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升學是為了逃避負擔責任,但終究還是得面對的。
我有機會跳脫的。
卻又因為自己的不夠堅定、一份連自己都不明白的茫然,又走了回頭路回到這裡!
我沒有後悔,只是有很深的無力感。伴隨著年紀的增長,很多事已無法像之前那樣單純。

昨天開始了二技生活以來的第一次臨床實習,不管分配單位在何處,緊張是難以避免的。
但其中有更多的心酸在裡頭!
雖然實習的第一天通常都是最悶最無趣的,但是在無趣的過程裡又發現了好多人生百態。
在處理某位病人身上的輸液管時,老師跟家屬閒談著,母親無奈的訴說著女兒的情形。說了句讓在場者都心酸的話!
『若是我的女兒走了,我一定也會跟著她離開的。』
天下父母心,每個孩子都是父母掌心掌背的一塊肉。她的語氣是那樣堅定,害我一時竟不知所以的紅了眼眶,卻必須將眶裡的淚硬生生的給逼回去。

這只是醫院裡的小故事之一,感動有太多太多、心酸也滿溢著。
太多的感性讓人脆弱、過多的理性又相對無情,在這裡,理性與感性之間,怎麼達到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