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工作之後,每天都覺得時間根本就不夠用。
沒有辦法睡很飽、沒有辦法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過相對的就覺得日子過得很快!

重點是我今天做了一場夢,著實嚇了我好大一跳。
對於為何會做這種夢,我感到挺匪夷所思的,不過經過一些推敲後,還算可以理解。
不瞞大家,自從我開始在這家醫院服務後,我幾乎每天都在做夢。
夢境裡的一貫場景跟登場人物都是醫院跟單位的學姊!
照理說,我對目前工作環境的滿意度是很高的。
比起之前在長庚工讀的痛苦經驗來看,待在長庚那半年的日子我應該是天天做惡夢才對,但是我卻沒有。

反而是進入高榮後,我每天都會做夢。
今天我之所以驚醒且記憶猶新,完全是因為這場夢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卻也相對的重新審視過自己。

夢的內容大概是這樣─────
我意識到自己獨立的日子逐漸逼進了,在無意間聽到學姊們在談論我跟另一位新進人員的表現。
顯然我各方面都不如她,但是學姊們並沒有責怪的意思,只是語調聽起來有那麼一點憂心。
而夢裡的我也許是受不了打擊、或者是為了逃避現實,竟然昏睡變成了腦子可以接受外來刺激(也就是聽得到外面的對談),但是身體卻無法自主的『植物人』。

在我成為植物人不久後我就驚醒了。
心想這是啥怪夢?
但是下一刻就開始認真的思考起來,為什麼有了這份工作後我夜夜不得好眠?

明明單位的護理長、學姊們都很好,氣氛也很融洽,為什麼我還是感到有壓力?
是的,就是壓力!
也許正因為環境很好,因此無形中對自己就會有所要求,以期盼能盡快融入這個環境,不想辜負他人期望。
自律甚嚴、求好心切的結果,就是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導致無法好眠吧?

唉。
害怕的事情一堆,卻又無法準備好自己,
也許哪天自己已經崩潰了也無從知起。

人生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