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標題別嚇一跳,這不是影評也不是啥預告。
只是看到Ellen的文章突然的有感而發!

『死亡』一詞對於投身醫療界的我,應該是再熟悉不過的名詞了。
但事實上,它卻陌生的讓我吃驚。
也許是因為一直以來都投身於外科病房吧?
所以基本上自己並沒有多大機會接觸到急重症領域。
但是幾天前,我卻真實目睹到一場死亡的過程。

雖然往生者已年屆高齡,但是一回想起幾天前自己曾經照顧過他,
曾經因為他的無理取鬧而生悶氣,
曾經因為他的檢體去向不明而被異常事件提報,
因為他而招惹了一身腥。
但臨終後,也因為他,我第一次執行所謂屍體護理。

那是一股很奇妙的感覺。
死亡的過程就在你面前循序漸進的發生,當時的我沒有無力感也沒有太多的想法。
但是就是莫名的會感到鼻酸,只有一種「原來生命這麼脆弱呀」的念頭!

當下腦海裡又浮起那句『人生呀!』的經典名句。
彷彿短短三個字再搭配上無可奈何的語氣就能解釋掉死亡的氛圍一般。

親眼看見死亡的過程跟側耳聽到死亡的過程,感覺絕對是天差地遠的。
很難描述內心的峰迴路轉。

2月1日,回歸白班的第一天,
我見證了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