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進入正文之前,我得承認標題是有點打廣告嫌疑沒錯。
有興趣的就自己Google一下囉!(笑)

從變成陳奕迅的臣下之群開始,前往香港的次數至今已快逼近十次。
這當中至少有五次是衝著他的現場表演而義無反顧前往朝聖,現在想想的確挺瘋狂,但是我控制不住自己呀!(抱頭)
而這一次,又打著觀光出團的名義,號召各路好友於2013年7月31日出發前往香港啦!

這次的香港行照例又是由我一手策劃做企劃書跟規劃行程,雖然我們照慣例還是不按牌理出牌(行程隨心所欲的變更),但大致上沒有什麼太大問題。
不過每一次出遊都有不同的挑戰跟樂趣,這也是我愛自助的理由之一。
機場出關前的團體自拍再加打卡po照是一定要的!


別看照片中我們笑開懷的樣子,其實在集合前的這一團和氣差點變滿腔怒氣...==+
現在想起來覺得我修養真是不錯,You....You Know what I'm talking about!watch out...(指)
不過往事不要再追憶,那些不重要,快樂的出遊才是我們這團的宗旨所在。

怎麼出關又坐幾點的飛機之類的就不贅述了,總之抵達香港後我們這次的首個景點終於不再是昂坪了!(淚)
這次帶團員們坐上A21巴士,經青馬大橋前往尖沙咀入住美麗華酒店(The Mira Hotel)

【按此觀看飯店資訊 】
美麗華酒店(The Mira Hong Kong Hotel)
Tel: +852 2368 1111
Email: info@themirahotel.com
Add: 132 Nathan Road,Tsimshatsui, Kowloon, Hong Kong
等級:★★★★
地鐵站:尖沙咀站B1出口右轉直走

以往都是入住金域假日酒店(Holiday Inn Golden Mile),這次嘗試不同飯店看看,其實三天下來我還是喜歡金域多一些。
因為空間真的很大呀!交通也超方便~雖然近年來因為熱銷而變貴了.....>"<
不過The Mira也不錯,當初吸引我投宿的重點是它有提供免費wifi呀!
光這點就讓人大大滿足啦,要知道國外的網路可是貴鬆鬆吶~

好啦,我介紹完飯店了!(一整個很混)
接下來要快速進入這四天的遊港行程囉!
第一天在飯店寄放完行李後,已是中午時分,飢腸轆轆的我們早想好中餐要吃啥了!
立馬殺到中環,循著記憶中的巷道輕而易舉的就走到『九記牛腩』啦。

【按此觀看店家資訊 】
九記牛腩
地址:香港中環歌賦街21號 (牛腩麫專門店,清湯腩、咖哩腩是最有名的!)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2:30 - 22:30
由上環地鐵站 E2 出口直走至皇后大道東,橫越到對面的威靈頓街向上走,過一個街口到鴨巴甸街 (蓮香樓在此) 轉上去。沿鴨巴甸街走右邊第二巷便是歌賦街,九記就在歌賦街中間。

雖然有排隊人潮,但因為翻桌率快,所以等不到五分鐘我們就入座享用美食囉!
瞧瞧沈妹那幸福樣~


填飽肚子後,頂著烈陽我們沿著威靈頓街由上環方向往中環移動,經閣麟街來到位於結志街上的【蘭芳園】,品嚐遠近馳名的絲襪奶茶。


吃飽喝足後就是血拼時間了,在中環焉能不去H&M?
這次還跑到A&F去看入口處的猛男,不過只有遠觀不敢近玩。XDDD
店裡燈光昏暗得很,一整個就是走夜店風,老人家我眼花花衣服都看不清楚啦~

壓完馬路後回飯店放戰利品兼休息一下後,晚餐應觀眾要求排了史努比餐廳當做行程重點之一。
此行可是樂翻老劉了,一直對它們的朱古力讚譽有加!

