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在家看電視,常常看到『海豚音』這個名詞。
真正讓我震撼是看到瘐澄慶他在「康熙來了」現場演唱天堂結尾的飆高音,佩服的程度跟我當初看到潘美辰現場表演電影『第五元素』那外星人女聲樂家的場景一樣,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下面這段影片是哈林在康熙來了現場示範的那一段。
有人說他唱的並不是真正的海豚音,但是我覺得還是很厲害啦!

瘐澄慶 - 天堂



到底海豚音是什麼?
在網路上搜尋了一小下,答案其實都大同小異,我就擷取個人比較看的順眼的那段讓大家了解一下囉。

Dolphin-sounding Vocal 海豚音
英文學名為Whistle Register (口哨音域),是指一般人無法唱到的音域。
由於通常只有海豚可以發出該音域的聲音,因此俗稱海豚音。


接下來就讓你們這些鄉巴佬瞧瞧到底何謂海豚音。
我特地找了一些個人覺得還滿經典的給大家開開眼界。
首先是在超級女聲比賽中出道的張靚穎,她因為在比賽現場高唱海豚音,因此有海豚公主之稱。
老實說,我跟她沒有很熟。
知道她會唱海豚音也是在無意中發現的,還真頗有兩下子耶!
附帶一提,她詮釋的這首歌我個人覺得很好聽。^^

海豚公主張靚穎 - Loving You





記得我以前很喜歡Mariah Carey,因為她的鬼吼鬼叫很厲害。==+
沒想到她的鬼吼鬼叫是很厲害的海豚音....Orz
她真的是很厲害,層級比上一位海豚公主還要高檔,她真的是人嗎?

Mariah Carey - Emotions





再來要跟你們介紹一位男歌手。
這個真的很厲害!
一開始童小話跟我說他有多麼神奇時,小姐我是很嗤之以鼻的,對他一點興趣都沒有。
今天好奇之下把他的『Half Fish Man』拿出來聽,我的雞皮疙瘩又肅然起敬了。==
沒錯,他就是Vitas
太誇張了啦!
長的人模人樣、身材一流的俄國小生怎麼可以唱出這麼高音呀。
人真的不可貌相!(嘆)
看影片之前順帶一提,他的舞臺風格真獨特,==。
還有那些歌詞字幕應該是為了方便大家練唱所提供的,哈哈哈。

Vitas - Half Fish Man






好啦,海豚音的介紹到此告一個段落啦!
寒毛跟雞皮如果豎起來是正常的。


介紹完正常的,接下來讓大家聽聽爆笑海豚音,超好笑的。

我猜爆笑海豚音 - 吳宗憲、Tanya、賴雅妍、陳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