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映當天我就跑去看了。
有機會我應該會想去租上下集合體一起看!
趁記憶猶新趕緊來寫篇電影賞析文,下集的張力比上集好很多。
雖然有些橋段我覺得很矛盾,不過整體來說我還滿推薦大家去看的!
至少它沒有讓上完大夜班後,沒有睡覺而且還一直苦撐到傍晚4點半的老劉看到睡著,這樣就可以預知劇情是有一定緊湊度的。

劇情我不贅述了,看預告片比較快。


開場畫面接續著上集結束時的蹴鞠場景,展開序幕。
我就單挑我想講的人物做些感想分析吧!

孫尚香 - 趙薇 飾.


潛入曹營臥底的孫尚香 - 孫權的妹妹。
我喜歡她跟叔才(飯桶)間單純的互動,把地圖畫在白布上纏在自己身上的橋段還不賴。
好幾幕都讓人捏把冷汗,以為她的身份要被拆穿,幸虧有叔才這樣憨厚的人,替她解決了很多危機。
最後叔才當著她的面被亂箭射死,那一幕挺令人感傷的。
不過戰場就是這樣,對敵人同情就是對自己殘忍。
不知飯桶臨死前曉不曉得自己幫錯了人?
呼應了末尾曹操所說的,『戰場哪有什麼朋友,明天他們就是你的敵人!』

孫權 - 張震 飾.


說說孫權吧!
這個活在哥哥陰影底下的男人,還記得上集我看完覺得張震詮釋的不賴。
但下集有好幾幕讓我覺得有說不上來的奇怪!
對於孫權我不是那麼認識,所以也講不出個所以然!冏
赤壁2裡孫權的戲份不多。
在戰爭快結束之時,曹操嗆他不敢狩獵,存心激他想獵什麼?
隱隱的就帶出上集一開始孫權和周瑜一起去狩獵時,孫權心中的惶惶然。
這次他很堅定的說要『獵虎』,並一箭射下曹操的官帽,讓他大驚失色。

曹操 - 張豐毅 飾.


從上集我就覺得張豐毅大哥演得很好,下集當然依舊出色。
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曹營控制不住傷寒的疫情,他親自到現場關切,對著一票弟兄們說出他心裡的話。
說他也想他的兒子,想打贏勝仗凱旋回國,大打同情票。
當時的我心想,是刻意營造溫馨場面證實曹操也有柔性一面?
我相信是有的,只是電影的世界應該只有黑與白兩方,突然穿插個灰色地帶,讓我頗矛盾!

周瑜 - 梁朝偉 飾.


此片重要的主角之一。
我喜歡他跟諸葛亮的惺惺相惜之感,與片中輕描淡寫的鬥智。
策劃反間計那幾幕挺逗趣的,說謊還記得先打好草稿。
雖說他戲份很多,可是總覺得表現平平。
淡然的表現卻也忽視不了他強烈的存在感,好可怕的演技!
不過整體來說在這集表現最出色的我覺得不是他耶,心中另有人選。XD

諸葛亮 - 金城武 飾.


好喜歡草人借箭那一幕,孔明的氣定神閒跟魯肅的一頭霧水,勾勒出很多笑點。
反倒是借東風那邊沒有運用升壇作法的方式,淡淡的以觀察天候做了個定論。
這樣簡單的鋪陳我挺喜歡的,不會太誇張!
話說我超想變成魯肅跟諸葛亮共處在同一艘船上的....

不過萬箭齊飛的時候,怎麼可能都射不到裡頭的人呢?
太可怕了!
不過成果很豐碩呀。


趙雲 - 胡軍 飾.


我心中另一個英雄般的人物。
玩遊戲時最喜歡挑他來玩,下集同樣是英雄來的!
只要有他出場就覺得好安心的感覺...XD
其實下集他戲份也不多,不過我就是特地想介紹他。

小喬 - 林志玲 飾.


比起上集,她在下集的表現讓我驚豔不已。
柔情似水、楚楚可憐、我見猶憐的模樣連女人都受不了,更何況是男人呢?
戲中她隻身前往曹營,運用美色施以拖延戰術。
我最喜歡她在泡茶時對曹操說的那一番話!
在倒茶過程中,她刻意把水杯斟滿,逼得曹操出聲提醒她茶滿了!
小喬這時道:「您不覺得這杯茶很像您嗎?總是滿滿的,滿的聽不見別人說的話。
您懷著滿滿的心來到赤壁,有人會幫你倒空的!


講完那句話真是大快人心。
原以為曹操會怒不可遏,結果他只是喊頭疼,讓我傻眼。
最終,美人之於江山,前者為重嗎?
搞得我一頭霧水!
抑或是誠如小喬說的,他太過自滿,絲毫不以為這樣一個女流之輩可以改變局勢?

我覺得志玲姊姊演得很不錯!
扮古裝真的很美。


以上就是我看完赤壁後幾點想法,推薦大家去看。
滿好笑也滿緊湊的!

延伸閱讀:
赤壁二 --- 烈焰滿天,火燒赤壁

最後附上赤壁2主題曲,很好聽喔!
阿蘭.達瓦卓瑪(Alan) - 大江東去 (方框打勾可看歌詞)
作曲:巖代太郎 作詞:李焯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