【按此觀看店家資訊 】
查理布朗咖啡專門店(Charlie Brown Cafe)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金馬倫道58-60號(國鈀大廈一樓及地下,尖沙咀站B2出口直走)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8:30am – 11:30pm
週五、週六及假期前夕,8:30am – 00:30am

因為此行主要是看演唱會為主。只有第一天晚上四個人能聚在一起出遊,所以每次來港必造訪的維多利亞港夜景是斷不可錯過滴。
這天我們買了王老吉茶葉蛋、許留山芒果冰,四人就伴著海風坐在天台邊發呆放空享受人生。


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輕鬆寫意的結束了。
回飯店後討論了一下接下來的行程,因為想去一些不同的景點,本來是要跑到郊區去看看繁華外的香港。
但是因為種種,所以最後還是沒能離開九龍一帶呀....Orz
而為了買傳說中頗富盛名的北角雞蛋”卷”當作此行的伴手禮,隔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先衝去位於佐敦站附近的澳洲牛奶公司準備享用美味早餐時,竟然碰到每週店休的日子~(驚)
這家店我們可是去了香港幾回就報到幾回,從沒聽說有店休呀!Orz

山不轉路轉,導遊我立即變更行程,把第三天的早餐移到今日,馬不停蹄的又前往金鳳茶餐廳報到啦!
雖然網路上人家是大推它的牛肉三文治,但是前往朝聖的我們挺無感,倒是這菠蘿油很不錯~

【按此觀看店家資訊 】
金鳳茶餐廳
地址:香港灣仔春園街41號
灣仔站A3出口過莊士敦道到對面的春園街內即可見。
招牌是牛肉三明治、雞批(雞肉派)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6:00-19:00

吃完早餐後就即刻前往北角買雞蛋卷啦!
營業時間是早上九點開店,網路說為了避免向隅,建議七點就前往排隊。冏
看到的時候我還心想有沒有這麼誇張?

不過有點怕撲空的我們還是有提早到,大概八點半抵達店門口吧~
乖乖隆個咚!
越靠近店家越心驚,店門口外那排人龍是怎麼回事?...==
第一次見到此等陣仗,我們一行四人傻眼了。
不過都來了當然就拼運氣乖乖一起排隊,我想排隊人龍應該有100公尺吧!
即便如此,四人嬉笑聊天時間一下子也就過了,幸運的是我們都有如願買到伴手禮。

【按此觀看店家資訊 】
德成號北角雞蛋卷
地址:北角渣華道62-68號地下
交通:北角站A1出口左轉,步行200~300米,在粵華酒店對面。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9:30~賣完為止
付款方式:現金
限量:每人4磅(一罐小盒為1磅,大罐為2磅。)

提著戰利品我們即刻返回飯店卸貨,趁陳大姊來與我們會合前的空檔,立即去飯店附近買珍妮曲奇餅
又是一次讓我們嘆為觀止的排隊等待時間,真有這麼好吃嗎?


不過別誤會,這不是在店門口排隊唷!
若在尖沙咀這家店,可是得在地鐵出口處那邊排隊拿號碼牌,再由工作人員帶位到店門口唷!
總之是個難得的伴手禮購買初體驗,不過我想不會有下次了~Orz


伴手禮都到手了,陳大姊也按預定行程抵達。
大夥會合後,準備前往重點餐廳 - 稻香超級漁港一償宿願啦。
若你已經看過我所有的香港遊記,這家餐廳你肯定不陌生!
雖然我從沒詳細的介紹過它,但是這間飲茶店一直是我們心頭的大好呀~
別人來這裡吃下午茶是悠閒的點一壺茶、佐個幾道點心,跟三五好友聊天品茗。

我們這群餓鬼偏偏反其道而行,將這裡當吃到飽餐廳一樣,每次來都勢必要點個滿漢全席才甘願。XDDDD
因為實在是很合我們胃口呀!
陳大姊這小鳥胃看我們竟能面不改色的將滿桌佳餚慢慢拆吞下腹,她可是既佩服又大嘆不可思議呀!

【按此觀看店家資訊 】
稻香超級漁港
香港九龍旺角彌敦道625及639號雅蘭中心3樓(旺角站E1出口)
營業時間:08:30-17:30;18:00-02:00

接下來沒啥好介紹的,就是分頭行動啦!
第二天晚上陳大姊很獨立,自己去打發時間。
我則是跟郭包到飯店隔壁的美麗華商場隨意亂逛,前往不曾去過的諾士佛台參觀。
想來汗顏,這地方竟是來港多次第一次才造訪...
不過我對燈紅酒綠的夜生活實在沒興趣呀,所以蘭桂坊我也從沒去過。(掩面)

第二天的行程本該在此劃下句點,不過這天是我讓票給沈妹跟老劉去聽Eason的演唱會,等她們回來分享心得是理所當然的事。
誰知道老劉竟然敢給我聽到睡著~(毆飛)
聽完分享實在是很興奮,睡不著的一行人在大半夜跑到諾士佛台夜拍聊天。


