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Ellen的這篇ω web1.0以及web2.0,心底真是不勝唏噓呀!

文中提及:
時代一直在變遷
部落格就好像是電視新聞
個人網站像是報紙一樣
報紙仍然在翻新,但是已經很少人會去閱讀了。
老人家會持續的去閱讀報紙,年輕人幾乎都看電視新聞較多。

真是講進人家的心砍裡。
而關於web1.0跟web2.0間的差異我就不多做說明了,Ellen把它整理的很完整。
有感而發倒也不是因為排斥web2.0時代的來臨,只是很懷念之前生存在web1.0世界的大夥兒罷了!
大家對網頁的那股熱情、那份投入,
對自己的個人網站付出全盤心血,但求精益求精、好上加好的精神,
最難能可貴的就是彼此間的交流互動,
總是可以在他的留言板或是你的留言板上看見另一位好友的影跡,
進而串聯起所謂的網站聯誼,而有了網路聯盟或是合作網站等等新現象。

雖然我現在遊走於web2.0時代,但我還是可以很開心且驕傲的跟大家說我從web1.0起家。
並且在web1.0的年代認識及結交了不少網路朋友,
最早接觸的月葉、Ellen,到中期的洋、璽月、童話、Cafendi,然後是中後期的Leah,我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一股革命情感在。

web1.0時代的夥伴們,看到你們還在真好!


PS1. 璽老大快點回來我的懷抱吧!
PS2. 童小話妳不要被黃易綁票了,有空管管妳的廢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