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落了個清閒,逛了不少網誌,今天醒來上網看到李亞的最新文章,感觸良多。
也許這些侵權的東西只需要動動滑鼠便可以完成,但是你可知自己『無心』的舉動,抹煞掉的是一個人多少的辛酸與努力?
對於部落格來說我是個新手,而曾經歷過個人網站全盛時代的我,一點都不訝異這種盜取的情形仍然風行。
事情好像都有其一定的規律可言。

想當初自己接觸網站時,也為了吸引所謂的人潮,而不斷的在網站加入一些當時很流行的網路申請服務。
但是隨著自己碰觸到所謂APESKIN製作、甚至到CGI版面的改造,我了解到所謂的著作權。
除了版面的設計讓我在網頁這塊領域技術的精進外,對於CGI程式我也開始嘗試著自己修改程式設定,突破自己以往所學。
但在這些技術應用的背後,我所付出的心血有誰能懂?(我知道LEAH跟所有我尊重的創作人都懂...Orz)
使用者大多心存感激的回應著我們的付出,卻總也有人將你的心血挪為己用,連註明都懶。

而如今部落格已成為一股主流,就像個人網站一樣,當然希望自家香火鼎盛,計數器每天都可以跑出像lEAH家那樣漂亮的數字。
也許你便因此取走樣式,開始下點功夫去看基本的CSS教學,然後開始慢慢的這邊修修、那邊改改,最後完成了你所認為的第一個自製的樣式。

或許這只是價值觀認定上的差異,你並不覺得自己這樣的舉動哪裡犯錯了。
所以對於有此誤解的眾鄉親們,請看看這篇→ [網路禮儀] ,你可以看看自己哪裡做錯了?
並藉此順便界定一下你是屬於哪種白目等級,然後捫心自問一下,你是否要當網路小白?
若我們只是因為無知而犯錯,現在有知的權利,當然也有改進的義務。^^

我相信大家都有虛榮心,每個人都想要讓自己的部落格變得熱門,每天瀏覽人氣都高居不下。
但你是怎麼看待你的部落格呢_?
我相信在部落客,你需要的是一個心態這篇文章裡可以找到你的疑慮與答案。

漫遊網路這麼多年,我看著自己的個人網站由衰轉盛、由盛轉衰。
但在這當中的過程裡,我所獲得的成長是計數器數字能代表的嗎?

不要被計數器牽著鼻子走了,拋卻了無名制約,也許下一步你該拋卻的是人氣迷思。^^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