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東京行,拖了快一年還沒把遊記出清,也真夠混了。
接下來希望能簡短的把我記憶中的日光秋色給交代完畢,做為我每次旅行的見證。

這一次的日光之行,我們做的功課很少,因為全仰賴有一位隱藏版軍師。
這位朋友常常自己一人到日本自助旅行,也多虧有她,才能讓我們有機會能一覽美麗的秋‧日光。

在經歷過東京迪士尼樂園暴風雨般的惡劣天氣後,第三天回到飯店時大夥已經累到快虛脫。
但是隔天一早天還沒亮就得拖著行李搭電車前往東武日光駅,雖然疲累,但一切非常值得。


坐車過程的無趣就不多說了。
抵達目的地後,接著轉搭日光專車上山前往澳日光,展開為期兩天一夜的短暫日光小旅行。
那幾天日本的天氣不是太穩定,上山的時候明顯剛下過一場雨。
某個公車站倒塌的路樹引起司機的興趣~XDDDD


一路坐車攀升到最頂端,抵達最後一站,沿途的美景讓我們眾人看的是目不轉睛。
抵達目的地後,雖然還不到楓紅滿遍,但是層疊變化的山水秀也夠讓我們讚嘆了!
前往飯店時,路上的楓紅讓人情不自禁停下腳步隨手拍。



今晚入住的飯店是溫泉旅館,設計很別緻。
喜歡它們簡單的設計感,一進到裡面是要脫鞋的,他們的地板一塵不染的程度讓人咋舌。==
...腳踩下去抬起來不會有灰塵、地板就是光亮明淨。
如果你發現腳黑了,那應該是你本來就腳髒的關係~哈哈哈。


總之在旅館check in後,我們把行李放著就趕著展開今天的日光之行了。
接下來就是眾所期待(?)的健走行程。
因為行程太趕,我們放棄二社一寺的行程,選擇待在山上練腿力。
這次的步道行程是從湯之湖出發,經湯瀑布、戰場之原抵達赤沼車站。


也許是因為沿途的風景變化多端,讓人目不暇給,幾公里的路程走起來感覺還是游刃有餘。
接下來就讓我用照片來為各位介紹沿途的美麗風光吧!
從飯店出發抵達湯之湖後,一群鄉巴佬才知道湖光山色是怎樣的情景.....



當天碰到日本小學生們校外教學活動,中午時間他們就在湖邊野餐,好愜意悠閒唷!
超想加入他們的~


不過我們還是得完成既定行程才行。
在隱藏軍師的帶領下,一行人是馬不停蹄得趕著路(因為時間很緊迫),但路上的風光也是半點沒錯過唷!


太多的廢話就不多說了,先奉上從湯之湖走到湯瀑布間的路上景色吧!


以上是沿著湯之湖的湖邊漫步的風景。
這一段路程個人覺得還滿快的,接下來就進入湯瀑布囉!
轟隆隆的水聲很壯觀,這是從源頭往下拍的景象。
應該感覺得出來水勢壯大吧?


如果感覺不出這瀑布的宏偉,沒有關係。
我們換個角度看一下~由下往上拍!


日光市主要有三大瀑布是朝聖焦點,那就是湯瀑布、龍頭瀑布跟華嚴瀑布。
龍頭瀑布我們是注定無緣觀賞,華嚴瀑布最後是應景去看了,不過因為去的時間太晚,遇到山上起霧時間~
所以當時只看到霧濛濛一片,但光聽聲音就可以感受到它的威力。
重點是要去一覽其真相時,還必須搭電梯坐到底層耶!
可見得這瀑布有多長多壯觀~

以上大致把日光三大瀑布介紹完了!哈哈。
接下來繼續我未完的散步行程吧。
一路從湯之湖走到湯瀑布,這裡有個小小休息區,賣一些熱食、雜貨,供旅客們解解饞。


小憩片刻後,接下來就要進入另一個讓人驚艷的地方了。
接下來我們就要開始走步道啦!
進入之前有警告標語~小心熊出沒。


如果害怕,旁邊商店就可以買熊鈴告訴熊我來也,速速退散。
我看別人的文章,路上還有立牌說幾月幾日真的有人看到熊出沒~也太刺激了吧!
不過我們沒這麼好運啦!不然我還滿想看的~XDDD

其實從這裡開始往下走時,景色就悄悄有些微變化了。
有別於先前湖邊的枝葉茂密豐盛感,從這裡開始秋意的感覺更顯著。






繁盛的枝葉景象漸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枯黃一片。
凋零蕭瑟感席捲而來~



尤其是在經過這座橋,進入戰場之園步道之後,整個景色瞬間汰換。
短短一趟步道之旅,眼睛可以飽覽多種景色,感覺真的很棒。


戰場之原沿途所眺望出去的景色至今仍讓我難忘。
比起春意盎然,也許我更偏愛這種蕭索的寂寞感吧!哈哈~


而且一路走來,沿途碰到超多小學生的。
最讓人暖心的是這裡的遊客只要彼此交會,都會點頭問安唷!
所以遇到這一排人龍,不用害怕,從隊首給他孔尼幾哇到隊尾就沒錯了~
很特別的健走經驗,有機會真的還想再去一次。


我們一路停停走走,就這樣走到了赤沼囉!
雖然好像走得很輕鬆,但也花費了我們兩個多小時吧~
不是我們腳程慢,而是走走拍拍浪費了不少時間。


美麗的戰場之原,我會想念你的。


第一天的日光應該算到此結束了。Orz
因為接下來我們去華嚴瀑布時,就陷入一片迷霧裡了。


返程要去搭巴士時,遇到野生獼猴搶食記。
不是只有柴山的猴子才會這樣,日本也是有潑猴滴唷!


愉快又滿足的一天就這麼宣告尾聲囉。
晚上就是解除身心疲憊的溫泉洗禮,不過礙於表演尺度,這裡就不放上裸露照囉!(有這種東西嗎?)
為了表示我們的誠意,附上微醺酒照一張。


其實當晚在溫泉旅店發生一件插曲。
我們在緩慢吃著懷石料理時,(真的很緩慢、吃到快睡著了),竟然有日本遊客暈倒了。
驚呆了在場的人~
這時隱藏軍師跟蔡大姐前去關切,不過對方很快就清醒了,估計是姿位性低血壓吧?
反正沒事天下太平。

日光的旅行嚴格說來只有一天,雖然扼腕時間太少,但有遺憾才有下次。(這句是要引用幾次)
第二天一早坐巴士下山,又轉電車返回東京了。
浪費滿多時間在坐車的,所以建議想去日光的朋友,這裡值得花多一點時間細細品味。
能夠旺季的時候造訪是最好,但我覺得淡季來應該也還不錯。^^

離開東京的最後一餐我們選擇位在仲御徒町的天正天丼。
它可是日本的排隊美食唷!


美味程度我覺得還可以,值得嚐試一下。
份量還滿大的,吃到最後其實滿油膩的~但是我覺得還不錯,我有吃完它唷。


離開東京前的最後一件事是正大光明的在上野車站攤開行李整理裝備啦!>"<


五天的東京自由行遊記終於寫好了。
現在想起來還是回味無窮呀!
接下來承上一篇遊記作風,把這兩天的影片上傳留做紀念囉。
希望能做為我未來回味的工具之一!
感謝您的收看~

第四天的健行記錄:




第五天的影片記錄~


再次感謝你的耐心觀看!
下一個遊記應該要快快出清歐洲之旅才是,不然依我目前的腦力,已經忘得差不多了。T^T
不知何時下回再見~

arrow
arrow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