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奮的情緒直到現在還無法平息,1/14跟1/15這兩天,我在台北。
是的,我連看了兩場,接下來還會再看第三場。
瘋狂吧?但是聽過一場後,你就是還會想再看第二場、第三場...就這樣綿延無止境的循環下去。
這就是Eason驚人的魔力,請問你到底是哪來的妖孽?竟然這麼會唱!T^T

1/14坐定位後,三面台的呈現我真的覺得很可惜。
不過一切伴隨著Eason的高空登場,舞台配備說實在早已經不重要了!
07:50pm,全場燈暗。
陳奕迅登上高台緩升而上,真誠的獻唱著:
『 今天等我來 就讓這遊子的心寫出好題材 
  大門若隔開 分隔開 願我聲音跨障礙 令到相識不多的這主題變精彩 』



也許是因為事前做過功課,開頭的兩首歌我竟然沒多大感覺。
反倒是覺得他的聲音似乎還沒調整到最佳狀態,總覺得聽起來聲音扁扁的...
兩首歌結束,E神回到舞台地面。
兄妹的經典前奏響起,當下我竟莫名感到失落。
然後Eason將這首歌最後一個音節用嘶吼的方式結束,鋼琴伴奏聲再起,一曲王菲的懷念帶給我第一波驚喜。>___<
雖然這首歌給我的感受其實普普...Orz

在之後,曲調結束。
你在台上忽爾抬頭看著上方,輕說著:
「I am what I am,我永遠都愛這樣的你。」

隨後他唱起了我萬萬沒想到他會唱的歌...這首歌讓我當晚起了第一次的雞皮疙瘩!
『 我就是我 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天空海闊 要做最堅強的泡沫
  我喜歡我 讓薔薇開出一種結果 孤獨的沙漠裡 一樣盛放的赤裸裸 』


講完話的當下我其實根本沒聽清楚他說些什麼,但是Eason的眼神跟低沉的嗓音讓我震盪不已。
直到1/15他順應民意解釋了DUO演唱會的概念意義,我才恍然大悟那首歌是特地為張國榮獻唱的。
我怎麼會忘記這個橋段呢?(抱頭ing)
一直覺得Eason演唱哥哥(張國榮)的歌時,總是存有他(哥哥)的韻味在,讓人家聽起來格外有感覺。
聽到最後理所當然默默鼻酸了~T^T

一曲結束,大家還沉浸在被Eason帶入的情境當中,連拍掌尖叫都還來不及反應。
這時驚嚇指數破百的爆破聲突地響起,隨之而來的是不可不聽的經典前奏!
『 有人問我 我就會講 但是無人來
  我期待到無奈 有話要講 得不到裝載
  我的心情猶像樽蓋等被揭開 咀巴卻在養青苔
  人潮內愈文靜 愈變得不受理睬 自己要搞出意外 』



聽了浮誇不下百次(我指CD),儘管近期Eason的狀況不穩,聲線讓大家提心吊膽。
但還是每聽一次現場就不得不驚嘆一次!
因為黃偉文的詞配上陳奕迅的現場詮釋,一整個就是變態到了極致。>__<
這兩個妖孽的道行到底是有幾年呀?冏

我鍾愛的禁色從歌單裡改掉,少了與女舞者親密演出的橋段。
Eason趴跪在地上唱著無人之境再度出場,又讓我揪心了。
接唱著的是草猛的失樂園
在此之前我真的沒聽過這首歌,Eason唱完一個段落後,我跟身旁的朋友不約而同的轉頭對望,內心浮現的是相同想法。
這首歌也唱得太好聽了吧!
不過才開場不到一小時,陳奕迅是要讓我鼻酸跟起雞皮疙瘩幾次?

