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10/16正式上工到現在,半個月的時間就這麼過去了。
今天要來寫寫這半個月來的所見所聞跟感想。

大家對IV魔咒可能很陌生,專業術語不用太懂沒關係,我們自己人明瞭就好。
本來我是ON IV零失誤,結果自從上週四10/26跟張小鴨吃過一頓飯後,竟然接連失敗?!
這張小鴨一直為ON IV所苦惱,因為日後她可是一次要ON好幾床IV的張一針,所以她的心情焦慮的無以復加,還準備去護理部借假手來好好切磋一下技藝。
我實在是很後悔跟妳吃那頓飯!=.=
因為妳的IV魔咒好像情感轉移到我身上了,我不要借假手當DEMO啦!>"<
再來就是今天在我這個段落的一位『很抽』註一 的伯伯轉走了,雖然伯伯很抽,但是實在可愛的緊。
單身榮民伯伯很可憐也很可愛,他就是其中之一。
每次去幫他做治療時,他都很要求,尤其是ON IV時,這邊不准打、那邊不准打,學姊都氣得半死,他自己也氣得半死。
每次都聽伯伯嘴裡一直唸著:「他媽的,氣得要命!我快氣死了,氣死我了、氣得半死,他媽的。」(請用外省腔)
然後我就會默默退場,讓伯伯自己生悶氣。
而且我發現我有溝通障礙。
這裡的病患大都是外省腔,鄉音非常重,每次我都要聽好久才聽懂,有時候回應還會不由自主變泰式國語,=.=。

說說這幾日來的感想。
健康真的是人生最大的財富,請好好保重身體。
生病已不再是年老者的專利,疾病發生率的年齡層已越來越低!
今天我的段落裡,有一個弟弟才14歲就有腎結石問題,不過或許是遺傳吧!
能在一堆伯伯裡看到小幼苗,心底還真開心,哈哈哈。
雖然我在這裡一切都要重新來過、重新學習,但是我覺得上班很愉快。
常規的事還是一堆,照顧的病患數還是8-11個,但是至少、至少這個醫療團隊是融洽的。
學姊對學妹不是苛刻的,而是放慢腳步細心引導,跟我之前工讀所待的環境相差甚大。

舉個例子好了。
話說我今天接了個新病人,他一進來就準備要做Brain CT,而做這個檢查必須先ON IV才行。
就在我剛問完基本資料沒多久,我家的豪邁助理員學姊就說要帶他去做檢查,我一時緊張了起來,就趕快跟我的輔導學姊說病人要去做CT了。
學姊一聽趕快叫我先ON IV,所以我就先備物,並且請病人及家屬稍等一下。然後我就開始像個陀螺般亂轉!
之後助理員學姊覺得很奇怪,就問我學姊:「他只是要去做心電圖,要打啥針?」
一聽到之後我馬上三條直線掛在臉上。
然後我的輔導學姊的反應是朗聲大笑,轉過頭來跟我說病人只是要先去照EKG,等他回來再去ON IV就好。

如果今天這件事是發生在之前的工讀單位,我猜想那邊的學姊應該會先展示他的鞏膜給我看→即俗稱的翻白眼,然後很誇張的拉長聲音:「厚,學妹~~~」

我雖然還是不喜歡工作,但是我很開心能到現在這間醫院上班。
因為我嚐到了護理界還是有溫暖的,也許這裡正是我心中的護理天堂吧!^___^


註一. 本單位特殊用語,涵意廣闊,意指囉嗦無比,即俗稱的機車!哈哈哈! (噓,別講出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