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朋友那看到的轉貼文章,真是一語中的。
雖然之前已經轉貼過一篇了(請參閱我不是天使),但是這篇又更令人發自內心的認同呀!(泣)
怎麼樣的人力配置才是合理的?
以前在署立醫院滿床時白班小姐一個人是care 11個病人, 最近換了工作發現這醫院更猛!
白班leader只要care10個病人 ,剩下的30個就另外兩個人扛,平均一位護士照顧15位病人 。

你問我那護理品質呢?
沒有品質呀!
寶貝~別傻了!那是過去的口號!
現在我們的護理是→重量不重質啊!
 
反正提早一個多小時到單位點班、備藥、備點滴,交班時順便推著治療車出門做事才能結省時間。
規定要看著病人把藥吃下才離開,屁啦!哪來的時間~
現在只能要求基本的別給錯藥而已,
15床的血壓心跳呼吸脈搏量下來再加上病人魯小小一下,
哇!回到護理站已經一堆滿滿的醫生order要處理了呢!

翻開一本本的chart開始大呼小叫的聯絡檢查或跟別的單位周旋,
時間一到OR(開刀房)狂催、ER(急診室)狂定床,
出院病人狂問你要多少錢(o_O?)
要追大夜班送檢的報告,異常時找不到醫生處理
家屬要求解釋病情,告知應由醫師解釋病情
居然還反諷”那妳都不懂還照顧我媽媽喔!”哇哩OOXX咧!
點滴任何管路到期的一床一床重on
哈哈,如果來了一床難on的真是恭喜呀!
今天大概會被外放到病人單位回不去護理站了。=.= 

出院時送水果、送花籃佔滿了我們的護理站,
上面全是寫著”某大醫師妙手回春”,去! 

一場大亂之下11點又到了,急忙出門給飯前藥、加抗生素,
吃飯?!
沒錯~要去餵時間到家屬就自動消失的老背背吃飯
一兩點回來還會跟你說不好意思我剛剛先去吃飯了!
還有誇張的表情驚訝的口吻說”啊~你幫我爸爸餵好了喔!”
去~沒錯
我還慫恿你爸爸以後遺產要過戶給我(內心OS)
我可憐的雞腿便當又要帶回家當晚餐了
這是當護士的好處吧!省錢兼瘦身
沒有休息的時間,已辦好出院的床要整理
要鋪床(好想躺上去暖被說)
趁三點之前趕快寫一下紀錄,身體評估?! 很難~~~

按規定每班都要寫紀錄,代表我今天至少有見過病人一面就好了
出發,開始每一床倒尿、倒引流管
再一次檢查所有管路通暢性
鈴鈴鈴~電話響了要十秒內接起
不然電話禮儀會被扣分
呼~還好不是無聊的督導打來測試我們的
是要交班接新病人、接開刀後病人 

如果醫生心情好大概會提早來看病人
所以異常的檢驗數據要報告
不然小姐你就死定了!
喔喔~太開心了,Hb掉
要輸血耶!!!要去抽血送血庫備血
然後開刀的病人喊痛所以要打止痛針
要total I/O哇~~真爽
負了兩千多耶!!要架另一個line補充
小姐要趕三點半耶!!

趕快處理事情還要寫交班單以方便小夜的人
終於四點一到 先交班再說~~
班交完了 再繼續埋頭苦幹寫病歷
寫病歷的同時還要處理病人問題 畢竟還穿著制服嘛!!
呼!!終於可以下班了~~天都黑了!!
難怪小姐總是白皙皙~~因為太陽照不到呀!!
難怪小姐瘦巴巴
因為雞腿便當都沒動過所以已經在燃燒自己呀!!

看清楚了衛生署長~~這就是妳要的護理
看清楚了民眾~~最好沒事常保健康
看清楚了愛罵小姐的家屬~~有種就讓你的小孩當護士
看清楚了護士~~愛加油呀!!^^

台灣的護士.....ㄘㄟˊ
不是人幹的工作 



完全寫出了白班護理人員一天的寫照,加強的字更是深得我心。
請大家看清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