然後再漫步到位於尖沙咀樂道上的阿四快餐品嚐我們心念的南洋咖哩。
真的是好好味呀~這間也是我的私房景點唷!
吃完夜宵返回飯店的我們還是精神奕奕,四人就拋棄我大姊群聚在一間房裡聊天哈拉。
還被郭包拍到這經典的一幕~跑跑卡丁車是哪招呀!XDDDDD


第二天就在這張極具爆點的相片下結束囉!
行程很快來到第三天,早上我們照例來昨天撲空的澳洲牛奶公司享用早餐。
出門時天氣就不好,竟飄起綿綿小雨,沒想到才剛抵達店門口就變傾盆大雨啦!
這些都不打緊,重點是店門外那彎到轉角處的人潮又是怎麼一回事呀?@@


第一次看到此等陣仗的我們當下真有點傻住了。
只能說之前我們都很幸運沒有碰到此等盛況~摸摸鼻子乖乖排隊去。
缺乏耐心的陳家大姊一度想叫我們放棄美食,另尋他處。
但是對此家餐廳情有獨鐘的我們怎可能輕易妥協!

在等待的過程裡,還傲氣的說要一人點一份套餐自己吃才可以慰勞我們排隊的辛苦。
此舉壓根嚇壞我家大姊,她一定心想自己是跟一群豬出門了~
事實證明我們也的確一人點一份吃,當然也都完食囉!而且最後還有追加餐點呢~(驕傲樣)

【按此觀看店家資訊 】
澳洲牛奶公司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號地下
佐敦站A出口右轉,在第一個紅綠燈左轉直走即可見。(位於右手邊)
推薦:炒蛋+厚多士(=吐司)、雞蛋三明治、奶茶、咖啡、雙皮燉奶(點套餐比較划算)

飽餐一頓後,就是一連串的壓馬路行程啦!
今天一整天就是在銅鑼灣逗留,去了Forever 21、Holister、GAP,興之所至還來個仿街拍。


買完戰利品後我們準備前往新記車仔麵吃午餐!
天可憐見~
偏偏這天大雨滂沱不停,一行人在雨中迷路好不狼狽.....==
最後雖然如願抵達目的地,但也全身濕透了。


現在想起當時我們在雨中奔竄的模樣還真是好笑,所有景象彷彿還歷歷在目。
更好笑的是當吃完午餐後,本想說要快點回飯店好好梳洗一番~
此時郭包的固執因子開始作祟,從經過時代廣場開始就不停地跟我們耳提面命說她要拍機器人。
像是怕我們背棄她一樣,就連吃完飯要前往地鐵站時也是不住地這樣要求著。
真是笑死我們啦!



後來回台一查才知道當時在展覽的是『鋼彈』,我們當時不過是傻傻的跟拍而已。
拍完後疲憊也滿足了。
第三天就在雨天中度過,而晚上就是我與陳奕迅的紅館之約啦!
有興趣的請看這篇網誌囉~

第四天的行程沒什麼特別,就不多講了!
絕不承認是我自己沒耐性寫了~==+
此行個人戰利品少,伴手禮為多。
話說小朋友的衣服真的很好買呀,失心瘋的一直幫我小姪女買衣服~>"<
最後不能免俗的附上戰利品一覽,越發懶散的遊記下次見。m(_ _)m


【香港拜神記.四天三夜行程】
Day 1. 高雄 - 香港赤臘角機場 - A21城巴 - 美麗華酒店 - 九記牛腩 - 蘭芳園 - 中環(H&M、A&F) - 尖沙咀 - Charlie Brown Cafe - 維多利亞港
Day 2. 金鳳茶餐廳 - 德成號北角雞蛋卷/Jenny Bakery Store - 稻香超級漁港 - Eason’s Life Concert
Day 3. 澳洲牛奶公司 - 銅鑼灣(Forever 21、希慎廣場) - 新記車仔麵 - 時代廣場 - 美麗華酒店 - 北角雞蛋仔 - Eason’s Life Concert
Day 4. 飯店Check Out & 寄放行李 - 翠華茶餐廳 - 尖沙咀最後廝殺 - 飯店拿取行李 - K4機場接駁巴士 - 九龍站預辦登機 - 香港國際機場 - 高雄


arrow
arrow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