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去之前就耳聞阿里山的人車爆多,家人奉勸我能早到是最好。
但是又聽聞住宿的室友說他們昨天七點到也是塞到不行。
於是我們抱著早去也塞、晚去也塞的心態,在賞完日出、吃完早飯後,徐緩地從太和出發。
路上又順道去加個油,這一趟路開到阿里山差不多早上十點鐘。
再加上塞車找車位,又多耗費了半個小時。
幸好我們夠幸運,一下子就有位置可以停了!

在停車的過程中,我這個沒有駕照的假半仙還指揮沈小姵路邊停車。
事後想起來還真是好笑...XD
雖然最後收了一張違規停車的罰單.....=.=
看到紅單時心想這警察還真是他奶奶的有夠不上道。4.gif
不過無所謂,玩得開心就好。

剛到的時候天氣還不錯,雖然有點冷,不過起碼看得到天空。
#01 好愜意的一群人

怎知這竟然是之後我唯一一張有藍天的照片...老天真的很不賞眼。

入園後剛巧看到鄒族的舞蹈秀,就在阿里山車站前。
話說在階梯上一字排開的單眼族更吸引人目光咧...XD
#02 人手一台單眼一點也不誇張...


沒有駐足太久,我們就趕緊先去賞櫻啦!
不過我想其它三人很失望,因為那幾個笨蛋以為是滿山遍野的櫻花...Orz
其實只有特定區塊有而已啦!
但是我們真的來晚了,今年的花不比以往的好看.....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瘋狂亂拍,沒有藍天真的好沒Fu。

#03 沈妹來一張。

#04 小朋友不可以這樣攀花,姊姊有練過。

#05 命令他們兩人要陶醉地賞花...結果好ㄍㄟ掰!XD

#06 雜亂無章有何不可?

#07 小蜜蜂是重點!XD

#08 我們來晚了,但是紅花綠葉更顯得生意盎然。

#09 賞花的人真的很多。

#10 天空佈滿灰,清冷中帶點孤獨美感。

#11 構圖詞窮了我。

#12 孤芳有我來賞。

#13 我愛這樣的遺世獨立。

#14 瞧瞧花的姿態。



以上就是這次春櫻探訪記的照片啦!
逛完櫻木花道(?)後,我們當然要去『繞』一下姊妹潭。
就真的只是繞一下而已喔!
#15 姊潭風采

沈妹這沒用的咖小,不過爬了幾層階梯就氣喘噓噓,真是有夠弱雞。XD
在去姊潭前,順道去了供奉玄天上帝的受鎮宮。
沒想到會看到這裡有名的奇景。
聽說農曆三月初三,也就是玄天上帝誕辰的日子。
在這一天的前後十日,會有「神蝶」之稱的疣斑蛾停在神像的鬍子上頭。
很不可思議吧?但是真的有耶!


就這樣,走唱阿里山二日遊圓滿結束啦!
回程時沈小姵阿拓不停的在下坡處加速超車,真是驚死姊姊我。
副駕還真是不好當呢...

最後附上一張百花圖,多謝大家耐心賞文賞圖。

我終於把遊記打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