

這時應該是抵達黑部平而已,我們在這邊飛快的享用完午餐就趕緊跑出去外面玩雪了!
畢竟在下頭是只可遠觀無法褻玩,來到這裡可是任你處置了。
不過白花花一遍,眼睛真的快白內障,重點是雪地好滑喔!
鄉巴佬去看過一次才知道原來雪地是這樣,老劉在行走過程還一直用大步"滑"行,可真是嚇死我們了。


吃飽後就搭乘第三種交通工具空中纜車前往大觀峰
這個空中纜車真是大大滿足我呀,由高空俯瞰雪白大地,還看到小不丁點的人從山頭滑行而下,真的是大開眼界。
接下來馬不停蹄的搭乘第四種交通工具 ─ 無軌電車抵達室堂,也就是雪壁所在地。
人潮真的很多,有點像我們農曆新年出去玩,到處都有人那樣‧‧‧
也看到好多人全身裝備滑雪配備,整個就超帥的。

整體上我想還是觀光客居多,大部分可能都沒看過人家滑雪吧!
所以在現場看到一些有趣的景象。XD
大家都會停留在一個地點高舉相機對焦,請想像一群人高舉相機站在原地對焦的模樣,遠方滑雪的主角根本不知道自己成為焦點了吧!XD
對焦點如下圖~


原諒我沒有拍到雪壁。
照片實在太多了啦,我懶得再編輯了!
在走雪壁的同時,又有一堆人排隊等著跟立牌拍照,這樣才有到此一遊的紀念性。
於是我們也乖乖跟著排了,只不過最後合照的時候是上哪跑出這麼一個伯伯來插花?


光是一直拍雪景其實也是會累的。
請容許我用拼貼方式呈現少量照片~@@



在室堂的行程結束後,下一站要乘坐高原巴士下山到美女平
因為沿路都是蜿蜒曲折的山路,聽說團員裡有人暈到吐了。
我們常在上山下海的七人小團當然不在名單裡,個個勇健如牛咧!XD
在美女平因為團隊發車時間還沒到,所以大家就在車站耗時間。
閒不住的我們只好把相機又拿起來瞎拍了!
像是團體跳躍~


接續著忍者與阿亮,簡稱超級刺客。XD


受夠了我們的無聊舉止了吧?
不過也到此為止了,也終於是時間可以下山了!
於是搭乘最後一個交通工具立山電纜車下山跟司機會合,今晚準備入住山代溫泉。
因為下山時也近傍晚了,再加上離飯店的距離有一段車程。
所以睡覺時間又來了!
但是在昏睡前還是有盡責的拍到一張落日餘暉。


抵達飯店時其實累慘了。
不過今晚投宿的飯店和風味十足,睡和式榻榻米,超有日本風味的。


簡易的梳洗過後,就集合用餐了!
用餐的場所在飯店內,很特別的是用餐地點像日劇場景曾看過的宴會廳那樣。
兩側一字排開擺著餐桌,每個嘉賓入坐共同享受這份饗宴。


同團的家族軍團們提議飯店人員教我們唱跳日本舞,阿姨也很親切的現場示範教學。
吃飯的氣氛超和樂的~挺難忘的回憶。


難得的是穿浴衣吃飯逛街,超隨性自在的。
而且日本的浴衣都很可愛喔!
穿起來也不易鬆脫、質料也比較厚,不像台灣隨隨便便就會走光。XD


今天當然也有泡裸湯。
而且是去泡露天溫泉喔~只是露天溫泉差點讓我們全部的人冷到中風。冏
所以最後我跟大姊及郭包就棄械投降跑到室內溫泉繼續泡!
第三天就這樣疲累的結束了。
這一晚我終於不用再聽到沈妹均勻的呼吸聲而自己在旁邊卻翻身睡不著了!
幾乎是一沾枕就昏睡到天亮‧‧‧

Day 4. 雄山閣 - 兼六園 - 東茶屋街 - 飛驒古町三町 - 白川鄉合掌村 - 豐橋
照例又是起了個大早。
日本這邊有個特色,不曉得是從什麼時候發展出來的。
就是在歡送顧客離去時,員工會站在門口努力揮舞著手,感謝您的光顧直到顧客的車子不見。
感覺是挺特別的啦!


