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有機會去日本自由行一直是暴走團的想望,這次多虧了勞苦功高的蔡姓少婦,東京自助行總算在去年十月落幕了!
說到暴走團年度出國的地點,每次變化度都很大~從年末的抽籤決定到真正底定,地點一定不一樣!╮(╯▽╰)╭
不過這都是題外話了,這次全團無異議,一行人在蔡大姊的行程規劃、我的企劃整合下,快快樂樂的出遠門去,迎接又一段未知的旅程囉!

第一次在東京自助行,行前功課在我刻意擺爛下,大部份的東西都是蔡少婦一手包辦。
我只負責拿著她找好的資料再逐步做細項安排就好,肩上的擔子輕鬆很多呀!(以後若是都能這樣該有多好)
也因此才能有多餘的時間製作此等的旅遊精裝版企劃書!XDDDD


現在想起來都很佩服自己當初到底是哪來的閒功夫可以做這些....Orz
不過這些辛苦都比不上訂機票跟訂飯店還有排行程的蔡大姊呀!(奉茶)
總之廢話不多說,接下來就讓我們以光速來回味那五天在日本的所見所聞吧!

Day 1. 高雄 => 成田國際機場 => 上野車站 => 阿美橫町 => 押上(晴空塔)


這次我們選擇搭乘的是Japan Airlines,感覺還不錯。
一早的飛機抵達日本後約略是當地下午了,也許是事前功課做得足、加上日本交通真的很便利,很順利的在預定時間內離開機場,抵達上野車站。


這次旅遊最大的收獲就是方向感極佳的我們幾乎沒有迷路....XDDD
一出車站後也是很順利就找到飯店跟抵達第一站 - 阿美橫町


抵達後第一時間就分作鳥獸散,放大家吃草去狂買藥妝啦!
誰叫這裡有個OS Drug是出了名的便宜呢!
就像香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龍城大藥局一樣~

這裡當然不只有OS Drug必逛啦!
還有個賣各式零食的專賣店,不過格主我懶得補充資料,就有勞看倌自己看著辦啦。
瞧瞧不過一下光景,兩人手上就各一包戰利品囉。


一直從天光逛到天黑,夜晚的阿美橫町一樣熱鬧,而且更增添異國風味呢!


提著大包小包、帶著滿足的心情,為了趕時間,一行人選擇先不把東西拿回飯店,而是將東西寄存在車站後,趕緊搭地鐵到下一站繼續血拼去!
不為別的,只因為日本百貨夭壽早關門的。
絕對不是因為我們買東西Delay到了一點時間,事實上,這五天的行程幾乎都是on time作業!
所以我才會說這是行軍團來著...每天都按表操課在走...Orz

於是在蔡少婦的領軍下,買好西瓜卡後,就風塵僕僕的前往押上站,要去觀看東京新地標 - 晴空塔


個人對晴空塔沒啥太大感覺,不過商場裡面倒是有滿多地方可以逛!
可惜時間還是不夠用~逛得還是不盡興吶!==
為了找那在台灣紅極一時的東京Banana,可說是繞了大半圈才看到。
估計我下次去是不會再買了,嚐鮮一次就夠了!


懶懶熊晴空塔專賣店也很好買。


除此之外,龍貓商店也很好逛~


東京行第一天就這樣空虛的結束了!XDDD
附上第一天的影片記錄~(大包小包的一點都不寂寞呀)


Day 2.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 Bills => 表參道 => 六本木 => 舞泉豬排


今天跟老劉及沈妹三人刻意早起到飯店附近的超市逛逛,日本的街道乾淨清新地讓人汗顏呀!
第二天的重頭戲在宮崎駿博物館,得坐一小段車及走一小段路才能到...
不過這些都難不倒我們~
一行人在蔡少婦這魔鬼教官的驅策下順利抵達三鷹站。XDD
接下來就是要走長長一段路才能到達第一站目的地~


打開Google Map,設定好位址就一起去郊遊啦!
路上經過全家就是你家,還一度嘴饞的跑進去買很有名好吃的炸雞吃...(大推)
步行約15分鐘後,博物館的大門口就出現了!
觀光客模式啟動,合體拍照囉!


