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嚴格說來是順遂的一天。
可是總有些小插曲破壞了這平淡的一天!
首先從OK小姐先講起好了。
話說我們家泌尿外科最近簽了很多床一般外科的病人,其中又以某蔡姓醫師的病人為最。
我們家阿長跟蔡V又很情投意合,啊不,是趣味夠相投,所以我們家最近被蔡V的病人攻佔。
今天我照護到他其中一名病患,因為腹痛腹瀉診斷為缺血性腸阻塞收住院,並緊急手術,轉病房治療中。
術後病人最應該注意什麼?
首先當然是一定會抽血Follow他的血清電解值及血液常規的。

好死不死,今天蔡V來查房了。
坐在護理站一床一床問是否有特殊事項要跟他交代的?

蔡V:「B-33的抽血報告出來了沒?」


「喔,出來了!報告是OK的!」


「OK?」(據我家段阿長描述,蔡V當下Pupil Dilated)
「妳確定是OK的嗎?他BAND這樣,護理長,你要不要告訴他一下!妳知道妳今天CARE的病人是什麼診斷嗎?他肚子痛不痛呀?是傷口痛還是肚子痛?你知道怎麼區分嗎?」
護士:「ㄟ...」

後面的話我已經聽不太進去了。(抽死人了!==+)
因為這個插曲,害我整個下午一直被學姊取笑。冏rz
以後請叫我OK小姐!


被笑了一個下午之後也就算了,氣的是這位包皮先生又來搗亂。
14:15分,很努力的在趕寫護理記錄,護理站的電話聲響起。
我順手接起它。
很好,對方是民眾打來要問一些護理問題的。
「小姐,請問...那邊是泌尿科病房嗎?」賓果!
「那..我想請問一下厚,一般傷口都是幾天拆線?」5-7天!
「那我現在傷口有點漏線是正常的嗎?」怎樣的情形你描述一下!
「我這手術不需要住院,可是最近龜頭的地方在勃起時會有白色分泌物,是正常的嗎?」不是膿液,應該還OK!
「有時候覺得裡頭髒髒的,我可以把龜頭的皮往後面拉一點點嗎?」
「我可以戴保險套嗎?」
「那我可以剃我會陰的毛嗎?那如果可以剃,我要剃一點點還是全剃呢?」
「.......」

包皮先生,我管你陰毛要半剃還是全剃,甚至要自己settle特殊形狀我也不反對。
重點是一直跟我提penis那邊有白色discharge,=..=。
整個就很想砸電話!

唉,OK小姐與包皮先生,真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