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進入職場快一年,總是會不經意的想起那段在長庚工讀的日子。
我受傷最重的地方,卻也是讓我成長最快的地方。

工讀時我脆弱的不堪一擊,好幾次在宿舍洗澡時都忍不住的咬牙痛哭,
雖然跟室友同仇敵慨的怒罵著學姊,但心底的愁滋味又有誰能真正體會?
儘管覺得當時的自己受盡委屈,但心底還是感謝她們的。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我大概從沒跟妳們提起。
那天我的心頭幾乎都快要碎裂了!

猶記得是假日班,我跟輔導學姊及一個N1學姊上班。
我的病人因為血糖過低,所以要補Glucose 2amp,因為完全沒碰過,所以N1學姊很好心的幫我加藥。
加完後病人要趕緊下去做檢查,所以就先到護理站來。
結果這才發現病人整個IV Bag都快爆滿出來了,我趕緊做處理。

這時我的輔導學姊看到這一幕,生氣的無以復加,責怪我怎麼可以這麼不小心。
我下意識用眼神瞟了一眼幫我的N1學姊,豈知此舉更讓輔導學姊怒火全開。
她說,
『人家那麼好心幫妳!加完藥本來妳就應該注意一下,所以不能怪別人。妳該檢討的是妳自己耶!』

我低著頭不語,也明白N1學姊的好心。
只是一股被誤會的酸澀感當下由心底湧起,伴隨著工讀時期的委屈,不被肯定的挫敗,
淚水幾乎是第一時間就蓄滿眼眶,想要像以往那樣,強忍著不讓它掉落,
可是情緒來得太快、眼淚來得太急,
那是我第一次將自己的脆弱攤在別人眼前,一個我最不想讓她看見的人。
在她面前我的尊嚴很沒地位,我連擦眼淚的勇氣都沒有。
哽咽的不知何以然,也不冀望會有什麼安慰的話語,我並不是要用淚水來換取同情。

接著她說了,那樣的無情而決絕。
『妳知道嗎?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我一直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
『這些事情是妳本來就應該會的,學姊們只是好心幫妳耶!』
『妳想想妳都來這邊有一段日子了,怎麼還是會這樣呢?』

原來在她眼中我這麼可憐又可恨嗎?
當下我該做何反應呢?
我愣了也呆了!
第一次被傷得這麼徹底,連反駁的餘地都沒有。

雖然工讀的生活我還是撐過來了。
但是腦海還是清晰記得當時在單位的點點滴滴,而我記憶裡的,盡是些不愉快的部份。
在那裡我一直都沒有存在感與歸屬感。
當時的我很不快樂,真的很不快樂。

但我還是由衷感謝。

==========================================================================

ps.之前一直就有要發表,看了寶貝喵的職場日記後,更加深了我寫此篇網誌的動力。^^
   職場菜鳥們,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