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合該是一年前就該生出來的遊記,隨著格主的日漸散漫,吃喝玩樂還是如常的情形之下,旅行記事就這樣一拖再拖、三拖四拖,積到未完成的遊記一堆。
而部落格就一直維持在停擺狀態.....Orz
萬般慶幸,最近終於稍有空閒可以慢慢出清了!(其實也不過是因為最近太無聊了...)

事隔這麼久,應當也沒人期待這篇文章會有多精彩了!
畢竟已經是去年的事,就算我自詡記憶力再怎麼好,也實在很難再重現當時的歡笑感動。所以這一篇我們就以行雲流水般的筆記方式歡樂的看下去吧~
簡言之就是流水帳一則啦!==+

話說暴走團自成立以來,立志要走遍大江南北、吃盡天下美食(此乃誇飾法..XDD),可惜涉足地點很不爭氣的一直都侷限於南投以南。
終於在2011年的九月,我們決定北上拓展新視野,動身往宜蘭烏來朝聖囉!(其實只是因為住宿卷快到期了,逼君不得不動身呀~)
話都講得很冠冕堂皇,不管背後原因如何,此行真正開心的除了大夥兒又能一起同樂外,最難得的是陳一休竟然跟團了。>"<
這次照例又是聲勢浩蕩的出發,一行共八人在板橋高鐵站集合完畢,快樂的分租兩台車出航囉!

在隨意企劃下,我們的第一站景點是明池森林遊樂區,開開心心的從板橋出發,準備迎接美好的旅程。
不過暴走團有哪一次出遊是順利的?!==
繼上次中投行GPS小姐耍脾氣亂報路後,這次的GPS小妞她是天堂有路不指引、地獄無門她要我們闖.....
明明應該是要走雪隧比較平順,在導航的指引下偏偏叫我們改走曲折不已、一路猛轉彎的山路,雖然最後是如願抵達目的地,不過坐後頭的兩位團員第一次被折騰得大吐特吐....這...這也算是難能可貴呀!
更別提另一台車的團友們在交流道上數度上上下下好不快活,足足比我們晚了一個小時才姍姍來遲.....

這些那些都無損於我們的興致,因為經歷過了這麼多的不如意,才知道成果有多美好呀!(灑花)
天氣實在好得不像話,再加上純粹芬多精、微涼山風,自在愜意到不行。


大夥兒會合後先瘋狂拍照一番再慢慢前往目的地,一進到裡面頓時傻眼。
還以為不小心誤入仙境了呢!



即使是在這樣環境幽美的場合裡,跳拍的梗還是用不膩...==
有沒有覺得很有fu呢?


湖邊的合照跟SOLO照更是不可少。



而既然難得來到明池森林遊樂區,理所當然是要好生健走一番,享受慢活步調。
不過大家可不要忘記,我們這團絕大多數都是嬌滴滴的千金之軀...大多奉行手不能提、肩不能挑之柔弱主義。
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所以登山健行這檔事就甭提了,意思意思繞個一小圈就準備打道回府了!冏
一來實在是天色也漸晚了,下山路危險,二來則是我們的車子快沒油了...在不知道路況的情形還是早下山為妙~
所以等於是繞湖一圈後就準備前往今晚歇腳的地方了!

只是沒想到湖的另一邊也是很漂亮~當下又在此佇足良久。
照例又是一堆相親大團體照出爐!


離開明池後,以疾速往宜蘭市區前進。
今晚入住羅東,恰恰好是陳一休的故鄉來著!
講到宜蘭就不得不提到其赫赫有名的三星蔥,而為了招呼遠道而來的我們,一休可愛的爸爸竟載著一車的青蔥直接送貨到我們的飯店來...
一整個真的是全國電子來著!
雖然房間因此充斥著滿滿的蔥味,但是感動滿點呀。>__<


拿完愛心蔥後,我們揮別可愛的陳爸爸,驅車前往來宜蘭一定要逛的羅東夜市飽餐一頓。
遠近馳名的羊肉湯、蔥油餅還有包心粉圓都吃了,第一天總算也是圓滿落幕。
(有沒有發現我很敷衍?XDDD)


因為暴走團的行程向來走隨性路線,第二天我們也不急著趕行程。
一早在蔡大姊的提議下我們來到觀光農會,瘋狂掃購所謂的養生黑豆漿,台灣的經濟就靠這群可怕的女人了!
消費能力超級之驚人,短短不到一小時就扛了好幾箱東西離開。
幸好店家有宅配服務,剛好一石二鳥的順道將愛心蔥給一起裝箱送回高雄,省得接下來的日子得天天帶著渾身蔥味在街上暴走...XDDD

採買完畢,歐巴桑一行人心滿意足的離開農會,下一個景點是跟我們應該八竿子打不著邊的蘭陽博物館。Orz
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Miss GPS又開始在暴走...我們也看開了,只要能到就好!
在這裡蔡大姊為了讓我練車,開到一半竟斗膽換手讓我開,天知道當下其實我有多緊張呀。
所以以非常龜速的慢靈魂前進中.....XDDD
快到時因為恍神還一度暴衝~當下嚇壞了一車四人。...小的在此跟妳們誠摯的道歉,好險平常我們陰德積得夠多~(汗)

以上都是些題外話,重點是蘭陽博物館真不愧是宜蘭新地標。
光是建築物的外觀就獨具特色,是個值得一看的景點喔!