離開了熱情的雄山閣,下一站前往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兼六園
適逢日本黃金週,一下車又滿見人潮。
到處都是日本妹日本男,顧眼睛的時候到了!XD

如果時間夠充足的話,兼六園是此次行程裡個人覺得可以停留很久的景點之一。
若要拿台灣景點來比,就是比澄清湖再好一點。XD


這裡最有名的觀賞景點就是"徽軫燈籠"
每個旅客為了留下到此一遊的紀念照,可說是爭先恐後的在此STAND BY搶奪最佳位置。
我們這群觀光客當然也拍了!


不過拍照過程可是費盡心機呀!
瞧瞧攝影師跟他的助理們為了等人潮散盡,心情有多麼無奈。
對焦對久了,眼睛可是很疲累的。>"<


雖然去的時候是四月底五月初,不過日本的櫻花尚未完全凋零,還是有零星的櫻花樹可以欣賞。
加上品種眾多,坐車遊覽時可是賞心悅目呢!


美麗的事物當然是要拍照紀念,郭包這偷拍客趁我猛按快門的時候也跟著一旁記錄。
我想這是每個人的拍照特性吧~拍完趕緊審視照片!XD
瞧我整個認真到不行~


兼六園的行程就此結束。
每次跟團都是走馬看花,還沒逛個盡興就要往下一個地點前進了。
在回遊覽車的路上趁隙買了冰淇淋,來日本已經吃了不知道幾百支了。
各種口味的都嘗試一下,不過真的很讚喔!
綿密爽口,真的會讓人上癮。雖然要價不菲~
好吃的黑芝麻口味冰淇淋!(原諒我只有半成品~另一半在肚子裡XD)


接下來前往東茶屋街,白話點就是藝妓街。
比起第一天的妻籠宿,我比較喜歡這裡的建築特色與復古風味呢!
既然是藝妓街,少不了會有人裝扮成藝妓的模樣(?)。
意外拍到有點好笑的畫面!XD
先生,大庭廣眾之下你不要亂來呀~


搞笑結束,來看看東茶屋街是如何美麗吧!



在這裡停留的時間也不長,要離開前還碰到一件趣事。
大概是本團裡有個小鬼矮不隆咚的太像日本人了,所以有報社的文字記者找上我們做問卷調查。
劈頭就是一串日文嘰哩呱啦的對著我們猛講話,當時導遊又不在身邊,所以我們一行人面面相覷之餘只能跟她講"哇嘎哩馬先"
知道我們是台灣觀光客後,隨即改用英文Conversation。
天殺的我的英文真是越來越不行了,雖然本來也沒多好‧‧‧Orz
現在想起來就覺得我們那天的表現應該很蠢,不過還是很感謝可愛的記者小姐。^^


然後場景迅速變換到飛驒古町三町,這裡感覺像淡水老街。
就是吃吃喝喝看熱鬧~人照例也是多到爆呀!


結束了以上行程,最後的最後就是白川鄉合掌村啦!
也許正因卡到日本黃金週,沒辦法在這裡慢慢欣賞如童話般的部落。
在開了好長一段路,塞了好久一段車後,今天的最後一站終於到啦!
有如童話屋般的夢想世界誰不想要~


自在的騎著單車漫遊,充滿童趣。


因為時間真的不夠,壓根沒有時間前往眺望台由上而下觀賞合掌村全景。
不然我想景觀一定更棒吧!(扼腕)
但是也拍了很多照片,世界遺產果然夠犀利呀!


