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2我在中山足球場被陳奕迅以歌聲臣服。
2009年,陳奕迅信守他那晚的承諾,沒有再讓歌迷等他十年。
分別在5/29及5/30,移師到台北小巨蛋開騷啦!

再多的言語都不足以形容那兩晚的精彩及溢滿的感動。
一連兩晚的瘋狂,雖然讓我的聲音啞了,但心卻是填滿的。

5/29當天,跟我姊迫不及待的提早抵達會場,連吃飯都草草了事。
不到7點就坐定位等待著開場,由此可知我們心急的程度。
中間興奮又緊張的心情就不多贅述了。
7:45pm,全場燈暗,歡呼聲四起。
陳奕迅以一襲黑色婚紗出現在舞台頂端,清唱著:
『 我唱得不夠動人你別皺眉 我願意和你約定至死
 我只想嬉戲唱遊到下世紀 請你別嫌我將這煽情奉獻給你 』


一曲粵語版的K歌之王為這場精彩的演出拉開序幕,尖叫聲只為隱沒在黑色婚紗下的Eason狂嚎。
更別提到副歌時,禮服竟然亮起點點星光,引起一陣驚呼與全場失笑...XD


然後,一曲結束,Eason帥氣的將頭紗摘下,拉開禮服,裡頭是一席合身的黑色西裝。
我相信我的眼睛已經變成 ♥_♥ 了。
這胖小子也太帥了吧!

慵懶又性感的唱著裙下之臣,還不時的露出煽情到不行的獨特笑容。
害我一整個好想衝上去把他打包帶走,一直轉頭跟我姊說Eason好帥!!!!!!
然後歌頌女人千情萬種的歌曲結束,接續著婚禮的祝福,一開始情緒上有點難轉移...
可是這個人不鳴則已、一鳴驚人,還沒時間讓妳沉醉在上一首的迷離,無奈的語音輕飄...
『 時間一秒一秒一秒倒數計時  往事一幕一幕一幕突然靜止
  你挽著他他挽著你向我走過來 同桌的人蜂擁而上將你我隔開 』

我沒料到會唱婚禮的祝福,對這首向來沒啥特別感覺,但今晚卻意外濕了眼眶。
第二天(5/30)Eason把這首歌排到安可曲目裡,他說唱完兩首歌(意指5/29)馬上講話有點奇怪,所以做了一點更動。
我想是為了向觀眾訴說這首歌對他的重要性,因為這張專輯將他與台灣聯繫的更緊,對他別具意義。

接下來的幾首經典也是很到味,然後Eason下台換裝。
此時電視螢幕播放著Moving On的所到之處,搭配著變色龍的音樂好嗨桑。
(我姊一時心急,口誤大喊說:變形龍...Orz)


緊接著一襲勁裝出場,俏皮可愛融合馬力歐配樂的謝謝儂來啦!
很多人都沒想到他會跳舞,而且還跳得這般可愛。
我又聽到驚叫聲跟笑聲連連,心底不自覺盈滿驕傲。
緊接著瑪利奧派對,開心的跟著亂哼...
『湖泊裡採鮮花 雲層中去鑽探 來學瑪利奧渡假 蘑菇都可當午餐』

5/29的特區這時還很冷靜,我跟我姊在謝謝儂時其實已經有點high到坐不住。
不過我們還是坐住了,雖然屁股有一半是懸空狀態~

結束後Eason好像開始聊天了(?),其實我有點忘了。
聊天前他簡短的介紹舞者,還藉機美人抱,發出佔到便宜的嗯~喔曖昧聲,真是有夠欠扁。
然後讓工作人員上台擦汗,這些橋段似乎都早已經SET好了,因為連兩天都有!
第一天Eason很滿足的享受這般上等待遇,現場表演擤鼻涕。
還不正經的說臉上已經乾了,不過有些地方還是濕濕的。=.=
讓我想到他在Mos 10(澳門)時自創了一首歌,歌名叫『你令我集中』
記得當時他隨性地高唱道:「你令我集中,底衫褲都濕透……」,令大家捧腹大笑。
我想這笑點大概是從那延續而來的吧!

