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洗澡時無端端突然想到之前B-57的伯伯。
他是前列腺癌合併肺轉移的個案,應該是九月份的事了,在大夜班因為呼吸喘而插管的病人!
最後終究是抵不過死神的召喚,壽終正寢去了。

最開始是先想到伯伯的牽手,記得當時學姊跟我說病人快嗚呼哀哉的時候,怕婆婆承受不住,所以請她要有心理準備。
學姊說當時婆婆回答她自己已經看開,也準備好了。
想到這裡我突然頓了下來。

大家都準備好了,那伯伯呢?
插完管後伯伯根本無法接受,卻仍願意乖乖的配合做治療。
當他睜著無辜又痛苦的雙眼看著我,彷彿泣訴著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他?
我只能告訴伯伯這是為了幫助他,然而我是在幫他還是害他呢?

其實我心中一度還期盼著伯伯說不定可以擺脫掉呼吸器,至少不要那麼快就收到死神的召喚。
結果放完假回來病床就空出來了.....

我最怕像伯伯這種從清醒到昏迷的病人。
誰能料想一閉上眼後再也無法睜眼的恐懼呢?
這世界縱然有再多不愉快,總有些執著的事我們都放不開。

我們沒有能力預測死亡的方式,卻有辦法選擇生活的模式。
把握當下不是口號,好好活著就是對自己最好的負責吧?

獻上一首Eason的怕死,年輕並不代表對死亡就持有免死金牌。
想想活著時做的那些看來稀鬆平常的事,一旦不能再做了,是怎生的光景?
一想到 woo... 總卻步 怎捨得死


陳奕迅 - 怕死 (方框打勾可看歌詞)

作曲:雷頌德 填詞:黃偉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