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中看到中視的重播,才恍然知道8/15台版的《白色巨塔》正式上映了。
從一開始劇情就很緊湊,拍片手法和劇情呈現正合我意,真不愧是蔡岳勳大導。
本來主觀認為言承旭飾演蘇怡華一角應該很不搭軋,沒想到一眼就愛上了。==
而飾演關欣的張均甯也很棒,最令我大為意外的是唐國泰是找吳孟達來詮釋,而且如出一轍更是讓我雞皮直豎。
至於我個人認為是整劇的靈魂人物→邱慶成,由戴立忍來演出實在是更趨完美。
總之演員陣容強大,每個人都演得很好。
才看過第一集我就深深為之著迷了!
也許,它不輸日版的白色巨塔呢。

《白色巨塔》
在莊嚴聖潔的白袍下,包裹的是深沉精密的算盤;
在肅穆濟世的白色巨塔裡,上演的是人性的千萬種面貌—無論是光明的或是灰暗的,鮮明而裸露。
從勾心鬥角到各自分別派立,從院長寶座的爭逐遊戲到過失責任的推託閃避;
有人拼了命的想掌控全局,有人卻不得不被捲入別人的戰爭中,一肚子的身不由己。
甚至一個單純的手術,卻因為病患的特殊身分和高位者的職權濫用,變質成一場政治事件。
而躺在病床上的,究竟是一條即將被拯救的生命,還是一攤任人宰割的肉塊?

--劇情概述--
白色,象徵著崇高的專業知識和偉大的濟世使命。然而,在表面寧靜的巨塔裡,
一場場爾虞我詐的人性角力,正激烈競逐上演......

內科主任徐大明與外科主任唐國泰為了角逐醫院院長寶座,兩派人馬劍拔弩張。
此時傳來總統愛女陳心愉因罹患白血症必須進行手術的消息。
徐大明屬意由蘇怡華醫師主刀,不料唐國泰卻利用職權變更手術,改由自己的人馬操刀,使得一樁單純的手術演變成政治事件!
原本在人事風暴中保持中立的醫學院院長徐凱元,因為疏失造成病人死亡,迫使他不得不倒向唐國泰,希望唐系人馬能向麻醉醫師關欣施壓,要她頂下自己醫療過失的責任。
蘇怡華與關欣兩人原本與世無爭,但是最後卻身不由己地捲入了這場『別人的戰爭』!
就像是『白色巨塔』裡的芸芸眾生,終究得面臨前途與良心的抉擇,甚至被迫走上不同的下場......


下面的影片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片長將近十分鐘。
估計應該是前兩集的劇情內容,非常緊湊好看。
看著蘇怡華如何被捲入戰爭?如何做轉變?
內科主任徐大明跟外科主任唐國泰的內爭外鬥,再加上野心勃勃的邱慶成如何掌控這大局?
當我看到吳孟達精彩演出唐國泰中風後的情景時,我哭了!
這齣戲真的太驚人了,我個人強力推薦。
ps.如果有興趣,http://action4jerry.com/hospital_t_c8.htm裡面有很多預告片可觀看。^^

《白色巨塔》之醫院風雲




---版權屬揚名國際影視所有,影片引自http://action4jerry.com/hospital_t_c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