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是梳洗完畢上床睡覺的時間,我卻在這邊想著時間不等人。
實在是昨天看的一部日本動畫太過經典,改編自日本小說家筒井康隆的作品。
雖然它已被翻拍多次,但我最喜愛的版本以此為最。
(話說我也不過只看過這一齣而已...==a)

是的,沒錯。
我要說的就是『穿越時空的少女』,或者我該叫它『跳躍吧!時空少女』
不管是哪種說法,難得引起我的興趣寫篇讀後感,就足以證明這部動畫片帶給我的震撼了!

其實我是個對那些提倡把握當下、留住瞬間是極之不屑兼嗤之以鼻的人,因為我本身就是個相當不會分配時間的人。(喂)
我當然知道時間很寶貴、一去不回頭,但是劣根性就是不想改。
人生中,每當我們發生了不好的事,總恨不能將時間倒轉回去扭轉乾坤。
動畫裡真琴得知自己有時間回溯的能力,因此運用這項特長(?)多次回到過去改變現況,但這就像電影《蝴蝶效應》裡的劇情一樣,當你做了這樣的舉動,連帶牽動的故事導線不一樣,結局自然有所變動。

於是乎,本來該由你承擔的苦難就轉由他人消受。
左轉還右轉、前進或後退,不過就簡單的一個動作,卻攸關著許多戲劇情節。
我們的人生常在做選擇,但根本沒有機會重來一次。
我只是覺得,這世界上是沒有如果的。絕大部份的事情,做與不做都是會後悔的!
(也許正邁入老熟階段,許多事都往壞的方向想會讓自己更寬心一點。)

我在這邊也沒有特別要呼籲大家珍惜時間,說什麼有夢當追、青春無價之類的場面話。
看完這部片,只是單純的覺得順從初心就好。
只要好好的生活著,就是在把握人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