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佳評如潮的推動下,昨天總算是看完這部電影了。
劇情我就不贅述了。
並不是覺得此片不好看,應該是說看完後我竟意外有著滿滿的沉重感,久久無法消散。

大家所說的愛與夢想交織而成的熱血,沸騰不到我。
許是心情麻麻的關係吧,看的角度也相對悲觀!

不過我喜歡裡面敘事的片段,男聲緩緩的道出1945那年的喜與悲,勾勒出深沉的悲傷。
但同時又恨極了懦弱的他,也許那是大時代下的不可抗拒吧?

不知怎麼著,大家都喜愛茂伯這類角色,覺得他很可愛。
但是裡頭我最愛的是由馬如龍飾演的力爭主權的鎮民代表,因為很傳神。
也或許是跟我老爸很相像吧(我指外型),所以份外親切。
附帶一提,大家可能不知道馬如龍跟沛小嵐(戲裡頭演阿嘉的媽媽)在現實生活裡也確實是對夫妻喔!

至於人見人愛(?)的茂伯,並不是鄉下人都是這樣幹字滿天下的。
古樸純真是有的,如果茂伯是我的鄰居,我會覺得反而太有個性到令我生厭。
也或許是最不會配合治療的病人了,這是我暗自的想法!

看完之後曾推想過這部片子會這麼夯,是因為新奇感跟懷舊感嗎?
大概我的心是鐵做的吧?
也或許是我這個鄉下小孩比較不懂事,
只覺得好笑是有、感動少少、劇情普普是我看完的想法。

在爬文時看到有一篇文章的格主被抨擊的很莫名其妙,心底不住替他喊冤。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大家也別太認真了。
忠於自己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