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家不知做啥好,所以就看起日劇來了。
Code Blue我擺了超過半年才斷續看完。
這次可是破天荒的在一週內就看完快三齣日劇,連我都不敢置信。
我上一次認真寫影評是太王四神記,這一次就認真的來寫Mr.Brain吧!


故事描述九十九龍介(木村拓哉)在他當牛郎時遇到一場意外,導致腦部受損,卻發現他大腦某部分的修復能力異於常人。
康復後他重新進入大學,踏上腦科學之路。
之後,他被延攬到警察廳科學研究所,在他不按牌理出牌的另類作風下,運用他專攻的腦科學領域協助警方一次又一次的破案...



◎九十九龍介 - 木村拓哉 飾.

說實在的,這個人物跟之前HERO裡的久利生公平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都是同類中的異類,對自己認定的一切有所偏執,也造就了許多英雄事蹟。
不過這裡頭的木村個性比較不諳世事,講話很機車,但是笑點真的好多呀!

看看開頭時木村的牛郎造型,我的天呀!
一開始我完全不知道這是齣偵探劇,還以為他是另一版『夜王』。
牛郎版的木村也太..太可愛了吧!還嘟嘴...(暈)

其實廣末涼子的出現讓我以為他倆會有啥激戀,結果下一秒劇情急轉之下,木村就發生意外啦!
木村帥歸帥,戲裡頭的表現也很搶眼,但我的心思還是被另外一個人完全佔據呀。(笑)


◎由里和音 - 綾瀨 遙 飾.

這個助手角色其實挺可憐的,一直被自己的上司當作實驗品看待。
這邊跟HERO的就有差異了,雨宮舞子可不是這麼好欺負的!
重點是滿好笑的,尤其好幾幕引述人類為什麼會有這些行為的試驗,女主角理所當然就是受害者。

戴著頭套搶香蕉那邊好好笑,真的超像猴子的。XD

◎丹原朋時 - 香川照之 飾.

警視廳搜查課的警員,一開始巴不得跟木村毫無瓜葛,也是本劇靈魂人物之一呀!
每次案發現場只要有不相干人等出現,諸如木村,丹原警員總免不了怒火直升...

他跟屬下林田虎之助(水嶋宏)及九十九龍介(木村拓哉)間的互動超好看的,有好幾集因為這三人我笑到不能自己。
許是身為上司的丹原有滿腔熱血,連帶他的下屬林田則是無厘頭到不行。但是好可愛呀!(大心)


◎林田虎之助 - 水嶋 宏 飾.

講到他我精神都來了。
其實他在這裡不是走帥哥路線,畢竟風頭怎能健過主角呢?
可是我還是注意到他了!
在劇中他非常崇拜九十九龍介,當木村第一次協助他們破案時,他就對木村以師輩敬之。
即便自己上司初時對木村這個人非常不以為然,但林田這渾小子還是履次偷偷尋求協助,過程超好笑的...

林田這角色可愛的地方在於他的不科學
警察破案都是講求科學證據,這部戲每集運用不同的主題來揭發犯罪手法,破除疑慮。
像是第一集的穿牆人,第二集的起死回生及第三集的透明人等等...
想也知道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種種現象又逼得人相信好像真有其事...

最好笑的就是身為警員的林田虎之助他信了!XD
瞧他深信不疑的在大會議場合直接說兇手是透明人,那一幕真是大絕呀~(笑倒)
第三集透明人那邊我真是看幾次就笑幾次,現在想到畫面也覺得好好笑,喔賣尬!




我想介紹的主角就這四個而已。
因為這部日劇每集的主題都不一樣,難能可貴的是每集都有請到不同的演員來助陣!
激盪出的火花當然也各有不同效果,但裡頭我最要讚賞的就是仲間由紀惠了。

她把多重人格詮釋的還不錯,看到我雞皮有立正站起過。(抖)
沒想到那些人格竟然是她演出來的,這個梗還不錯。
只是有些地方我覺得還是很不通情理吶...(搔頭)


接下來就是綜合此齣日劇中一些相挺的客串演員,其實都滿大咖的喔!
不過我只放一些我比較認識的,還有角色比較吃重的。
其他沒擺上的我並沒惡意呀!


另外,這幾天在查資料時才知道香取慎吾也有客串演出,一開始我還真的沒發現到耶~
竟然是最末話的炸彈客,笑死我了,一整個就是怪大叔來的。


果然像這種與大情大愛的劇情無關的故事比較深得我喜愛。
再加上一班配角們的精湛演出,看的我欲罷不能呀!
整體來說整齣戲留下的疑點重重,埋了好多伏筆,講究起來其實不算太完美的作品。
不過看得開心最重要,如果有出SP或第二部,我一定還是會追看的。
希望我的林田小弟還在呀!(大心)


最後,看完這部日劇的感想就是要多吃香蕉。
然後記得下次說謊時要目不斜視呀,往右上看你就輸了!XD
九十九老師說的話你要聽喔!我們下次見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