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這把歲數,真的沒想過我會因為春浪而到墾丁朝聖...為的不是誰,就是陳奕迅!
自從被他收服後,所有我想不到的第一次都給他了。
青春熱血不是我的代名詞,但是為了一睹壓軸的Eason Chan這次又會帶給我怎樣的驚喜,我們當天在現場起碼持續站立了近6個小時...
奉勸各位下次有心朝聖的兄弟姊妹叔伯嬸姨婆媽父公們請三思再三思...
雖然此趟春浪行實在是折騰死我一把老骨頭,但是我要大聲的說實在超值得的。

一出場的改編版『謝謝儂』,就讓我驚豔不已。
看Eason唱得一派輕鬆,每個音節的頓點、口氣的掌控讓我在心底拍案叫絕,重點是聲音狀態很好。
不知道是不是開唱前旁邊的工作人員要他今天別吹太多水,所以Eason出場時一襲黑風衣配墨鏡,酷勁十足。
簡單問聲好就直接唱第二首歌『這樣的一個麻煩』!
而且接下來一直到摘下墨鏡之前,他整個就是走酷男路線...=..=

第三首帶來『我甲你』,他說來到南部墾丁,一定要帶給南台灣人聽得懂的歌。
應該是在唱之前就脫掉外套,但是墨鏡還是穩穩掛在臉上。
當時我都聽到周圍的人一直碎唸他為什麼不摘掉眼鏡,我心底也是直犯嘀咕。
不過最後他還是有把墨鏡摘下了,據友人說看到他帶笑的眼睛一霎那,就又被電到了。Orz

第四首『不再讓你孤單』是今晚算震撼到我的歌曲之一。
盧凱彤的吉他伴奏配上手風琴提味,伴著輕微海風吹拂,真是種極致享受。
Eason在唱之前有稍稍解釋這首歌對他的意義,不知道我有沒有聽錯。
他說這是他在香港開第一場演唱會時所唱的歌,而且他非常非常喜歡這首歌,結束後還不忘疾呼感謝昇哥!

在唱『寂寞奏鳴曲』之前,他說這首歌他一直很想唱...也是他在黑白灰專輯裡很喜歡的一首歌。
可是都沒有辦法放在演唱會的曲目裡,所以這次無論如何他都堅持一定要唱。
此時請自行想像及搭配著他往常小任性後得逞的輕笑聲...還不承認你萌(指)。

唱完後這中間我忘記Eason有沒有講話了,直至唱了好幾句後我才意會到他唱了『Creep』。
我實在是沒想到會聽到這首歌...當場還真有點傻了。Orz
而且直到這首歌結束,Eason的聲音都保持在不錯的狀態,沒有聲沙,高音也很清澈。

也許是將『世界』這首歌安排在Creep後,開頭的前幾句竟有些聲沙...不過也只有那幾句而已。
唱這首歌前,他說這首歌他第一次唱是在2008年的台北演唱會,也是黑白灰專輯裡的歌。
他說這首歌出自陳小霞老師之手,同時很感謝有台灣如此優秀的音樂人這麼疼他。
寫了很多好歌給他唱...像是黑暗中漫舞、十年。
回味到這裡,請忘記我開頭寫的酷哥形象,今晚陳奕迅每一次的解釋,都是出自於他對所有音樂人的尊重。
他也許時刻都處於動如脫兔的狀態,但面對舞台與音樂,他屢次展現了他的謙卑與真誠。
說我盲目也好、瘋狂也罷,這就是我深深喜歡且看到的陳奕迅!

結束了世界,緊接著的前奏熟悉的讓我皺起眉頭。
然後好幾個音符過去,我跟同行的大姊相覷後大叫出聲:『心的距離』。
這場音樂盛會實在太多驚喜,雖然他唱這首歌時心裡隱隱還是有些不安。
但是眾鄉親們,這場演出Eason的聲音真的是堪稱完美,雖然有略微改變唱法,但是嘶吼還是一流!
無緣與會的同道中人真的是好可惜,我的耳朵幫你們聽得很飽足。(踹飛)
不曉得是不是在這一首歌,後半有一段電吉他的Solo,Ellen表現超精彩的!
我看舞台上的攝影師都情難自禁的一直繞著她跟拍,XDDDD。

不知道是不是在這裡,Eason像是突然想起一件事,在唱歌之前他說他很不要臉,藉此機會要在這裡打個廣告。
我以為是要重述他演唱會加場的事,但是下一刻他就抬手介紹了在一旁的Ellen。
「她是盧凱彤,4/8在台北將要舉行她的第一場演唱會,請大家有空可以去捧場!」
Ellen大概是沒想到他會有此驚人之舉,當下單膝跪地感謝著他,Eason可是即刻就把她拉起身了。
那一幕看得我在台下不自禁感動...喔,陳暖男再現。T^T

於是『然後怎樣』的吉它前奏享起,這次我不會傻傻的再把它跟不如這樣搞混了。
終於聽到這首歌的Live,你們說說此行值不值得?
雖然挺著快斷掉的腰、硬撐著痠麻的雙腿,身體感覺很累很累,但是心裡卻很滿很滿...
末尾的High&Dry現場聽真的很棒,我覺得挺銷魂的。>/////<

然後演唱即將進入尾聲。
在唱改編版『十年』之前,Eason維持著他一貫風格。
他請大家一起為今晚的樂隊以及在場的所有人鼓掌,你們大家都很棒。
然後是這場活動的主辦單位跟所有工作人員,他還是帶頭拍手的那個。
雖然依依不捨,但是這個十年很完美,我期望接下來的更多個十年!

安可曲『你的背包』搖滾版High翻全場,陳奕迅在台上唱跳得很激動。
台下的我當時早就忘了Eason膝蓋韌帶負傷的那則新聞。
散場後冷靜下來才突然想到這件事!Orz
既然如此,那我剛才在台上看到的人體彈簧機是誰?....==

落落長的記事內容,總歸就是一句”讚”。
愉快又滿足的一晚,能聽到這麼多想聽的歌,我心足矣!
不再讓你孤單一整個動聽,更別說改編版十年跟謝謝儂帶來聽覺新感受,
整場盛會在你的背包搖滾版寫下句點,瘋神記到此,多謝觀看。m(_ 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