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病無孝子,對這句話有好多認同感。
雖然我才工作不久,每每在照顧患者時,心中總有無限感慨。
並非所有人都這樣,當然也有看到很悉心照顧的,但是非常少數。

其實今天之所以會有這些感觸,大概是我又看到某床的婆婆不離不棄的樣子,不覺又動容了。
我想很難接受吧?
陪伴了大半輩子的枕邊人,現在躺在病塌上,
生活起居無法自理,幾乎全要由自己著手處理。

所謂患難見真情就是這樣吧?
看著婆婆守在病床旁,默默的打理著老伴的一切。
關愛的眼神總不自覺會飄過去,往那一間病床探視的次數也跟著增加,
只想看看他們好不好。

雖然每天抱怨著工作好累,醫院很不人道,病人們很煩,
但其實都是打從心底希望他們能一切安好的。

也許大家看到病人身上一堆管路,替他們感到痛苦,所以下意識的逃避吧。
但是在這當下,最需要的就是你們的支持。
如果你有親人正為病痛所苦,想想他們最需要的是什麼?
不要再把這工作丟給他最親密的人。
你們不也是他親密的人嗎?

忙也許是很好的藉口!
不知道怎麼做、不會做也是很棒的理由,
如果要逃避當下,什麼樣的說法都能成立。

寫這篇文章,只想對那些辛苦照顧家人的家屬致敬。
謝謝你們的不離不棄!



家後
作詞:鄭進一/陳維祥 作曲:鄭進一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摮
吃好吃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陣 你外緣投
穿好穿醜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
你的心 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