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網路上大手筆搜購了陳奕迅的既往作品。
最近只要一有空閒就拿起Eason的舊碟來聽,發覺Eason很多專輯都讓我愛不釋手。

這之中難免還是有些遺珠之憾,但來日方長,有的是時間慢慢收集。
連續聽了幾張專輯,又重新帶給我不一樣的Eason,也聽到更多面的他。

先來講講我對『怎麼樣』這張專輯的想法吧!
說真的,這張專輯讓我驚豔不已。
已經列入最愛的專輯之一了!

專輯曲目:
1.不能再等待
2.對不起謝謝
3.Hippie
4.不然你要我怎麼樣
5.不睡
6.一夜銷魂
7.浮城
8.早開的長途班
9.聽聽
10.人神鬥




也許是因為歌詞的關係吧。
有些詞意正中我心,尤其是浮城這首歌。
雖然曲風輕快,卻有好深的惆悵感!
大概是對未來還有好多不確定,對過去又太戀棧,交織而成的矛盾讓人更抑鬱。

所以聽到早開的長途班,幾度想拋開一切一個人去旅行。
壯膽之外也許可以看清一些事。
只是我還沒有足夠的勇氣!

“離開了寄居的城邦,要到更陌生的地方。
 快樂點,總該往前。
 但請問,前面在哪一邊?
 也許一天我會習慣生命的下一站,我想做個HIPPIE NOW。”

----- 摘自歌詞[早開的長途班]、[浮城]、[HIPPIE]。

陳奕迅 - 早開的長途班(方框打勾即可觀看歌詞)

作詞:喬靖夫 作曲:梁翹柏 編曲:梁翹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