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休假時間,總算是一口氣將太王四神記這部韓劇給看完了。
很沉重的一部戲。
整體說來是部好作品,歷經3年、耗資340億韓幣,的確是不簡單。
PS.我有設自動播放音樂,如不喜歡,入內前請先關喇叭,或是直接拉至文章底端把音樂關掉。m(_ _)m


《劇情簡介》
「太王四神記」是描述高句麗的廣開土大王「太王」和朱雀、玄武、青龍、白虎「四神」開疆闢土的歷史神話作品,講述高句麗廣開土大王「談德」(裴勇俊 飾)和幫助「談德」成為偉大大王的「琦荷」(文素莉 飾)和「秀芝妮」(李智雅 飾)之間的愛情故事。

在第一集的神話時代中,裴勇俊飾演天帝的兒子桓雄下凡到了人間,帶了傳說中的四神創造了古朝鮮,他給人間帶來了和平與豐饒、愛和智慧,當時的虎族為世間最大族群,將世界主導權操之在手,推崇著擁有地火之力的神女『嘉真』』(文素莉 飾),而自成一股惡勢力。

桓雄為了維護和平,便將嘉真的地火之力封印於紅玉內,取名為『朱雀之心』,並將其送給熊族女勇士『賽澳』(李智雅 飾),命其掌管南方。孰料桓雄與賽澳產生了愛情並生下孩子,這使得傾慕桓雄的虎族神女嘉真妒火中燒,憤而擄走了桓雄與賽澳之子並將其丟落山谷,賽澳因為過度氣憤,使得朱雀之心起了變化,成為殘害世人的暴走黑朱雀。

桓雄為了阻止賽澳,先後派出雲師(白虎)、風伯(青龍)及雨師(玄武)皆無法制伏憤怒的黑朱雀,情非得已只好自己親手處決賽澳,讓其死於天弓之下。
傷心自責的桓雄在回天界前,將自己的能力封存於天弓裡,並分別將四神封印於四種神器內,等待下一次轉世後再開啟這段三角關係的輪迴及傳說中廣開土大王的故事… 

前情提要介紹的很落落長,卻還沒有提到轉世後的大綱。
大致上來說,這齣戲的張力來源主要是談德/桓雄(裴勇俊 飾)、琦荷/嘉真(文素利 飾)、秀芝妮/賽澳(李智雅 飾)及虎凱(尹泰榮)這四位主角錯綜複雜的戀愛關係。
簡單來說,故事的開頭便是傳說在王星高升起的當天夜晚,肅慎王再世,他將會帶領高句麗王國開疆拓土、再創盛世,而千年前被桓雄所封印的四神會跟著肅慎王再世而甦醒,輔佐他完成建國大業。諷刺的是在王星高升的那一晚,兩個皆擁有著王室血統的男孩誕生了,分別是談德跟虎凱。
按照故事編排,一山難容二虎,造化理所當然弄人。

●高談德 裴勇俊 飾)
既然是男主角,理當是得天獨厚的。
擁有著蛇一般智慧的人,並不是與生俱來的。
在自己父親的嚴格管教下,從小即不斷的博覽群書、學習六藝,練就了一身基礎卻得刻意隱蔽自身光芒,以求自保。
看似順遂的人生,卻因為背負著肅慎王之名而波濤洶湧。
當個名人怪可憐的,縱然擁有那麼多親信,但是肩上的重擔卻總是只增不減,在我看來雖是被歌頌的英雄人物,其實活的很悲哀。
就像談德在劇中某一幕所說的,肅慎王之名讓他失去了母親、父親,連帶地也失去了自己。

●淵虎凱尹泰榮 飾)
看過此劇的人,應該都會可憐這個男人吧!
感覺上他的一生都被女人操控住了。
為了達成母親的理想,全力以赴向著母親為他鋪好的道路前進。
失去母親的指引後,將全副心神放在成為王的路上,無依靠的心寄託在自小便迷戀著的琦荷身上。
可以說是無所求的付出自己給他生命中的兩個女人。
在我看來,虎凱雖征戰無數沙場,但比起談德的運籌帷幄,他的作為便顯得太有勇無謀。
其實他從未想過要擁有肅慎王之名或是獲得所謂上天之力,豈知造化弄人,最終還是逼自己不得不往地獄之路前進,他是我認為的本齣第二號悲劇人物。

●徐琦荷文素利 飾)
本齣第一號悲劇主角非她莫屬了。
以朱雀之身被火天會操控著,雖自小便與談德兩情相悅,這段愛情卻無法開花結果。
最終還逼得自己與談德往完全相反的方向走。
在和談德有過一次親密接觸後便懷有身孕,爾後因為故事的發展而和談德漸行漸遠。
為了孩子,她決心要自己打造肅慎王國、開創上天之力,與天鬥爭。
最終還是一無所有!

