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演唱會到現在,心中一直隱隱有股失落。
說不出那股感覺所為何來,也許是未如我預期中的好吧?
但是這樣說總覺得對Eason又有些不公平!

因為在演唱會過程裡,我確實情緒亢奮,然而興奮過後卻是濃厚的失落。
也許正如其它歌迷說的,看完Eason的現場表演後,總期望能再擁有他更多。
而我,得到了演唱會中看秀的快感,卻沒有感受到Eason在台北場所帶來的感動,這大概就是我悵然若失的主因了吧?

想過種種原因,也許是等待進場前在餐廳的不愉快,也或許是語言不通產生情感隔閡、更甚者是開場後前面VIP觀眾不安份地進進出出影響觀看情緒等,種種的種種,造就了心中少許的遺憾。
不過並不會因此而影響我對Eason的支持與喜愛,只是對於日後出國去看演唱會這等旁人看來瘋狂的舉動,我想我會更謹慎考慮。Orz
7/19這天,懷著期待的心情踏上澳門的土地。
這天未排任何遊樂行程,一心等待演唱會的時間分秒逼近,雖然過程發生了很多不愉快,不過一切的一切在開演的前夕其實都已煙消雲散。

8:45pm,尖叫的時刻開始。
Eason以一席新造型出現,穿著的是跟MOS 2開場時完全相反的黑,此時旋律哼唱的是『白玫瑰』
我的情緒很激動,冀盼著感動了5個多月的MOS 2能在這場繼續延續。
只可惜沒能如願,聽到Eason的聲音時,心想是他狀況不好還是音響問題?

轉念想了種種原因,歌曲來到『信心花舍』 ,我最近好愛的一首歌。
悄悄的鼻酸了一下,想到2月份跟Eason的因緣際會,想到之後的瘋狂淪陷,想到此刻身在何時何地,想到今晚有多少人同樣在這個場地注視著台上賣力唱跳的SUPER STAR。



歌曲一首接一首的唱著,進行到了第8首,Eason又穿了一套新衣服。
看到這款新造型我禁不住的笑了,他讓我不自禁想到港仔弟Kelcy!


愛是懷疑開始,這裡算是掀起第一波高潮吧?
Eason在台上熱舞,跟Dancer火辣對舞,我也跟著唱跳著,刻意不去想心底的感受。
其實這場演唱會我看得並不夠專心。
因為要賣力揮舞我做的應援扇、一方面又觀注著沈妹的反應,再加上VIP席人員的進進出出,搞的我其實沒有辦法好好聽歌。

然後熱歌方歇,Crying in the party緊接而來。
略帶沙啞的歌聲輕飄,Eason你怎麼了? (我在心底悄悄叫喊著)
大家靜坐著,聽Eason傳唱著,然後我想到陳大姊跟我說她最愛這首歌的最後一句詞:
是,所有熱情會乾掉,一發現已經成熟了
當下好有Fu,第二次鼻酸。



一連帶來幾首抒情歌,Eason下場去換衣服。
我想該是經典的浮誇了吧?
大螢幕上播放著影片,數度看到在台北場淋著雨的黃衣人,臨場感又來了。
拿著應援扇不自覺大叫,看呀,當時的我也有參與到。

沒多久,Eason出現了!
我最鐘愛的晚禮服造型換了配件,小傻眼了一下。
綠色腰帶後面拖曳的竟然是孔雀尾巴!XD
沒錯,演唱的就是浮誇
然後,Eason大概也調整到最佳狀態了吧?
唱到一半的時候,我跟陳大姊相視而笑,這才是我們熟悉的聲音。


隨著時間的流逝,也差不多到演唱會安可的時段。
而整場高潮就是從這邊開始的。
當Eason穿著阿拉伯閃亮套裝出現時,幾乎全場自動起立了。
想也知道HIGH歌來了。
第5個現代化接續著演唱會,全場HIGH爆,大合唱著夕陽無限好,直至天下無雙然後與我常在,曲曲都是Eason膾炙人口的經典好歌。


曲終人還不散。
安可安可瘋狂叫喊,演唱會最精華就是這種時刻。
Eason出現了。
帶來令全場陷入高潮的一連串組曲,全都不是自己的歌。
雖然我們跟著瘋狂叫喊狂跳,卻不甚明白這些金曲對香港人的意義?
就如同他們大概不懂小虎隊、林志穎對我們的意義一般。
後面這段表演就像下面這部影片一樣,一模一樣。
只是我覺得Eason在演唱會當天的表現比這場來得精彩許多,聲線全開。^^
當然身體也沒有那麼僵硬,跳得可好得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