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除了Listen to Eason chan,最常聽的就是王菲跟廬廣仲了。
接下來還想聽聽泳兒跟謝安琪,這兩個港星的聲音蠻吸引我的。

先來說說王菲吧!
我擁有她的第一張唱片是1997年發行的[你快樂所以我快樂],當時的我是國三了吧!
還記得我反覆聽著那張CD,當時最喜歡的歌是「撲火」、「我也不想這樣」,但其實整張的歌曲我都很愛。
現在回首來看這兩首歌的歌詞,甚或是整張專輯的概念,其實講的是一個人對愛情全然的付出與犧牲,正是現下的我所不屑的。

當時的我怎可能細想太多呢?
只是單純喜歡歌曲的旋律罷了!
現在再重聽王菲,她的聲音的確擁有令人著迷的魅力。

以前的我聽歌首重旋律,現在的我當然還是以旋律為主,只是對於歌詞我開始挑剔了。
大概是從開始聽陳奕迅開始吧。:)
感覺很奇妙。

第一次接觸到的流行樂是誰已經沒有印象。
只知道當時劉德華跟郭富城很夯,張學友則是很會唱歌,至於黎明就一直覺得他是四大天王裡最不紅的。Orz
但是當時這四個其實我一個也不愛,小時候很自閉的我其實不看電視也不聽廣播,那陣子我沉迷在BBS聊天站跟上網的新鮮感。

然後不知怎麼地,張惠妹掘起了。
那時候二姊很愛亂買CD,所以有了姊妹
之後就陸續有了A-Mei的幾張專輯,然後對A-Mei的熱情也漸漸的無疾而終。
但是現在看到A-Mei的表演還是會不自禁的high,畢竟她算是我第一個欣賞的歌手吧。

再來就是陶喆了。
當時他的「找自己」,歌名正中我下懷。
後來再回頭去聽他的第一張同名專輯,堪稱經典,這張到目前為止還是我的愛。
雖然現在David的音樂不再吸引我,但因為他我開始聽R&B。

而後樂團音樂的衍生,五月天以一曲「志明與春嬌」慢慢竄紅。
其實我一直是很反骨的人吧?
人家越讚嘆的音樂我越不屑,當時的我對五月天其實一點感覺都沒有,也不覺得他們的音樂好聽。
然後五月天到我的校園辦演唱會,狂HIGH的氣氛讓我注意到他們,因此納入欣賞樂團的名單,直到現在。

拉里拉雜講了一堆,欣賞的音樂多如繁星。
但是真正感動到我的,除了陳奕迅,我想不出還有誰。
雖然你們已經聽到不想再聽,但在這方屬於我的小天地,就讓我盡情釋放我對Eason的愛吧!
最後獻上一首王菲的歌,按方框打勾即可看歌詞唷!

王菲 - 撲火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編曲:Adrian Ch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