●秀芝妮李智雅 飾)
雖然是女配角(?),但卻意外的人氣高漲。
前世雖然和桓雄相戀,但是無法相守。
今生在後半段與談德的關係昇華,也是無法相守。
雖說和琦荷是姊妹,但因為成長背景不同,造就了截然不同的個性。
其實我覺得全劇裡最幸福的角色是她。
雖說一開始她的愛人不愛她,但秀芝妮用她的方式守護著談德。
而守護她的除了黑水村的師父們外,還有那些一起出生入死的夥伴們。
她得到的遠比失去的多。


●玄高(玄武) / 暗黑的憤怒
黑水村第72代村長,也是當初力保秀芝妮的師父。
雖說是被玄武神物所選擇的主人,但是卻沒有控水能力。
在劇中是名智者,但是24集看下來,怎麼看都是搞笑派人物。Orz

●主武峙(白虎) / 純潔的勇氣
塞外室韋部族長,組織傭兵團受談德雇用,進而發展出君臣情誼。
一看就知道是驍勇善戰的勇士,跟他的部下在戲裡也是很討喜。
這樣的男人在戰場得意,情場卻是白癡。哈哈哈!

●悽露(青龍) / 冰冷的慈悲
真的是憂鬱小生一個。
小時候父親為了保護神器,硬生生將神器親手插入10歲兒子的心臟,導致關彌城主不成人樣的等待肅慎王的解救。
意外的是原來青龍在兩千年前就暗戀著賽澳嗎?
我本來認為他夢裡的那些影像應該是桓雄當時的記憶片段,而與青龍神器共存的悽露才因此覺得自己一直注視著賽澳。
後來細想又覺得不太對勁。
千年前的青龍是以原來形態存在著,畫面也都是居高臨下俯瞰著。
也許因為是王的女人,所以暗中幫忙守護著,看著看著連自己也淪陷了也說不定。

四神裡的朱雀我就不介紹了。
因為我實在看不太懂最後朱雀的主人到底是誰?
不過我想應該是徐琦荷吧!
真正讓我比較確定的時候是大結局那邊,反正不管是誰,都是禍水一枚!==
四神全都找男的就好了咩,這樣一來就不會有那些情啊愛的來搗亂。
我想現在的電視尺度應該沒大膽到讓四神跟太王演gay吧。冏rz

拉回正題一下。
這齣戲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啦,可是挺沉重的就是。
結局真的很瞎,不喜歡。
女主角琦荷一開始看得很不順眼,看到後來雖然覺得是演技派的,但是還是小不順眼。

最讓我惋惜的是聽說拍攝場景在濟州島。
猶記得去年11月我到濟州島玩,夜宿的第一天,我們的導遊說裴勇俊剛在濟州演完太王四神記的殺青戲(?),當天跟我們住同家飯店。
當時我們不甚在意,不就是裴帥嘛!
現在看完戲覺得好扼腕!
原來為了重現高句麗城全景,特地耗費巨資在濟州蓋了電影城,而城內的拍攝地點就是在這裡。
為什麼太王四神記不早點上映呢?
我想要去看濟州電影城啦。

喔,我要特別介紹一下。
戲中有個角色我一直很注意他喔!
有人喜歡憂鬱的青龍,可是我覺得沙涼是第3號悲劇角色。
雖然是個反派,但是這一味的正好是我的愛。

第4號悲劇人物是火天會長老。
這傢伙就是活太久了,被自身慾望束縛著。
在戲中他曾一度說著,他只不過是竊取了一點點火之力,就得看著身邊的人來來去去,而他卻始終還在。
不過這個世界就是需要壞人角色,所以長老不得已只能繼續使壞!
他也是千百個不願意的。==+

我上韓國官網看到很多劇照,拍得很棒。
場景壯闊耶!



好啦,以上是閒來無聊的影評。
根本也沒評論到什麼。
然後主題曲很好聽喔!
打勾看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