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很早就預定好三月份要到阿里山走一遭。
所以暴走團的成員們在大姊一聲令下紛紛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排定假期。

只可惜人算終究抵不過天算,
即使約好時間,還是有些遺珠之憾無法一同前行。
在此向那些沒跟到本季團旅的成員們默哀一秒鐘!

暴走阿里山行於97/03/16開始,97/03/17結束。
為期兩天,短暫但是充實。

話說老娘我3/15小夜班上到3點才下班,回家整理行李躺上床時已經4點半了。

6點起床準備趕往火車站會合,
根本就是拼了老命在出遊。
還好一切都是值得的,^^。




除去幼稚鬼歐咖固定班底神小佩新官上任豬小冠消失無蹤陳一休不克前來外,
我跟著隨性領隊大姊大沒有主見劉黑鬼時間難橋陳fish苦情傷悲郭包吟浩浩蕩蕩的往阿里山前進了。

一行人在火車站集合完畢後,先坐自強號到睽違已久的嘉義火車站準備買轉乘到阿里山的森林小火車票。
豈知車票早已售罄!

不過根本不用怕到不了目的地,因為早就有一堆自稱是旅行社的傢伙圍在妳身旁兜售生意,本來就沒什麼計劃的我們也就順從的答應了旅行社的條件,搭乘私人休旅車上山賞櫻去!

一上車沒多久就慶幸我有吞了暈車藥。
這位運將開車之猛實在令我不敢恭維,不過竟然40分鐘就到達奮起湖了。

在這裡停留了50分鐘,女人果然就是女人,馬上就搜括到了戰利品。
我買了鐵蛋一包,用公費買了3碗泡麵+2個奮起湖便當,然後繼續上車聽著『蘭潭之聲』一路暈到阿里山。

真的比預想中還要快到達,12點多就到阿里山了。
抵達阿里山閣飯店的時候還不到check in時間,即使上山時大夥兒暈車暈得半死,
一到吃飯時間還是餓得像頭豬一樣,當場就在飯店休息室大啃奮起湖便當。哈哈哈!

我一度以為我們上山是去當豬的。
因為吃完中飯一進房間後,大夥兒昏的昏、睡的睡,
一直昏睡到下午2點多,眾人才慢條斯理的起身準備下午的登山活動。



順著登山步道緩慢行走,一路經過林木區、姊妹潭、櫻花樹下,
邊拍邊玩邊看,沒路用蔡大姊一直喊她腿軟,
所以在神木車站就搭乘木製車廂小火車返回阿里山入口遊客中心。
還在那邊看到一個好可愛的小孩,哈哈哈。

回到入口處一走出來就看到了雲海,不過因為逆光,
根本拍不到好照片,但是景色很讚。

眾人在等待飯店接駁車的過程裡,不斷對著一株吉野櫻猛自拍。=.=
但是成果還不錯啦,只是後頭有一台發電機還是基座台擋住,整個很礙眼。


回飯店後,昏睡的照常昏睡。
晚餐就在一陣泡麵香下度過。
今晚大家都很早睡,因為隔天3:30就要起床準備去看日出。

4:15天都還沒亮,一行人整理好就摸黑前往沼平車站,
坐上前往祝山的小火車,等待迎接雲破日出的感動及美景。
還是要再講一聲,人算就是不如天算。
三更半夜冷的半死,還衝第一要占位子看日出,
方位錯誤就算了,
雲沒破、日也沒出,倒是冷到快中風。
不過我想蔡大姊應該有感動到。
因為3/17是她的壽辰,我們很有志一同的在看到太陽的那一煞那集體傳簡訊給她,
以無聲勝有聲的心意祝福她生日快樂!: )


看完日出(?)後,五人又開始敗名產,順便吃早餐。
吃飽喝足後一路逛下山,這次就真的純爬山。
一路的風景也是很漂亮,只是走得腳有點痠。
差不多40分的腳程就回到飯店了,
一沾到床眾人也是倒的倒、睡的睡。
直到快逼近退房時間,匆匆整理完行李就坐接駁車到達遊客中心。

結果還沒下車就看到一隻肥狗在路邊。
客倌們您猜怎麼著?
是的!
俺家的哈利桑也到阿里山來撒野啦!
哈哈哈,只是這隻狗一直都不肯搭理我,全心全意眼光只膠著在我家的專任司機上。

愚狗不可教也!
我已經放棄了。

跟家人短暫會面之後,我們前去吃頓午餐,
就準備搭乘13:18的森林小火車返回嘉義了。

兩天一夜的阿里山櫻花記就在走走睡睡吃吃坐坐的情況下結束了。
真希望下次出遊的時間快點來!

大夥五月再見。
阿里山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