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想著為什麼周遭沒有人能體會我對Eason那份狂熱時,我看到了一篇網誌。
字字句句都深得我心。

其實想一想,我何苦為了別人的不懂得欣賞而覺得沮喪呢?
當別人興高采烈的跟我分享他對偶像的狂熱時,我也曾這樣冷眼看待過。
現在終於能體會那種心情。
若真要說我有沒有崇拜過誰,Eason Chan在我這25年的平凡歲月裡是首開先例。
即便我曾喜歡過陶喆、張惠妹,卻從未像現在這般瘋狂。
欣賞的歌手跟歌曲很多,聽他們的歌,大抵都只感到旋律好聽所以放進歌單。

但是Eason很不一樣。
他的魅力在於他對歌曲的詮釋力很強。
聽著他的歌,會不由自主的跟著他或喜或悲、或哭或笑。

(我們都寂寞)的孤寂
(衝口而出)的直率
(瑪麗奧派對)的歡樂
(謝謝儂)的俏皮
(黑擇明)的現世悲劇
(阿怪)的與眾不同

他唱過的歌好多好多,每一首所呈現的風貌卻又各自不同。
這樣厲害的歌手,為什麼我現在才發現?
自2008/2/2後一直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也因此才會禁不住的一直觀注著。

看到這裡,不喜歡的或許還是感覺不到他的過人之處。
之前沒聽過他現場演唱會的我,也許現在也會像你們一樣感到嗤之以鼻!

其實想一想,Eason最最吸引我注意力的,應該是他的真實吧。
他沒有偶像的光環,毫不在乎的坦率直言,常讓歌迷替他捏把冷汗。
他在舞台上逗趣又自然的表情動作,也常讓在電腦前看著影片的我不自覺大笑。
即便心情沮喪、憤怒,也會因為他的好消息而歡天喜地。(入圍金曲獎最佳男演唱)

若你還是不懂Eason的魅力在哪,
其實很簡單!
去聽一場演唱會吧。
也許下一個狂熱者就是你了。^^


/*延伸閱讀*/
我不好愛 - 對臣我過份崇拜
前方是絕路~希望在轉角 - 他感動了天底下有他音樂陪伴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