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只是想把夕陽跟竹林合為一題,符合我接下來要寫的旅記內容。
告別奮起湖後,我們順著民宿老闆的指示,沿著169縣道來到6.9K處。
抵達了今晚的落腳處.愛琴雅築油車寮渡假木屋

還沒進門老闆娘就率先出門迎接,進門後看到的是一個家的感覺。
這裡沒有所謂check in櫃台,我們彷彿只是前來借宿的外地人,而他們熱情的接待著。
引領我們進房後,老闆娘指示4:30pm要到樓下集合,老闆要帶我們去探險。
這裡跟以往投宿的地方大有不同,他強調的是家的感覺、把握大家相聚在一起的好時光。
所以他們不止含三餐,老闆還親自導覽,帶著外地人的我們認識這裡。

房間不算大,也沒有電視。
一開始我失望極了,因為我想看3/21晚上的天才衝衝衝,有陳奕迅的掰歌單元。
老闆娘大抵是聽到我的碎碎唸,她笑言這裡是團體行動為主,所以只有客廳有一個超大屏幕電視。
目的就是要大家卸下城市人的冷漠,珍惜四海同為一家的相聚緣份。

我們短暫的小憩片刻後,4:30pm在大廳集合完畢。
此時老闆郭先生拿著一堆工具出來,吆喝著大家上車,他要帶我們去看日落。
就這樣坐上車,我們順著綿延的山路來到老闆的私藏景點。

他說趁太陽下山前先來挖個筍子幫晚餐加飯。
於是引領著一群呆頭鵝往竹林深處走去,簡略的教導我們怎麼『找』筍子。
之後便開始今天的挖筍樂!
很特別的團康活動,周小君玩得很樂。

還挖到超可愛的小竹筍...^^

在這裡挖了不知道多久,直到老闆提醒我們該收工了。
我們帶著滿滿的一袋竹筍準備下山,老闆說今天是大豐收,出乎他的意料。
一出竹林後,也差不多是日落時分。
郭先生說該準備看日落了,要我們把握時間拍照。
於是乎我的D60準備出動捕捉這動人的一刻啦!



全部都是相機拿起來就亂拍,卻總是有意外美感。(個人認為...哈哈..XD)
眼見太陽沉靜的隱沒在另一邊再也看不見,我們一行人也啟程回民宿準備吃飯。
在網路上就有耳聞老闆娘的廚藝很好,我也滿心期待。

一進家門就聞到香味四溢的飯菜香,老闆娘跟外傭Li Li親切的招呼著我們,宣布十分鐘後開飯。
我跟沈妹一屁股就坐定位等開飯,看著Li Li率先上了一道菜,光看那色澤我就口水直吞,更甭提它一直猛飄來的香味。
這天入住的房客共計20人,我們10人一桌共分兩桌,彼此不認識的我們同坐在一桌共同分享著眼前美味的饗宴。
因為太餓了,而且也不好意思在饑腸轆轆的大家面前拍照。
所以沒有美食圖可以給大家聞香,但是真的好吃。
我這個陳大挑吃得滿意極了!
要是下次有機會,我也許還是會選擇入住這家民宿喔!
暴走團的可以準備約一下了...XD

吃飽後,大家各自回房間梳洗或休息。
老闆說晚上還有活動,要我們8:30pm下來炒栗子、閒話家常。
因為一夜沒睡,洗完澡的我在8點多就昏迷不醒了。
所以沒有參與到這個晚會,後來聽周小君說他們不止炒栗子,還有烤地瓜跟吃桶仔雞。
不相識的大夥齊聚在一堂喝酒聊天,真的是四海一家的感覺。
這一天滿足而疲憊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