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1月去濟州島遊玩時,朋友提起陳奕迅要到台灣舉辦售票演唱會。
當時的我毫不猶豫的跟她說我要去看,請務必幫我買票。
即使那時的我對陳奕迅的認識幾乎是零,只是憑藉著十年、k哥之王跟預感這幾首歌曲帶給我的印象,當下便做了決定。

隨著11月的定案,時間飛快的來到了2月。
當知道朋友的朋友幫我們買最貴的票時,心底有絲小疑問:有這個必要嗎?
但是當晚看完演唱會後,我真心的感謝朋友的朋友。
謝謝你幫我們搶到最貴的票!m(_ _)m
2/2當日下午,我和大姊乘著高鐵北上至台北。
前往參加我生平掏錢買票觀看的第一場演唱會,心情其實並不特別興奮。
對於不是Eason忠實歌迷的我,當時覺得看這場演唱會不過是另一種娛樂與消遣行為。



隨著演唱會開場時間的逼近,心情竟奇異般的漸漸感到期待。
雖然天空不斷飄著雨,但卻奇妙的澆不熄內心澎湃的情緒。
我繼續和朋友說說笑笑的等著開場,當燈光全暗、廣播傳來女聲宣示著Eason's Moving on Stage2正式開始時,全場觀眾的情緒頓時high了起來。
我斜眼瞄到跟我隔著一個座位的大姊情緒也動了起來,即便她比我更不認識陳奕迅。(她只聽過十年)


舞台屏幕慢慢向左右滑開,Eason就站在舞台中央高升起的架台上,用他那如天籟般的嗓音唱著我聽過卻不知道歌名的曲子。
身上披掛著的是一團白紗,儘管第一眼並看不清楚,但在得知竟是婚紗時,卻無法抑止的笑了。
後來在批踢踢的討論板上明白,原來他當時披著白紗演出的歌曲分別是低等動物紅玫瑰
緊接著白紗一脫,Eason帶來了我熟悉的k歌之王,隨之節奏變換,編改成了輕快的圓舞曲曲風,Eason熱情的在台上賣力跳著。
但是聲音卻沒有隨著身體的律動而有所偏差,徹底征服了我。

接著我就不多加贅述了。
批踢踢或網路上有很多文章都跟我一樣在回味著當晚的感動。

之所以只想描述演唱會開場的感動,只是單純的想告訴大家,當他開口唱第一句時,我就被他的聲音蠱惑了。
也許有人會覺得極端誇張,但我想沒去現場的人大概是不能體會的。
這場演唱會他唱了好多首我根本沒聽過的歌,但每一首卻都天殺的好聽到了極點。
即便天候不佳、即便Eason自責他的狀況不是最完美,只給自己這場演出打了七十幾分。
但不可否認的,能夠給我這樣的撼動感,如果不是你是無法辦到的。(因為你是E神)

忍不住要再分享演唱會中最感動的片刻,就是Eason靠著鋼琴唱著『我們的寂寞』
說來一點也不誇張,剎時全場靜諡的只剩雨滴啪啪啪滴落在小黃雨衣上所撞擊出的天然伴奏聲。
耳邊聽著身旁傳來的滴答雨聲,伴隨著Eason醉人的歌聲,我相信那一刻大家內心都各自有個故事在運轉吧!
也在此時我眼眶紅了。

雖然大雨滂沱,從開場淋到終場,大家卻還是熱情不減的繼續為Eason吶喊、加油。
10點鐘一到,Eason唱完他以為今晚的最後一首歌 ─ Special thanks to.... ,然後轉身消失在舞台上。
台下的我們不可置信的緊盯著舞台,大燈亮了、女聲透著全場廣播說演唱會完美結束,搖滾特A區的我們傻愣呆在原地,我身旁的女歌迷不斷大喊狂吼著:太早了!才十點!
然後恍若如夢初醒般,四面八方開始一一傳來不規律的安可聲,叫喚著Eason。
我也跟著加入失控狂吼的行列,心底不斷默唸著:不夠不夠,真的還不夠。
此時樂隊也慢慢拔插頭、收樂器,還對我們鞠躬,然後我看著有人就此放棄,並開始移動離開會場,心底其實又急又氣。
但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們還是堅持的喊叔叔、喚Eason。
終於Eason衝了出來!T^T
那瞬間大夥欣喜若狂,也不顧一切的衝出座位,聽著Eason唱著今晚最後一曲 ─ 夕陽無限好

當時的我仍然不知道那首歌,但還是興奮的跟著搖頭擺手,沉浸在Eason帶給我們的音樂世界裡。
我相信這晚Eason用他的音樂臣服了很多很多人,我跟我姊就是其中之一。
直到現在我還是忘不了當時的感動,心情直至現在仍是久久無法平復。
回到家後,我的Ezpeer歌單充斥著滿滿的陳奕迅,演唱會上的每一曲仍舊歷歷在目。
套句某位批踢踢網友所說的,看過Eason演唱會的我們,日後一定會很挑嘴的。>"<

事後得知2/2是Eason在台第一場售票演唱會,我好開心我有參與到,也好慶幸我的第一次就是這麼棒的一場音樂饗宴。
這一晚我從Eason身上得到的超乎我想像的多。
Special thanks to Eason ─ 給我們十年的感動。^^b


[ 延伸閱讀 ]
披新娘頭紗 陳奕迅K歌爆尖叫
陳奕迅 濕身 哭聲 感動的脫不了身的台北演唱會
陳奕迅的認真不只七十分
陳奕迅【Moving On Stage 2】演唱會

最後附上Eason的『我們都寂寞』。
打勾看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