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一床自發性氣胸的患者借住我家。
昨天照完胸部X光後,醫師建議必須插上胸管。
所以就在交接班後沒多久,直接在病床邊採局部麻醉方式留置胸管。

因為機會難得,病房又正好有實習護生,於是我熱心的告知有這個活動要進行,徵求學妹一起共賞。
豈知後來發生的事讓大家措手不及.....

這位個案幾乎是教學觀摩了。
裡頭除了資深住院醫師外,還有一個資淺醫師、一位實習醫師,一位胸腔外科專科護理師、資深學姊及我,還有五至六位實習護生。
雖然事後覺得太不注重患者隱私,不過我想應該能體諒的吧?(汗)

反正整個醫療處置在資深的住院醫師操刀下,順利的進行著。
佈置好無菌環境後,打上麻醉藥物,就見醫師從胸管手術包裡拿起刀子,在肋間處劃下一刀。
然後就拿著鑷子猛挖.....Orz

站在最外面的我看到其中某一位學妹的臉色悄悄變了。
然後她無聲的從最裡面的位置退到我的身後,站了一會兒後就走出病房了。
當時的我心想,這種場面對學妹來說太殘忍了嗎?

我默默的看著醫師的動作,心底替病人喊痛。
請想像你被劃了一刀,然後有人拿著鉗子猛往那個傷口戳進戳出...
就在聽到”啵”一聲,醫師說可以放管子時,此時周圍也起了一些變化。
就看一個學妹突然直挺挺的向後仰倒,碰的一聲先是頭撞到窗邊突出的台座,然後順勢倒坐在地上。
全員看到傻眼...
醫師也停下了動作,至於病人...我想他已無心思理會周遭發生了何事。

空氣凝結了幾秒,然後大家手忙腳亂的趕快把無預警暈倒的學妹給攙扶起來。
那一幕真的很戲劇化,直到現在我腦海裡對當時的情景還是很清晰。
一整個嚇很大!

後來學妹就被送到急診去檢傷了。
畢竟是撞到頭呀,這等事可不容小覷。Orz
當這件事告一段落後,當晚陪同小學妹去急診的老師回到病房,簡單報告學妹的情況。
這學妹聽說之前即有暈倒史,她本身堅稱絕對不是因為看到現場的血腥畫面而暈厥過去的。
而她母親趕到醫院時,也說女兒的體質自小就這樣,連在家也會無預警暈倒。
他們已經習以為常,還說這是種靈異體質,這次會暈倒應該是不乾淨的東西導致。
學妹還說她不是暈倒,是有人推她.....
這...這這..這.....

不管真相如何,人平安無事就好。
這種難得一見的情境碰過一次就夠了,親眼目睹心臟還真不夠嚇。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