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不想放手全球發行後,Eason在香港又推出了最新粵語精選專輯 - Solidays
除了收錄自加入新藝寶後的過往好歌,諸如富士山下、浮誇、粵語殘片等,更收錄了歌頌跟後台兩首新歌。

這幾天一直在聽這張專輯,真是越聽越好聽。
尤其最愛這次收錄的兩首新歌跟Crying in the party(big band version) ,還有只是近黃昏
相信Eason迷一聽就知道它就是夕陽無限好,只是編曲上的不一樣,又造就了不同的心境!


至於為什麼叫Solidays?
Solidays = Solid + Holidays
代表的是Eason加入新藝寶4年的日子,就如放假般開心。
可以好Relax的做自己喜歡的事,以最放鬆的心情去做音樂。

這次的專輯封面一樣看不到Eason,而是以校徽做為概念圖,可以看到圖中有一隻獅子拿著麥克風高歌,指的就是陳奕迅。
皇冠下頭的EEEEEE指的也是Eason,since 2004就是代表他自2004加入新藝寶。
這樣的概念真是讓人會心一笑呢!
詳情可至官網:Eason Chan - Solidays

接下來就來介紹幾首歌吧。^^
ps.將方框打勾即可看歌詞。

[ 歌.頌 ]感謝永遠有歌,把心境道破...

主唱:陳奕迅 作曲:王雙駿 填詞:林夕

初聽這首歌之時沒多大感覺,只覺得好平淡。大概只聽過兩三回而已!
前陣子心情很悶,對工作一直都提不起勁。
它的旋律竟不期然的在腦中響起,然後心酸鼻也酸。
我已經不想再去論述對於Eason的狂熱,因為他只需要唱一小節也許足夠你(我)抖震,提鍊於透視寂寞的靈魂。
這就是Eason帶給我的歌頌。



[ 親近 ]如我拼搏一生、負擔千斤,一切也爲了最親...

主唱:陳奕迅 作曲:梁翹柏 填詞:梁翹柏

搭配著港劇「親親翳爸」所配唱的主題曲,曲風輕快。
論述的當然是親子間的關係,我們是父母最甜蜜的負荷。
首次收錄於此張精選輯中,介紹給大家是因為我覺得它的旋律很容易讓大家朗朗上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