瞧瞧她們的頭也不自覺跟著歪一邊了呢!...XDD


雖說是博物館,理當要好好培養文藝氣息、認真查探走訪才是。
但是我們這群人求知慾極低,尤其又正處於飢腸轆轆狀態,踏入館內的第一步竟是立即前往裡頭的伯朗咖啡館大啖美食...
話說這裡的氛圍很不錯,個人覺得是非常棒的用餐環境!


大抵是燈光美氣氛佳,拍出來的照片都別有一番風味。
照片中的每個人都化身氣質美女,滿意度十足!


吃飽喝足後,一行人博物館逛都不逛就直接移師到戶外做運動以便消化過多的熱量,一整個就是不爭氣到了極點。(掩面)
繼在馬來西亞行玩過千手觀音後,閒來無事的我們老梗續玩,在光天化日之下也不顧眾人目光就這麼耍起白癡來~


更甭提已經不止一次的跳拍梗了!


但是最經典的還是這張【妳追我跑之沈員外撲倒劉千金實紀】...什麼跟什麼呀!XDDD


只能說蘭陽博物館真是個好地方呀!(擦汗)
喜歡它的閒逸自在,還有外頭這個廣場的輕鬆寫意,有空真的很推薦大家到此一遊喔!
不過不要學我們走馬看花,這裡值得大家前來挖寶的。(眨眼)
為了表示我的真誠,就有請本團給掰王2號邀請大家前來一遊囉!


離開前一定要拍一張全員到齊之暴走台足圖,只可惜萬事具備,就缺陳小魚這道東風啦!==+


揮別了宜蘭新地標,因為時間還算早,一行人又就近找景點隨便亂逛。
至於這裡是哪裡,請容忍小的年邁記憶力差,早已記不得了!
只知道可以遠眺龜山島~


然後因為攝影師正風迷海賊王中,所以很不理智的要求她們要做以下動作!
(此舉我承認是我錯了...跪地)


瞎鬧完畢,準備開車往烏來去泡溫泉囉!
一路上GPS小姐照例讓我們火大,不過算了。那都無關緊要~
就這樣抵達我們的溫泉飯店,因為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沒啥照片可以讓我看圖說故事。
就請大家自行想像我們裸湯的樣子吧!(誤)

隔天我們在飯店服務人員的推薦下,就近去內洞森林遊樂區遊玩。
雖然天候不佳,但是山裡透早的新鮮空氣讓我們心情不由得大好!


而來到內洞,到此一遊最著名的地標就是瀑布啦!
身為稱職的觀光客,合照跟獨照趕緊各來一張才是王道~



再然後就是416寢之怨念呀!
瞧瞧人家全員到齊,唯獨我們三缺一~等陳小魚妳早日歸隊呀!
(整個就是被神小姵給鳩佔鵲巢了....XDDD)


離開前看到滿地的楓葉,覺得好詩情畫意。
嚐試拍一些美人入鏡圖~可惜掌鏡者功力差,沒捕捉到大家好的一面真對不住呀!


早早結束烏來行,趕在中午前把歐小鬼跟陳一休送到捷運站去。
因為可憐的她們要趕回去上小夜班,於是只能提早跟我們揮別!
其實接下來的行程也沒啥特別,告別她們後,我們就近到碧潭走走逛逛,逗留時間不算久...


離開碧潭後又開到淡水老街消磨時間,兩地相隔一東一西跑得有夠遠吧~XDDD
暴走團向來都是這樣漫無目的地隨性亂走。


以上就是時隔一年多的北部遊記啦,開頭才說要寫流水帳,一寫下來字數竟也是夭壽的多...
整篇文章囉嗦得要命,但是現實生活中本姑娘卻是惜言如金。
我想我大概是把平日沒講的份都潛移默化到這邊來了吧!="=
最後附上此行的行程表供大家參考囉!^___^

 

【暴走宜蘭烏來三天行程】
Day 1.
板橋高鐵 → 明池森林遊樂區 → 羅東夜市 → 香格里拉渡假村

Day 2.
香格里拉渡假村 → 蘭陽博物館 → 大里遊客服務中心 → 強羅SPA溫泉會館

Day 3.
強羅SPA溫泉會館 → 內洞森林遊樂區 → 碧潭 → 淡水老街 → 板橋高鐵 → 高雄


arrow
arrow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