閒聊結束後,再帶來一輪輕快歌曲,新編曲風味的Allegro Opus 3.3 a.m.搭配著俏皮舞風,煞是好看。
延續的是我最偏愛的衝口而出,前奏一下我驚喜不已。
沒想到竟然會在此時此地聽到Eason用無謂的語氣唱著:
『 沒有咪高峰 我亦有音波功 唱直播跟CD一樣
  若你想欣賞 有沒有金曲獎 我亦會一開口就唱 』

搭配著逗趣的表情,更增添整首歌的生動感。
我又high到坐不住,特區照例很冷靜...T^T

音樂結束,Eason沒再開口說話,只是重覆用不同語調清唱著:
『 若覺得今晚你很漂亮 暗示難道有獎 衝口說出了又怎樣
  只知我生理上發現其實我想 總之我想到就唱 .....』


接著他把外套一脫,隨意的丟到吉他手旁邊。
光球緩緩降至地面,簡短的前奏響起,他那動人的嗓音跟著飄來...
『想約在一個適合聊天的下午 分開很多年滿以為沒有包袱
 我還打算回顧我們為何結束 還想問你是不是一個人住 』


真是夭壽!
我的心又揪緊了,鼻酸眼紅紅。
此時他緩步走向那顆球,伸出手撥動它,光影跟著轉動,情緒也跟著被牽動。

一曲我們都寂寞,又再重現了2/2當晚的經典。
全場靜默。
只能專注的看著台上的人。
然後Eason把詞唱錯得很投入,我心想『迎面一個老尼姑走過 最後還一起生活』是怎麼回事?XD

再之後,打回原形來了!
『不要著燈 能否先跟我 摸黑吻一吻
 如果我 露出了真身 可會被抱緊
 驚破壞氣氛 誰都不知我 心底有多暗
 如本性 是這麼低等 怎跟你相襯..』

我想起藍寶石的夜空裡的種種片段,真不知為什麼短短的幾分鐘裡,我的腦海裡竟能運轉這麼多東西。

唱完後,Eason下台去換衣服。
黑擇明的伴奏鏗鏘響著,這是新的橋段。
然後火花一閃,矇著眼披著黑斗篷的Eason緩緩高升,不正是經典的浮誇嗎?


這個裝扮真是型到爆,可惜了只看5/30的人,我的眼睛又變成 ♥_♥ 了。

接續著愛情轉移時,眼紗已經拿掉了。
只不過在浮誇後接唱這首會不會太高難度?
雖然我比較想聽富士山下!
再來一張靚照,我又想把他打包帶回家了。


回到地面後接唱的是新專輯裡的『七百年後』
這裡有個笑點,5/30有重溫過了!
不過首場的出其不意比較不刻意。(就當作5/29的小秘密吧!)
還記得他唱完後轉頭哈哈大笑,面對著樂手們用麥克風向大家道:「他們說我絕對不敢這樣做,所以我就要嚇他們。」
為此還挑釁的用他的孔雀尾巴做甩尾動作,屁股翹得半天高...XD


接下來好像開始閒聊(?)。
他說導演暗示他說太少話了,叫他講點話。
Eason說音樂會嘛,聽歌就好,幹嘛講那麼多話。
還說他看了某位藝人(椎名林檎?)的演唱會,從頭到尾都沒有講話...
不知道是不是在這裡開始例行性的感謝主辦單位、介紹樂手。
講到其中某位樂手是台灣出生時,有稍微秀了一句台語。(哇嘎哩共)
還說他的台灣國語都是這位大哥教他的,然後開始說他在內地巡迴做久了,講話有點京片子。
於是現場表演內地慣用語及口音,惹得現場哄堂大笑...
我只大致記得這樣,然後Eason詞窮,繼續唱歌。
Shall We Talk粵語版,Eason貫穿全場,所到之處都是一陣驚呼。
然後走到中間接續唱著十年,他又衝下去換衫了。