最著名的天空之城機器人。


在這裡約莫停留2-3小時之久,一度還找不到出口離開...冏
然後回來整理照片後發現,暴走團在日本拍合照時還滿常有幽靈出現的!XDDD
我說這位小姐出現的時機也太剛好了吧?


但是最妙的還是黑部立山那位大叔!
先生,你哪位呀?(有興趣者請參閱此篇遊記


滿足歐小鬼的心願後,又走回頭路往原宿表參道前進,準備跟這次旅行的隱藏版軍師會合,共享聽說是世界第一名的早午餐囉!
這家餐廳名為『Bills』,位在原宿車站表參道口附近,有興趣的自己google一下就有。(一整個就是很不負責任的版主)
抵達時軍師還沒到,所以我們就在附近亂晃,買東京可麗餅來吃~


沒多久後軍師就到了,大夥兒就移師到餐廳門口集合。
果真不愧是第一名早午餐廳,就算有訂位還是要排隊等一下。
約略半小時後我們才得以入座。
飢腸轆轆的我們顧不得淑女風範,毫不客氣的一人點一份套餐犒賞自己。
每道餐點都還不錯吃,不算有地雷~
大概是吃得有點飽,最後它們的招牌香蕉鬆餅上桌時,反而沒那麼讓人驚豔了...(是我們吃太飽的錯)

不過還是滿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前提是最好要先訂位,而且預算也要夠唷!畢竟價位不太親民哩~
至於你問我有沒有美食照可以聞香?
抱歉得緊!
俺這兒既不是美食部落、也不是旅行雜誌,沒有精美照這種事。
個人照倒是一堆~(那橫條三人組是怎麼回事?)


吃飽後,聰明的軍師選擇不跟我們同行,自己一人悠哉晃蕩去。
行軍團的我們則是繼續在原宿血拼,一群人差點迷失在Kiddy Land裡走不出來。
夭壽骨的超多小物可以買!已經列入我們這群土包子下次再訪東京的口袋名單了!

表參道最著名的就是人行道上兩排櫸樹,站在天橋往下看,有種說不出的隔世感。
不知道該怎麼表達那種感覺,明明偎靠著的是熱鬧到不行的街道,但這些櫸樹的存在卻帶來另一種寧靜感~


為了趕上看夜景的時間,不敢多做停留,把握時間血拼後就又趕場往六本木Hills集合,準備去看夜景囉!
本來行軍團的團規是這樣訂定的,舉凡這次出遊未有特殊貢獻者,需揹腳架以茲折抵。
不過說是這樣說~實際上做不做得到又是另一回事...==+
之前我就有說過,如果你有定期觀看本格遊記的觀眾朋友,應當可稍微知道各個暴走團員們習性如何。
本團團員們出遊旅行者,有一半是能以手不提、肩不舉、腳不久動為標準,另一半則是健步如飛型。

至於誰是甲方誰是乙方,大家也不用急著對號入座,公道自在人心。
囉唆了一堆,無非是要告訴大家這次沒有揹腳架出門這件事~
所以也沒有百萬夜景這回事...(千錯萬錯都是沒有腳架的錯)


照片拍得我實在是很慚愧!
不過風景還是用眼睛看最美~快存錢自己去吧!(毆飛)


在這裡坐看東京鐵塔點燈、閃紅燈,貪戀了一小段休閒時間。
此時肚皮在叫著咕嚕咕嚕咕嚕,還不趕快賞我飯吃!(歌詞無誤)
迫不及待的離開Tokyo City View,返回表參道吃晚餐囉~
選定的是『舞泉豬排』
照例毫不客氣的一人叫一個套餐~


雖然照片看起來很讓人垂涎三尺,但是食後心得就是乖乖在台灣吃勝博殿就好!
不知道是吃太飽還是安怎,一行人在吃飽回飯店的地鐵列車上,郭包這傢伙繼上次在義郎壽司大快朵頤後在回家路上反芻~
這次不免俗地又再次脫口說她要吐了....
剛好列車停在某不知名站,立馬叫她下車出站找廁所...
我們當然不會放任她不管,副領隊我只好捨命陪君子,跟著她在車站找廁所~繞了好久才找到!
也真難為她了~XDDD

以上就是第二天的跛腳行程。Orz
附上影片以茲證明!


