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進入職場快一年,總是會不經意的想起那段在長庚工讀的日子。
我受傷最重的地方,卻也是讓我成長最快的地方。

工讀時我脆弱的不堪一擊,好幾次在宿舍洗澡時都忍不住的咬牙痛哭,
雖然跟室友同仇敵慨的怒罵著學姊,但心底的愁滋味又有誰能真正體會?
儘管覺得當時的自己受盡委屈,但心底還是感謝她們的。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我大概從沒跟妳們提起。
那天我的心頭幾乎都快要碎裂了!

猶記得是假日班,我跟輔導學姊及一個N1學姊上班。
我的病人因為血糖過低,所以要補Glucose 2amp,因為完全沒碰過,所以N1學姊很好心的幫我加藥。
加完後病人要趕緊下去做檢查,所以就先到護理站來。
結果這才發現病人整個IV Bag都快爆滿出來了,我趕緊做處理。

這時我的輔導學姊看到這一幕,生氣的無以復加,責怪我怎麼可以這麼不小心。
我下意識用眼神瞟了一眼幫我的N1學姊,豈知此舉更讓輔導學姊怒火全開。
她說,
『人家那麼好心幫妳!加完藥本來妳就應該注意一下,所以不能怪別人。妳該檢討的是妳自己耶!』

我低著頭不語,也明白N1學姊的好心。
只是一股被誤會的酸澀感當下由心底湧起,伴隨著工讀時期的委屈,不被肯定的挫敗,
淚水幾乎是第一時間就蓄滿眼眶,想要像以往那樣,強忍著不讓它掉落,
可是情緒來得太快、眼淚來得太急,
那是我第一次將自己的脆弱攤在別人眼前,一個我最不想讓她看見的人。
在她面前我的尊嚴很沒地位,我連擦眼淚的勇氣都沒有。
哽咽的不知何以然,也不冀望會有什麼安慰的話語,我並不是要用淚水來換取同情。

接著她說了,那樣的無情而決絕。
『妳知道嗎?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我一直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
『這些事情是妳本來就應該會的,學姊們只是好心幫妳耶!』
『妳想想妳都來這邊有一段日子了,怎麼還是會這樣呢?』

原來在她眼中我這麼可憐又可恨嗎?
當下我該做何反應呢?
我愣了也呆了!
第一次被傷得這麼徹底,連反駁的餘地都沒有。

雖然工讀的生活我還是撐過來了。
但是腦海還是清晰記得當時在單位的點點滴滴,而我記憶裡的,盡是些不愉快的部份。
在那裡我一直都沒有存在感與歸屬感。
當時的我很不快樂,真的很不快樂。

但我還是由衷感謝。

==========================================================================

ps.之前一直就有要發表,看了寶貝喵的職場日記後,更加深了我寫此篇網誌的動力。^^
   職場菜鳥們,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