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母親節,就想到前陣子家裡的烏煙瘴氣。
媽媽身體不適是持續的事,只是那段日子更變本加厲,起因是一隻不知是否存在的蚊子。

話說某天我媽打死了一隻蚊子,下意識的用手去揉眼睛,沒想到那隻蚊子黏在手上,就這樣順勢跑進眼睛裡。
為此母親陳訴每天都因眼睛乾澀難受而導致夜不成眠,卻又因自身眼球方向控制不佳而自卑不願去眼科就診。
就在我們好說歹說帶她去看醫,Doctor Shopping了好幾家眼科診所,每個醫生都說在眼睛裡沒有找到異物。
但是母親堅持裡面真的有東西,每天都食不下嚥、以淚洗面,狂瘦了7公斤。
看在眼裡當然心疼,也心煩。
所以我開始轉而想是否有感覺異常的問題?
苦口婆心勸媽媽試著去精神科照會,說不定可以減輕不適,但母親堅持自己不是精神異常。
其實看精神科並不代表妳就是神經病,有些肌肉鬆弛跟鎮靜的用藥可以減緩某些身體上的不舒服!
母親堅定的拒絕,情緒低落到鎮日以淚洗面,照三餐服用安眠藥進行慢性自殺,動不動就開口想尋死。
那陣子家裡的氣氛很低迷。

直到最近母親回醫院血腫科回診,憔悴的模樣大概讓主治醫師不忍卒睹,竟然破口大罵我媽。
據我爸轉述,醫師的直言如下:
”上次不是叫妳去看一下精神科嗎?妳如果不想活就不要再來我這邊看診了!看妳現在是什麼樣子?
現在馬上去精神科評估一下。”

然後以直接轉診的方式去看精神科門診,經過半小時的精神評估,開了些藥讓母親服用後,病況因此大有改善。
母親身上的諸多不適全都減緩,現在不僅夜夜成眠,胃口也變好了。

最好的證明就是前些天我要去上班時,母親愛管事的雞婆個性對我顯現。
當我穿著我的睡衣準備出門,老媽子突然大驚小怪的罵我幹嘛老愛穿睡衣出門,這樣能看嗎?
然後開始啦哩啦雜的碎碎唸起來。
您難道不知道不修邊幅是您女兒的特性嗎?XD
當下只覺得她好大驚小怪。

但是在騎車的過程中卻想到這樣的大驚小怪有多久沒見識到了呢?
整整一個多月了吧?
當下不禁鼻酸了起來。

鋪陳了這麼多,最想感謝的是被郭包喻為Dr.呸裴醫師,感謝你的當機立斷。
也感謝老爸,在媽媽自暴自棄的時間一肩扛起所有家裡大小事。
這個家最辛苦的一直都是你。

最後要謝謝母親,感謝妳願意回來。
我好懷念妳的大驚小怪與滔滔不絕的碎碎唸。

陳奕迅 -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