Day 3. 上野 => 淺草寺(雷門) => 東京迪士尼樂園 => 一蘭拉麵


前面已經說了此篇遊記要以光速進行。
所以咻一下就到第三天了呢!
這一天的重頭戲是迪士尼樂園,照理說應該是要將整天的行程耗在園區才是明智的安排。
不過我們卻沒有這樣做,為什麼呢?

看倌們若有疑惑,請回頭看看文章一開頭的精美企畫書照片!
上面的標題寫的很清楚~我們雖名為行軍團,但實際上就是六個老人家而已...
六姥姥可能沒那體力耗在遊樂園太久...所以行前早就決定好玩樂路線了。

只是千算萬算想不到,前兩天天氣明明還算晴朗,怎麼第三天一出門就雨下不停咧~
不管如何,還是告訴自己這一點都難不倒我們。
一早就吃了飯店附近我們覬覦已久的拉麵店,體會一下當在地人的感受。
然後就坐地鐵到淺草,要去拍著名地標雷門啦!

不過暴走團出師真大利,十年一度的雷門燈籠維修就這樣被我們碰到...
所以我們只能看布條腦補,這樣的經驗也不是人人都有捏!


因為一早就來,所以商店還沒開。
下雨的仲見世通是不是別有一番風味?


下雨、雨傘、日本,想起龍貓梗!(到底哪來的聯想?)


在這裡短暫停留,看到很多日本人清一色都拿著透明雨傘漫步在街道上,感覺很有意境。
土包子們下一步就集體在便利商店買了透明雨傘要帶回台做紀念~XDD
我們也太搞笑了吧!

然後不急著走下一個行程,中間還撥冗把在淺草買的戰利品拿回飯店放,才出門吃午餐。
選定的是飯店旁邊的天婦羅餐館,意外中的美味呢!
吃飽後才坐車前往舞濱,抵達每個人心中的樂園囉~

雖說是夢想中的國度,但老天爺實在太不賞臉...
一出站後迎面而來的狂風暴雨,讓我們懷疑是否有颱風過境?
當我們從車站一路走到樂園大門時,早就濕透了~
更甭提一入園沒多久後,歐小鬼剛買的透明裝氣質雨傘就嗚呼哀哉報銷了...


傻眼之餘,樂天的我們還是覺得好好笑。
雖然天氣是糟到不行,但是進場的每個遊客臉上的表情卻都還是開心無比。
身在那種氛圍下,不自主就被那種歡樂氣氛影響,那些止不住的雨根本就不構成困擾。
這就是迪士尼樂園的魅力所在吧?讓人甘於保持童心。




因為天候不佳,所以拍的照片很少~就不贅述了!
而且迪士尼真是超好買的,敗家指數破表。
至於我們揮霍了多少,奉勸你不要問!XDDD

本以為下雨天說不定煙火會取消,結果還是如常舉行。
照慣例一定要看完才能走人~夜晚的睡美人城堡很夢幻唷!


離開迪士尼後,一行人提著大包小包衝到上野車站附近的一蘭拉麵朝聖。
真不愧是傳說中的究極美食呀!
能讓歪嘴雞如我如此驚嘆,就可以想見其美味程度。
只有一句『讚啦』可以形容。
雖然沒圖沒真相,我感到很抱歉...
不過實在是太好吃了!想到要拍時已經淨空了~(殘念)

以上就是行軍團第三天的行程囉!(有夠草率的)
再度附上一日影片記錄檔~


寫到這裡,是否覺得看不過癮呢?
之所以用很快的速度帶過,一方面是因為我不像以前那麼會喇低賽...(默)
再來則是想要用另一個篇幅慢慢地介紹讓我驚豔的日光秋色美景,為自己的記憶做個憑證。
也請支持我的格迷們(有嗎?),敬請拭目以待囉!^______^


arrow
arrow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