串場的舞者賣力的跳著,驚人的下腰搏得好評。(雖然是小小的驚呼)
看過MOS 10的我知道高潮來了。

E神果然穿著亮眼的紅色運動衣出場了,第五個現代化要讓大家HIGH。
我看第一排有幾個人站起身跟著擺動,我跟我姊也一度站起身了,舉目望去四周只有我們兩人起身...
害羞的我們又默默坐下,可是哪裡坐得住...
一直挨到這首歌都唱到一半了吧(?),Eason不知道是不是看到我們姊妹倆半起立半坐下的蠢樣,在間奏時說道:『想起來~就起來吧!』
這時我跟我姊才大受鼓舞的轟了一聲站起來狂跳,週遭的人此時也都跟著站了..(當然也有人沒站)

勁歌熱舞結束,他隨性的直接在台上整理儀容,喬褲子裡的襪子。
邊拉邊說今晚反應不錯,這樣賣力明天怎麼得了?
側邊的歌迷揮舞著說沒有關係!
然後這小子因為剛熱舞完氣喘噓噓,於是提議要來段呼吸表演。
要現場的各位跟著他吸吐~吸~吐~吸吸~吐~吸吐吸吐吸吐吸吐~吸~吐~~
所以我才說他5/29時有喘息時有呻吟,面面俱到!

胡鬧結束,馬上來段組曲。
體力真好,連秀了兩次拉腿(?),雖然第二次失敗跌坐在地,但他沒事般的爬起身,跟舞群們相視而笑。
拍拍屁股繼續表演,豁達的很!


熱舞方歇,此時他呼吸還沒調整過來,又開始閒聊了。
內容我都只記得片段,依稀提到他已經30來歲了,體力大不如前(?)。
說他在香港看了范曉萱跟盧廣仲的演唱會,誇獎他們體力很好,自己要多跟他們學習。
笑說不公平的是盧廣仲沒有跳舞,不過他有優美的肢體動作,因此現場拱起手表演彈吉他的樣子。
然後他跪在地上膜拜盧廣仲,叫他不要忘了寫歌給他,向他比了個Rocker的手勢,盧廣仲也以Rocker回應。
為這場演唱會增添另一個驚喜...!

我忘記Eason是不是在這邊一直扯褲子裡的襪子。
最後怎樣弄都不舒服,他索性在台上直接脫襪子,說好酸.....
一開始大家以為是他的腳好痠,豈知他把襪子一甩,用詭異的表情回頭說味道好酸...XD

於是他好像就用這樣的姿態帶來不要說話
本來明明是很嗨桑的氣氛,怎麼會一下子就沉浸在悲傷的氛圍裡呢?
Eason的歌聲有著奇妙的魔力,我又被穿透過去了。
這首唱得很好,今晚的第三次鼻酸...

然後他走到吉他手那邊,樂聲輕揚...
我驚喊:「然後怎樣!」
『天快亮了 你的心呢 他曾經屬於我的...』

結果是前奏讓人傻傻分不清楚的不如這樣...Orz
回到飯店後聽到吳建恆的廣播節目,他剛好在介紹Eason。
他說這是『反正是我』那張專輯裡,他比較偏愛的一首歌...
而Dennis則是在今年專訪Eason時,覺得是這首歌奠定他今日的定位。

演唱淘汰時,Eason道「聽說」這是最後一首歌了!
歌曲結束後,不規律的叫喊聲此起彼落,我記得安可了挺久的。
Eason這才隨性的穿著週邊T恤跑到台前,唱起了夕陽無限好
『好風景多得是 夕陽平常事 然而每天眼見的 永遠不相似』

