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齣日劇真的是大推呀!
無意間看到人家介紹,所以就追來看,最近才一口氣把它看完。
內容大概是說中田容子是一名15歲的高中生,但她有一位私大畢業在公家機關上班像悪魔般的姊姊槙子,經常捉弄欺負她。
不過即使如此,容子依然樂觀、明快的生活著。
而姊姊的惡搞,竟每每都能讓周遭的人環繞在幸福之中,素有正義的夥伴之稱...
簡單來說,就是講述中田家兩姊妹間的親情故事,既爆笑又寫實呀!


志田未來簡單又自然的演技,搭配上誇張的表情,有很多地方都叫人拍案叫絕。
第一集裡教朋友如何擊退變態的方法,誇張又好笑。
雖然在戲裡老是遭到姊姊的奴役,也因此練就一身說謊不打草稿的好功夫,瞎掰功力一等一。
而且蒐集情報的能力很不錯,姊夫等於是她追來的,真是令人信賴的好妹妹呢。XD


模特兒出身的山田優,在戲裡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呀!
姊姊是個美麗又聰明的現代女性,很有自己的主見。
將自己的妹妹利用到一個極致,很壞心眼。
但事情發展到最後總是能奇異地將她的惡習轉成善為,進而造福大眾...
這也讓中田容子百思不得其解,外人對姊姊的崇敬,反而讓妹妹更加覺得氣絕呀!
姊姊在家裡的地位也是像女王般的存在,每當她發怒時,連父母都不敢招惹她,每次都是推容子先去送死呀...XD



這齣戲裡男性角色的存在感很卑微,只具畫龍點睛之效。
良川直紀是個被看上眼的可憐男人。XD
在妹妹處心積慮的情報蒐集及製造機會下,魚餌上勾了。
然後在不知道姊姊真面目的情況下娶了她,引發了後頭有趣的婆媳之爭及發現自己妻子任性面的衝擊。
至於妹妹的同學岡本陸,高中生間的純愛也只是輕巧帶過,畢竟重點不在此!
不過容子也因為他而莫名其妙被掌摑兩耳光,真是可憐呀~


這部戲除了講述中田姊妹間的恩怨情愁(仇?)外,後半段的親戚愛計較跟婆媳鬥爭是大絕。
傳統婦女對上現代女性主義,親家險變冤家的劇情雖老梗,但鋪陳的很好。
可憐的妹妹被恐怖婆婆及惡魔姊姊夾殺中間的劇情也好好笑...
鬥爭到最後,兩家終於撕破臉。
夫家那邊找上門來,滔滔不絕的抨擊著姊姊中田槙子,打算一不做二不休把她給休離時,讓人很氣憤。
妹妹容子還因此哭喊著叫他們不要再罵自己的姊姊了,場面實在是叫人動容...
再加上姊姊一反常態的柔弱,讓人不由自主跟著眼眶泛紅...


哪知情況急轉之下,音效配得之好,讓人也跟著圖中的人一樣...誒?誒?
請看看大家張口結舌的模樣,連我都不自覺張大嘴巴了!XD
槙子姊姊真的不容小覷呀!


沒看過這齣日劇的各位,笑點很多,真誠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