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因為感動,而是班很難上。
所以今天眼眶泛淚光好幾次,卻沒勇氣讓它滴落。
這就是我的熱淚盈眶。

今天是我回歸白班最難上的一天,也是破記錄的一天。
第一次沒有吃到中餐,第一次感到被忽略的難堪。
說來話長,不說氣長。

其實也沒啥特別的。
不就剛交完班的時候,馬上一堆事情等著你做。
在為病人勞心勞力之時,還要忍受她的不耐與眼神裡透露的不信任。
似乎我是造成她病痛的苦主。
我何其願意造成妳的不適?
我很盡力完成我的本份,有問題我也積極解決。
就像督導說的,即使妳做了十樣好,只要有一點壞,那就是不好。
白紙容不下污漬!
所以我被質疑了,被怨聲載道了。
雖然一切只是我自己疑心病,但是從妳的態度表情語氣我體會的到,
於是我變得很難堪。

沒有要怪罪的意思,也了解受病痛折磨的心理,
但是當下就是一口氣嚥不下,覺得委屈,覺得自「悲」,不懂自己的付出沒有成效,卻是這樣的下場。
整個心情就是沮喪。

不順遂的一天沒有結束。
被長官投書,暗指我不夠主動,見到人不打招呼、不多加理會,感覺很高傲。
所以被約談,被要求改善。
其實心情還好,隱約知道自己是黑名單,只是我本來就被動。
但是社會不容許你不合群!
好的,長官!我一定會改善!

今天的熱淚盈眶我會記住,感謝那些人,
讓我知道自己的無能。

對了,有新人來報到。
看來是有工作經驗。
我還被住院醫師拜託要幫忙照顧某位實習美眉,有點小冏。
今天情緒很低落,忙到16:00才有時間補完記錄。
討論換腎弟弟的藥物治療到18:00才離開病房大門。
其實一切只是為了要避開學姊跟阿長,我討厭被質問被關心,
晚下班無所謂,怕的是爛攤子一堆。

我不想再面對B-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