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輯曲目:
01.Special Thanks To 1

02.你的背包
03.謝謝儂
04.男人的錯
05.你會不會
06.故事
07.想哭
08.Special Thanks To 2
09.人造衛星
10.沒有手機的日子
11.跳蚤市場
12.狂人日記
13.Special Thanks To 3

今天要來介紹的這張專輯就是『special thanks to...』,讓Eason勇奪第十三屆金曲獎最佳男演唱人的一張叫好又叫座的專輯。
2002年發行的專輯,多年後的現在我才剛開始聽。
這的確是一張很值得收藏的專輯。
姑且不論整張專輯的歌詞全由林夕一手包辦,貫穿全輯的special thanks to 1+2+3分開的巧思令人讚嘆,更甭提林夕大師的詞句有多麼貼切。

專輯裡的歌大家一定不陌生。
膾炙人口的熱門夯歌『你的背包』,冬季戀歌正火熱之時搭配的主題曲『想哭』,Eason擅長的鬼馬風格『謝謝儂』,一首『男人的錯』幽默的泣訴社會對男士的不合理要求。

這裡頭豈止只有這些歌好聽。
第一次聽到你會不會是在MTV台的愛情部落格,幾乎是一聽到歌聲就驚跳起來。
這不是陳奕迅嗎?
一直看著MV播到尾聲,螢幕上寫著陳奕迅,那一刻我都快哭了。
原來還有這樣好聽的歌差點就被我”烙糕”

然後去了演唱會,現場版的人造衛星跟狂人日記多麼讓人熱血沸騰。
更甭提終場的自彈自唱special thanks to 1+2+3,感動指數破百。
在觀看Third Encounter Live DVD時聽到跳蚤市場時的驚豔,直到買到這張二手專輯時又能重溫現場的感動。

一切的一切,都要謝謝儂...
感謝陳醫生陪我偏頭痛 漂洋過海帶來笑容
寂寞天地中成為我的大英雄
他能夠讓我感動 誰管他紅不紅
他知道自己有用 誰管他窮不窮
到底他的過去他的未來成功不成功 我們懂


最後獻上的歌曲是我自己加工過的合成版special thanks to 1+2+3
有很多瑕疵,不過無所謂,歌好聽就好。

陳奕迅 - special thanks to (方框打勾即可觀看歌詞)

作詞:林夕 作曲:Foo Hsien Yang 編曲:Jim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