回家透過PTT網友的資訊,立即上網搜尋。
這才知道原唱是蔡一傑~哦!童年的偶像!T^T
我到底錯過了多少好歌呀我~


然後Eason退場換裝,俏皮的人車誌前奏響起。
黃2B的大家好冷靜,特一區看起來好像也不是很熱絡...
當時我超想站起來的耶~因為很喜歡這首歌。
礙於旁邊人的靜態,我只好不停地在椅子上盡可能扭動,天知道那有多難受。XD


人車誌(跑車)是男人五部曲的開端,接下來一連四首主題分別講述女人(裙下之臣)、金錶(陀飛輪)跟相機(沙龍),然後以紅酒(葡萄成熟時)總結。
這是1/15貼心的陳奕迅為現場觀眾做的說明!
只能說這五部曲的現場真是太恐怖了!
陀飛輪跟沙龍一整個就是終極催淚曲嘛!T^T
最後,想問大家有沒有發現陀飛輪的中間伴奏樂器改成小提琴了呢?


Eason第一晚一連唱到沙龍時,說他被觀眾們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於是他深深地一鞠躬,接唱著葡萄成熟時暫時退場。
大家感受到他慣有的謙卑了嗎?明明他才是那個帶給我們滿滿感動的人呀!
這五部曲一連串接唱下來,早已感動到不能自己,他又在後面補了你一槍。
你這個陳暖男,我在心裡淚崩.....T^T

節目進行到此,總得有些HIGH歌橋段。
稍做改編的愛是懷疑在盧凱彤(Ellen)純淨的嗓音下率先帶領氣氛,搭配超讚的合聲團隊,DUO Band的各個實力堅強呀。
然後陳奕迅一襲火燄裝出場,我承認個人覺得這套很...不討我歡喜。Orz
照例又是只能在椅子上扭動。Orz
我想要站起來跟著wow~~oh~wow~oh~wow~~oh~wo~wow~~oh~呀!


唱完了三首快歌,愛是懷疑+2001太空漫游+隨意門的驚喜組合,總算到了吹水時間啦!
Eason說他很感動,說我們竟然能讓他這個吹神講不出話來很厲害!
這席話又溫暖了多少人了你說?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搞笑出演啦,逗得現場所有人笑聲連連。
細項我就不贅述了,有興趣的去批踢踢爬文吧!XDDD
補一張陳大師示範的尋覓感~


不過其中有個梗真的很好笑~
就是氣氛正熱絡時,台下歌迷拱Eason脫衣服!
他直罵我們是變態,竟然想看豬的裸體。XDDD
最後又哀怨的補上一句,「我比豬帥吧?」
惹來大家一陣哄堂大笑~

吹水王話匣子一開,當真就停不下來。
因為大家還是鼓譟著要他脫脫脫~他不屑地給了回應:「叫我脫就脫,那我改名叫陳奕脫好了!」
然後可能是突然靈光一現,他接著說:「不如我跟著容祖兒姓,叫”容奕脫”。」
說完自己也是一陣大笑~X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哈拉結束,開始要介紹嘉賓出場。
他說他在台灣發生了很多事,指的應該是那張專輯的發行期間吧!
當下隱約有了譜,當音樂前奏一下,我驚聲尖叫不已~
萬萬沒想到的拔河,而且還請到了梁漢文。
天呀!現場一陣瘋狂~>"<


然後兩人經典的合唱重現,實在是太棒了。T^T
接續著的秘密一曲也很好聽,出自張震嶽的作品。
雖然我心底默默冀盼著會合唱我喜愛的PG家長指引。@@

熟悉的鋼琴聲輕揚,猜測著會是富士山下還是愛情轉移時,開頭的三個字讓我們這一區的幾個人不約而同的尖叫出聲。
粵語版的富士山下,好聽到掉渣呀!T^T
然後是台灣演唱會必備(?)歌曲 - 十年,Eason再度退場。

接續著的是我最愛的HIGH歌組曲啦!>"<
熱辣辣+反斗星+頭髮亂了+好戲在後頭,E神又唱又跳超有活力!


