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1年去過一趟宜蘭的明池森林遊樂區後,暴走團們就一直對那如仙境般的景色念念不忘,深覺宜蘭是個好山好水好地方。
於是經過兩年的沉澱,終於選定了在九月這天時地利人合的時刻再次探訪宜蘭啦!
這次要挑戰的地點是太平山,為的當然是那頗富盛名的翠峰湖囉。

跟前次一樣,搭高鐵到板橋後再轉而租車到宜蘭。
因為路途甚遠,抵達台北時已是近午時分,再加上取車開車等瑣事...反正到達我們第一天的目的地時已是下午約4點了。(真的是越來越混了....)

一路從板橋開到宜蘭,在暴走團多年來的歷練下,神司機的耐力真是越來越厲害了!XDDD
抵達位於太平山森林遊樂區裡的太平山莊後,就展開第一天簡短的遊園之旅嚕~
不過因為到的時候已是下午,差不多就是所謂上山起霧時間....==
舉目望去皆是白茫茫一片呀!就算有小鬼出現也不覺意外~


大概小繞一下園區後,一行人就回房間先稍事休息,準備吃晚餐了。
畢竟深山野嶺本來就沒什麼便利嘛!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弱)

第二天因為要挑戰完成環湖步道,所以早早起床。
果真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明媚的山色風景果真讓人心曠神怡呀!


在這裡再一次挑戰集體跳拍照,在跳了數次後雖然成功了,但是賣相不好,所以就不擺上來獻醜了!
放一張其他團員的美美合照就好~


絕對不(承認)是因為我想趕文章進度而忍痛犧牲多數經典照~
為了趕行程,早早就退了房,繼續驅車往翠峰湖步道前進啦!
從太平山莊到翠峰湖還有一段不算短的山路要開,可惜去的時候碰碰車維修中,無緣搭車一覽山色呀!

為了觀看傳說中的迷霧仙子翠峰湖,步道分東西兩處入口,當初找資料時就知曉由某處入口進入約步行不到五分鐘其實就可以看到夢想湖。
但壞心的我偏不讓人稱心如意,刻意從另一頭當做起點,此舉可是讓暴走團員們叫苦連天呀!(哈哈哈~)
健行團出發前先來個神采奕奕團體照一張,XDDDD


之後就是以暴走團的步調走山啦!
猶記得行經某處時,為了在至高點取得美景,一行人窩在小小的山丘上拍照,老劉還差點失足往下倒栽....嚇死我們了。==
底下可是萬丈深淵呀!!!!!!!!!!

不知死活的我當初是抱持著走3.9km的距離對我們來說雖不到輕而易舉,但應該還算可以負荷。
想想新竹巨木步道我們都走過了,這環湖步道算什麼?
(自動忽略那一次歐咖幾近歇斯底里的情緒化表現)

結果事情果真不是我所想的那般簡單~(抓頭)
不管怎樣,我們終究是挑戰完成了!


若你問我值不值得花時間去走?還是只要走馬看花看到湖就走人?
我給的建議當然是要走山的!
雖然3.9的距離不算短,而且回程還要再加走1公里的路...
但是沿途的景色真讓人有置身迷霧森林的隔世感。
漫步在其中,就好像隨時會有山中精靈從樹林中竄出一樣,當下都想召喚Jolin出來唱迷幻了。
好吧~我知道不好笑...



當大夥走得氣喘噓噓總算抵達終點時,感動無法言喻呀!
不過在看到翠峰湖就近在眼前的那當下,內心卻出奇的平靜,也可以說是有點失望...
也許在我心中,帶點霧氣飄渺的景色才是最適合翠峰湖的面貌。
那天這位少女太不含蓄了,如此清明的模樣我承受不起呀!


不過我們完成暴走團另一項創舉啦!
攻堅5公里!




勞其筋骨完畢,下一步就是趕著下山囉。
所以說暴走團的司機真是越來越勇健了,跟著健行5公里後還要開車3-4個小時回市區...XDDD
這一路上可想而知,乘客一定都睡翻啦~
我只能說:「神司機,您辛苦啦!」(奉茶)

第二晚選擇入住的地點是位於頭城的包棟民宿。
標榜一天只服務一組客人,也就是說,當天整幢屋子都是屬於你們的唷!
很適合全家出遊或三五成群出團的人,就算是想享受兩人世界或形單影隻前往,也都是貴客名單。
聽起來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雖然是外出遊玩,但是誰不想住的地方會像家一樣舒適呢?
而合盛66就提供了這樣的歸屬感唷!


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囉!


第二天的行程就在健行跟逛夜市還有享受家的溫暖下畫下句點囉。
(我就是在打混)
第三天若按表操課應該是要驅車到新北市侯硐看貓的,不過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尤其對我們這群最愛出爾反爾的傢伙而言。
隔日晏起的我們不照行程做事,一早先到金車城堡咖啡館遠眺龜山島。
接下來就將第二天沒去到的行程走完,完成蘭陽文青之旅。

首先第一站是正夯的宜蘭幾米廣場
瞧這人小鬼大的模樣~Pose擺得還真到位!


廣場不算大,但因為人潮很多,攝影師沒什麼拍照的興致,所以這裡的照片大都是隨便拍拍了事...>"<
不過一看到我最愛的藤蔓牆,就止不住的手癢,立馬叫御用MD立即過去卡位,給掰照就這樣出爐啦!


在這快閃拍完照,下一站我們來到宜蘭設治紀念館
別具韻味的日式舊建築讓一行人大開眼界,在這裡逗留的時間遠超出我們所預期。
推薦給有興趣來宜蘭走走逛逛的你,滿殺底片的好地方唷!



這一次模特兒換人做做看,在屋簷下看書是不是很芒果青呀?


光是外面的庭院就夠我們佇足狂拍良久。
接下來跟著我們的腳步進入紀念館裡吧!
一大片的木製拉門,一格一格的透著日光,很適合拍照呀。


理所當然要來個給掰照~


這裡還有提供留言簿供到訪者留下隻字片語。
肚子裡沒墨水的我們,理所當然是寫不出什麼新詩文籤之類的來當作紀念~
倒是小鬼從書裡抄了很多經典名句被我發現,靈機一動叫她竄改些語句就可以拿來當作我們此行的標語...XDDD
若你下次有機會到訪此地,又恰巧有機會翻閱留言簿,又那麼剛好有看到一句話,寫著:
『 山親、水親、人親。
  我們是假文青。  』


別懷疑,那是歐小鬼留的,跟暴走團沒有關聯唷!
以上,就是去年九月再訪宜蘭的遊記囉。(沒想到一拖又是半年過去了)

照這樣半年一則記事的進度,我的日本行跟歐洲遊何時才有初始文跟完結篇呀?
您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原動力,感謝觀看。
不負責記事坊下次見。

【宜起去郊遊.三天二夜行程】
Day 1. 高雄 - 板橋高鐵站 - 香廚米粉羹(午餐) - 太平山莊
Day 2. 太平山莊 - 翠峰湖(環湖步道) - 老懂文化館(午餐) - 礁溪蔥油餅 - 合盛66(包棟民宿) - 羅東夜市
Day 3.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 宜蘭火車站(幾米廣場) - 宜蘭設治紀念館 - 賣捌所(午餐) - 板橋高鐵 - 高雄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 Chi 的頭像
Li Chi

My Shmily*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