好有感觸的一首歌。
然後我忘記他有沒有開放點歌了,只記得他說要帶來一首『沙龍』
叫沒聽過的人當新歌來聽吧!
我相信在場有不少人都聽過了。
第四次鼻酸了,我想到我家哈利...
『留住溫度 速度 溫柔或憤怒 凝住今日怎樣好
 捉緊生命濃度 坦白流露 感情或態度 留下浮光掠影飛舞』


最後坐在階梯上輕柔的唱著全世界失眠
那一幕很美,第五度鼻酸。
今晚的感動太多,根本捨不得離開。
與我常在的前奏享起了,意謂著曲終人散。
大家賣力的跟隨著Eason的節奏揮舞著雙手,多希望這首歌永遠不要停吶!
看來好像結束了...

提前離場的人不少,不過衝到前頭大喊安可的也大有人在。
我跟我姊站在原地,也是不放棄的高喊。
Eason果然不負眾望的衝了出來,開口清唱Special thanks to...
唱到最後一句話時,他把麥克風拿下,對著觀眾大吼,感謝我們沒有留下他『一個人』
這樣的感動延續到現在,久久不能退。
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屬於5/29的特別。

而5/30的熱鬧跟即興加演,都是出乎意料之外。
我想歌迷幫了很大的忙吧!
瞧瞧這牌子寫得多麼令人會心一笑...


這天你顯得很激昂,你說你看了網民的意見,認為台灣應該多點國語歌。
雖然你說你是意見接受,態度照舊
但是整場演唱會下來,你有沒有發覺每首歌你都貼心的在做解釋?
螢幕也打上了歌詞,這樣的更動代表著你的重視。

5/30的氣氛比較像個家庭派對,大家隨性的或坐或站,共享快樂時光。
當安可曲愛是懷疑出現時,特區的觀眾已經往前衝到最前面與他近距離接觸。
當時的我沒有衝,只是待在原地跟著狂high。
一直到夕陽無限好,不知何以心念一動,跟著我姊也往前衝了...
才剛站定位抬起頭,就看到Eason不知道何時已經走到舞台側邊,面露微笑的看著我們。
然後他舉起他的手,輕輕的朝我們的方向揮揮手...
我真懷疑當時我怎麼沒暈死過去?

後來同行的朋友堅持說Eason是在對她揮手。
想想覺得挺好笑,我想大家都希望自己是Eason面前最特別的那位吧?

5/30唱了好多我沒想到會聽到的歌。
雖然我也根本沒預想Eason要唱些什麼,一曲單車讓我朋友瘋狂。
Eason唱這首歌前輕訴著,說他身邊沒有這樣的朋友,沒有這樣的最佳損友
『朋友我當你一秒朋友 朋友我當你一世朋友
 奇怪過去再不堪回首 懷緬時時其實還有 』


我會記得聽到幸福摩天輪的滿足,天下無雙的知足,於心有愧的痛。
唱到後來你的嗓子已經累了,你還是滿懷笑容。
沉浸在你帶來的聖誕結裡,好幾次副歌裡的高音你都唱壞了。
卻在此時才發現你眼紅鼻也紅,那破音聽起來竟像哽咽了...

唱完你說你喉嚨不行了,高頻已經不見了。
所以你要帶來這最後一首歌,我想是對你、也對我們都意義非凡的一首。
陳奕迅 - special thanks to

作詞:林夕 作曲:Foo Hsien Yang 編曲:Jim Lee
感謝這一刻為我彈吉他的人 感謝吉他讓我想起愛過的人
感謝愛人感動這愛音樂的人 讓我能夠用我的聲音去感動人

感謝傷我的人 帶來保護我的人 感謝虛偽突顯誠懇

我想感謝全世界 對噪音的容忍 晚安了 想感謝
每一盞亮著的燈 沒有留下我 一個人


你再次承諾會回來,我們也堅信你會說到做到的。
晚安了,感謝你沒有留下我們。

Eason's Moving on Stage 21 - 臺北站 Part 2 [29+30/5] Rundown

最後附上的是5/29的新聞畫面,以便日後重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