短暫的一個多小時過去,我們坐上車準備回飯店啦!
在閒逛過程中跟我們不慎走散的黑鬼跟歐咖也驚險歸隊,這天抵達飯店時都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了。XD
半路停在休息站的時候還看到跑車車隊,趕緊夜拍一張。


最後要感謝司機坂本(?)先生的辛苦,因為日本規定司機不能超時工作,睡眠不足八小時禁止再開車。
這點台灣真的該好好注意一下,人家對行車安全多麼重視呀!
有感於隔天就會撤換司機,因此臨別前的合照是一定要的。


第四天超充實的結束了。
疲累的回到各自的房間,今天是真的沒有精力再去逛超商了。
做完最後的整理後,又是超級好睡的一天。

Day. 5 豐橋 - 免稅店 - 熱田神宮 - 千里馬藥局 - 城市綠洲21帶水廣場 - 中部國際空港 - 高雄
最後一天總算來了。
早晨的日本看來寧靜,許是黃金周期間,車流量都外流了吧?


最後一天照慣例就是最後血拼衝刺時間。
一早先去免稅店廝殺一番後,緊接著前往熱田神宮參訪。
這個神宮比神社要了不起多了!


參觀過程還碰到祭祀典禮(?),只見一群人穿著傳統的服裝進行活動。


跟著看熱鬧的當時,閱人無數的沈小姵發現目標物,顧眼睛的事物豈有不接受的道理?
於是也跟著看了花美男,還假借觀看祭祀之名、行偷拍之實!XD
誰曉得這一舉一動竟被無心插柳的蔡大姊給全程監拍到了。


所以說,人在做、天在看!千萬別想做壞事呀!
更何況我還在莊嚴的神宮前做如此不道德之事。XD
話說回來,重點是我偷拍的對象到底如何呢?
請見真章。


重點是那挺俏的鼻子跟白泡泡幼綿綿看來吹彈可破的細緻皮膚,個人覺得頗有金希澈的fu。
若是有花瓣們看到也請不要生氣,牛奶皮膚金希澈當然是最最最獨一無二,天上天下唯他獨尊的。Fighting!

既然到了神宮就不得不求個護身符,趁此空檔,無聊的沈妹跟黑鬼就變成試鏡主角啦!
感謝兩人的精湛演出,要好好愛護她們喔。XD


今天的行程老實講有些心不在焉,因為一直心繫著藥妝店的我們,今天可是卯足精神誓言要前往傳說中的千里馬藥局大買特買。
最後要求導遊在車子要前往"城市綠洲21帶水廣場"的路上,在名古屋城前放我們七人脫隊小組下車。
在導遊熱心的指示下,我們七個瘋狂的伯樂就搭上計程車去搶那隻千里馬啦!
雖然不算歷經千辛萬苦,不過中間也是有付出許多心血的。
店前合照來一張是理所當然的!


只是事後審視照片時,替我們的舉動感到好笑。
千里馬可真是折煞死我們了~XD。
不過成果豐碩呀!


大肆搜刮完想要的東西後,大夥滿足的回到集合地點做最後衝刺。
在血拼前還是得先填飽餓壞的肚子。
我們聽從新婚夫婦的指示去一間不錯吃的拉麵店。
的確是好吃~因為終於不會很鹹啦!都要哭了我~


日本黑部立山五天之旅就這樣即將要畫上尾聲了。
在機場準備最後的裝箱作業。


在CHECK IN過程還意外來個大認親,這個世界還真是小。
蔡大姊你的人脈太廣了。

在機場免稅店又有人敗金了一下,暴走團應該改為敗金團才對~XD
本來想說機場商店有MUJI無印良品跟日本國民品牌Uniqlo,興高彩烈的要去大逛特逛一番,結果卻吃了閉門羹。
因為商場營業時間只到下午四點~Orz
百貨公司八點關門就算了,竟然連機場都沒得逛!>"<
就這樣帶著遺憾的心情回到台灣。我要UNIQLO~Orz

不過下次還是有機會的,再見日本。^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