一連串熱唱下來接著芳華絕代,E神情緒的轉折跟這首歌的詮釋讓我又熱淚盈眶了。
看過哥哥跟梅姑的合唱版後,再回頭來看Eason這場演出,我才知道這一個橋段的代表意義。
也震撼於E神的表演功力,用聲音動作一人分飾兩角呈現經典,一舉手一投足都是他們的特有韻味。
『 你想不想 吻一吻 傾國傾城 是我大名 』


演唱會即將進入尾聲。
E神進入後台後沒有讓我們多加等待,直接穿著安可服裝唱著與我常在就出場了。
很喜歡他這一個part的自在開懷,展現出這個演唱會團隊間的親密與可愛。


Eason說他厭倦了進後台再安可出場的橋段,所以他直接出場唱安可曲。
在此之時,向來惜才的他不吝在以自己為主角的場地上讓自己的成員展現才華。
合唱團隊的主聲線岑寧兒(YoYo)的聲音澄澈好聽,跟Eason對唱的講男講女讓現場驚嘆聲四起。
話說DUO DVD我被她獨唱的The End of the World數度逼出眼淚.......T^T

也是因為陳奕迅而認識的恭碩良(阿Jun),鼓技一流也有創作能力。
嗓音還算特別,創作曲「月球人」個人其實沒太大感受...
至於盧凱彤(Ellen),我也挺喜歡她的!^____^
很喜歡at17跟Eason在良音發現第四現場音樂會彼此合作過所締造的火花。
以一首容易跟著哼唱的自創曲「等等」獻聲給現場觀眾,到現在旋律我還記得哩!
只不過後段有句歌詞讓我覺得斷句斷得有點尷尬.....

最後的最後,焦點終究還是凝聚在陳奕迅身上。
Eason唱了首他很想唱的歌,叫倒帶人生
隨之帶來他極為偏愛的多少,然後在我較不喜愛的淘汰一曲下,他揹起了吉他,唱出了今晚最後一首歌。
『 讓我有個美滿旅程 讓我記著有多高興
  讓我有勇氣去喊停 沒有結局也可即興 』



感謝Eason帶給我這麼多美好回憶,走過這些快樂時代...
就像你昨晚說的,要把今晚這份快樂記起來,等以後不開心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

原諒我記錄的盡是1/14的片段,因為1/15的我像是瘋狂粉絲般失去理智。
許是坐在第一排的關係,太近距離看到E神了,一顰一笑一舉手一投足清晰可見,現在想來仍是有些恍神。
我只知道1/15的我很high很high,情緒高昂地忘卻一切,甚而有些失控了!
而這樣的放縱讓我在恍惚中生平第一次握到E神的手~直到現在還是回不了神。
(絕對沒有要偷放閃光的意思.....Orz)

現在想起來是有些汗顏的啦!
因為這樣的不加思索著實會讓現場秩序大亂,這是我覺得最為愧疚的一點。

寫到後來竟不知所以然了呢。
每次在參與一場Eason盛會完後,總伴隨著濃濃失落.....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受?
不是對Eason的表現失望,而是禁不住會去探究自己到底是可以喜歡他到什麼程度?
瘋狂到連自己都覺得可怕!

其實答案一直都很顯而易見。
喜歡他,不只是因為他唱歌動人。


縱然他是鎂光燈焦點,他仍然可以生動認真的跟你講述一件事。


也可以搞笑逗趣的跟你分享一件事。


他沒有所謂明星架子。


而且絕對真誠的對待每一個喜愛他的歌迷...


他重視這一路上幫助他的所有人,對此感念在心。
所以他從不吝嗇給團隊最多的鼓勵~


寫到這裡,讓我突然想到1/15正式開場前,坐在第一排的我透過黑布幕看著Eason乘著高台緩升而上。
在他還沒被上層觀眾看見自己前,他微笑地向著台前幕後的所有樂隊成員、工作人員比起大姆指,為大家打氣,也宣示著這會是場Good Show。
那一幕真的揪甘心ㄟ!
更遑論感謝工作人員時,他總是鼓掌得最賣力的那個.....
記得1/15他要我們替所有幕後辛苦的工作人員鼓掌10秒鐘嗎?

這樣真實的陳奕迅正是讓我們難以自拔的主因吧!


[ 延伸閱讀 ]

*1/14 DUO Eason Taipei Rundown
*1/15 DUO Eason Taipei Rund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