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心裡一直掛記著一位病人。
他因為術後病況不穩,在我們班內轉入加護病房觀察。
這期間透過學姊在加護病房的室友得知伯伯的病況並不樂觀。
不了解詳情的我只能默默祈禱,期望伯伯能堅持到底。

前些日子到福安宮,還特地代伯伯跟福德正神求個平安。
昨天不知何以,我夢到他了。
夢中的他瘦了好多,依我不太會認人的智障程度,我應該是認不出他的。
只見伯伯一派輕鬆的盤坐在一張單人床上,他太太就坐在旁邊。
還有一位家屬站在伯伯斜前方,看起來很像是他兒子。
我只記得一進入房間,我就跟伯伯聊天,彼此有說有笑的。
夢境很短,一轉眼就結束了。
到底還有夢了什麼也不是很清楚,不過場景大致是這樣。

轉醒之後的我沒有多想,下午2點到病房上班。
突然想起這一場夢,不安感迫使我用院內連線查詢病患位置。
名字已經不在了。
再進一步查詢離院時間是12/24。
當下眼淚險些掉出來!
從加護病房直接離院的意義通常代表著凶多吉少。

晚上我將這件事以及我的夢境告訴了瓊芬姊,她說或許是病人特地來夢裡感謝我的吧!
還舉證說之前某位學姊也曾經有過。
伯伯是老病人了,病房待超過一年的護士們應該都認識他。
只不過這次我完全沒有機會照顧到他。
我寧可他好好的,也不願他是用這種方式向我道謝。

也許他知道我很掛心他吧?
所以才特地來向我道聲平安,是嗎?
我不知道答案是哪一個,也或許一切只是自己多心,只希望伯伯是走得平順的。

照顧過的病人很多,就是有特定某些人總是輕易的就能挑起我極度感性的那一面。
也許我無形中將伯伯投射成我潛意識裡覺得很重要的人吧!
想想現在又到了歲末年初,真有所謂節慶魔咒嗎?
對於死別,我永遠都做不好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